Movatterモバイル変換


[0]ホーム

URL:


Bangumi 番组计划
登录注册

BanG Dream! Ave Mujica

ep.10 Odi et amo.

时长:00:23:40 / 首播:2025-03-06
私の人生、全部あげたい。

脚本:晴日 たに
絵コンテ:奥川 尚弥
演出:古賀 公一郎
CGディレクター:古賀 公一郎

吐槽箱745

#1 - 2025-1-27 17:50
希望のヒカリ(na-yal soo-wanya; semeya saii-aisoyn-e;)
第10集必有活
#2 - 2025-2-21 12:31
pleb631
前排占座,鉴于连续几集的迷惑剧情,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即“三团合一”。众所周知,动画,游戏还是线下,imas ,ll 等随便拿出几个人就能搞一场 live 。但是 bangbang 不行 ,虽然游戏里可以随意组合,但在动画和线下活动中它有很重的团魂限定。这其实不利于 bangbang 社区的发展,商业上天然劣于同类竞品。所以,我猜想,在这快十周年的时候, bangbang想把能“随意组合”的设定逆输入进动画和宅宅的脑子中。就跟贴吧老哥玩15块钱组成一只乐队(笑)一样。 回到动画, crychic的小睦和 mujica的 mortis是否不用融合也能共存? 答案是存在的(乐)
#2-1 - 2025-2-27 22:33
pleb631
第9集的大祥的说法也是这样的,重组c团并不是说go团会解散。海鈴自己也身兼数个乐团,sumimi也是额外的组合
#2-3 - 2025-3-7 08:53
#2-4 - 2025-3-7 20:32
梦里逍遥
我的猜想是,大可以两队并存,mygo-mujica的B站账号也是俩队共用一个
#3 - 2025-2-27 06:42
OreoOlymLee
LIVE回,但不是梅津朋美(悲),叹息。
不懂怎么分配的集数,可能永远没人知道了。

原来是奥川,也行吧,倒是这集脚本还让人有一定期望。
#3-1 - 2025-3-6 22:37
OreoOlymLee
结果鸡现在的集数全是晴日たに的集数在人最绝望的时候硬抬一手,真是令人感叹…奥川也是惊天动地的发挥,live里二睦在水下相抱的时候我一下就觉得睦这个角色此前所有烂活都无所谓了,虽然只是翻开了新的一页而不是彻底覆盖之前的错误。
这里能看出他们选择直接抛弃了前面一切矛盾生发的部分,真就把live当大记忆覆盖术…至少祥子最后选择重组乐团,没有任何合理性和逻辑关系的支撑,就像只是哭喊着“还能怎么样呢”并半放弃了,是啊,还能怎么样呢?
Live真好啊。音乐动画就是要有音乐。下集就是传说中的初祥家族史了,希望最后真的至少可以体面一点地死去吧。
柿本广大你对得起李子、对得起这帮小姑娘们、对得起辛勤工作的staff们吗,你自尽吧。
话说初音+4人乐队,这不就是Leo/need(
#4 - 2025-2-27 22:27
落花微尘(一期一会)
爱恨交织
初华回吗
#5 - 2025-2-27 22:55
猫巧cc
已经想象不到了 这盘寿司到底该怎么捏 小墨的扮演一被拆穿大象也要彻底黑化 全都似光光好了
#6 - 2025-2-27 22:57
温柔的风狮子(そして、次の曲が始まるのです。)
看完第九集,第十集要开启ring圆桌会议讨论一下crychic的去留了吗(bgm38)
#7 - 2025-2-27 23:01
Iridescent
好期待,每集都有不同口味的史(bgm67)
#7-1 - 2025-3-6 09:49
三三Sakito
你们gop吃的也太好了(
#8 - 2025-2-27 23:14
凉宫春日
这集会怎么样发展呢,期待
#9 - 2025-2-27 23:39
rock1995(人生五十年 如梦亦如幻 有生斯有死 壮士何所憾 ... ...)
我想看邦邦迄今最正的金属团诞生
#9-1 - 2025-3-7 00:56
xiaojiang
作为金属老哥只能说这集的编曲也烂完了
#9-2 - 2025-3-7 01:49
AIRA
难说,Mujica这曲风有点上不去下不来的感觉。
#10 - 2025-2-28 01:08
Whatasiger(情感至上)
唉……
#11 - 2025-2-28 01:24
xx_kisa.love_xx
狂上最史乐队
#11-1 - 2025-3-6 22:19
xx_kisa.love_xx
这人物塑造是你麻痹?本来之前对祥没啥感觉,看这集真忍不住喊一声祥处了
#11-2 - 2025-3-6 22:38
#11-3 - 2025-3-6 22:45
xx_kisa.love_xx
这一季,祥推心碎了,睦推心碎了,初华推也心碎了
#12 - 2025-2-28 01:55
munetani_mashiro(随便看看,随便玩玩)
咱们观众都是抖M
#13 - 2025-2-28 03:54
Kk123456
已经不用带脑子去看了,心也不需要了,毕竟已经碎掉了,但依然期待能整出什么逆天活
#14 - 2025-2-28 05:21
继续革命(请选择 留在命运的强盗店 还是神的幼儿园 ... ... ...)
这集应该会强行重组ave mujica,演一场,然后初华跑路

现在的剧情已经回到了二偶熟悉的生硬感,好在还有些活。expectation应该降到只要这集能整活就行
#15 - 2025-2-28 08:09
东方神测
之前的PV里初华下跪的镜头这集应该要用上了
#16 - 2025-2-28 09:47
Kk16°C(绝赞补番中)
根据对偶说,这集是会对狗的第四集,还是对狗的第十集?

第十集的话应该会有live,live之后怎么接狗血的小姨家族戏码呢?
#17 - 2025-2-28 10:04
这名字真有诗意
麻了
#17-1 - 2025-2-28 10:54
这名字真有诗意
求求编剧能不能给祥子一个痛快?
#17-2 - 2025-3-6 22:29
这名字真有诗意
剧情最终还是朝着最没有想象力的方向发展了(bgm29)
#17-3 - 2025-3-6 22:30
这名字真有诗意
舅舅说的是对的,估计又有不少假药破产了
#18 - 2025-2-28 11:33
鏡花水月(看动画是一种习惯)
起初我认为是祥子用mujica治疗心理伤痛并与crychic告别,最终获得成长;后来告诉我mujica没这个能力还得让mygo出场;再然后crychic风光大葬,我想有病的应该都已治好,是时候专注mujica了吧;现在看是我想多了,非但没治好,反倒病情加重,三个团拉扯。
如果真的想好好整这个活,我看也不是不行。三个乐队一队出一季动画,然后这一部分算第四季,说不定还有可能。
#18-1 - 2025-3-7 03:20
鏡花水月
如此明目张胆的女同,作成里番我就十分支持。
就如我猜的那样,本作live的最高光并非ep7。mygo的成功建立在c团的历史之上,有现成的人物关系。mujica没有这方面的先天条件,与c团甚至是相矛盾的,但剧本又不想过早的丢掉这个包袱,在ep7这个非常尴尬的位置抛弃c团是最大的失败——不论是交代历史,还是开展新的故事,都没有足够的篇幅。最后两条线都讲的稀碎。

喵梦的这套soul mate说辞至少在动画前4集没有找到能让人信服的依据,我只看到压力怪、痴女、雇佣兵和蹭流量的,光速解散的草台班子。但喵梦至少是本作里行为最统一的,事业受挫当然就想着回乐队,这个角色的自私是从始至终的。
mortis和睦靠live融合倒是不出意外,全片最具争议的设定就这样虎头蛇尾,沦为笑柄。
终于走出祥睦关系,意识到自己作为乐队发起者的责任。客观的说确实是成长,但这种转变的发生是匪夷所思的,大部分时候祥子比睦头更像“木头”。
海玲工具人已被丢弃,初华已是野狗一条,仔细看她的眼睛颜色和老爷是一样的紫色,那剧透基本属实了,真是可怜。
#19 - 2025-2-28 11:41
小松
该不会BYD还打算再出一季吧
#20 - 2025-2-28 14:02
远上(月が彼女を呼んでいる 、繰り返す甘やかなメロディー)
删除了回复
#20-1 - 2025-3-3 18:13
行走的火腿
mygo看到第9话的时候我也不觉得第10话能开live
#21 - 2025-2-28 15:11
tangjiayitom(啦啦啦……)
(bgm38)听说第10集有关键转折
祥神,带我们再冲一次吧(bgm39)
#22 - 2025-2-28 15:54
赤道樱桃(热爱生活最重要嘛~~)
让九追四,伟大的动画!
#22-1 - 2025-3-6 22:27
赤道樱桃
各位不要慌!这是技术性调整,让十追三罢了!
#22-2 - 2025-3-7 01:02
MT1124
赤道樱桃 说: 各位不要慌!这是技术性调整,让十追三罢了!
让十三追pico了要
#22-3 - 2025-3-7 03:01
人间皆悲
赤道樱桃 说: 各位不要慌!这是技术性调整,让十追三罢了!
这么喜欢追,那再给你搞一季更烂的好了
#23 - 2025-2-28 19:40
千霊悠
史上最毫无悬念的让九追四,我们ave mujica有奇迹团!
#24 - 2025-2-28 23:07
kira
无法预测的整活舞台!标题爱恨交织可能说的是初华还是知道了吉他睦已经死去的大祥呢?拭目以待...... 一想到后面祥子知道吉他睦死了,自己被利用复活了鸡团了,还二度伤害了初华,我就觉得好美味(bgm38)而且看了柿本的访谈后,我感觉即使母鸡卡能组起来但结局方向be可能性也极大...
#25 - 2025-3-1 09:50
冰麒麟(ACG爱好者,脑婆)
删除了回复
#26 - 2025-3-1 11:13
超级大菊花A
3个乐队10个人。这第十集不得对邦一下
#26-1 - 2025-3-4 19:46
mye
最速武道馆打200粉路边一条吗?这比楚平方还霸凌
#26-2 - 2025-3-5 09:34
超级大菊花A
mye 说: 最速武道馆打200粉路边一条吗?这比楚平方还霸凌
友谊赛嘛,至少比起mujica,我现在更想听mygo live。mujica这5人聚起来不像是来开live像是来开擂台的。
#27 - 2025-3-1 17:02
塑料猫(優しい世界を願って)
键帽,你要干什么?LOL
#28 - 2025-3-1 20:02
白玥(意难平)
删除了回复
#28-1 - 2025-3-1 23:06
Chondroitin
mygo最后阶段的访谈对应的时期ave的剧情还在大改吧
#29 - 2025-3-2 01:37
ChibaCityBamboo(“那我就…再一次的…把她抢走…”)
又恨又爱(指嗜血观众对🐓🐕的情感)
#30 - 2025-3-2 11:16
FFLLOW(图一乐就好 开心最重要)
逆转时间到!阿贝母鸡卡最后四集直接封神
#30-1 - 2025-3-3 18:07
宇宙第一超级美少女 ...
逆转时间到!阿贝母鸡卡最后三集直接封神
逆转时间到!阿贝母鸡卡最后两集直接封神
逆转时间到!阿贝母鸡卡最后一集直接封神
逆转时间到!阿贝母鸡卡游戏剧情直接封神
逆转时间到!阿贝母鸡卡未来新作直接封神
#31 - 2025-3-2 14:57
冰麒麟(ACG爱好者,脑婆)
删除了回复
#31-2 - 2025-3-3 13:52
Whatasiger
对不起
#31-3 - 2025-3-4 16:01
amiros
戒色別搞
#31-4 - 2025-3-4 17:29
866025
借楼 31楼有鬼图
没事别到处发你爹
#31-5 - 2025-3-6 10:22
WindyCandyMelody
删除了回复
#31-6 - 2025-3-6 23:26
いいよ恋よ
866025 说: 借楼 31楼有鬼图
没事别到处发你爹
发生甚么事了
#31-7 - 2025-3-6 23:37
冰麒麟
いいよ恋よ 说: 发生甚么事了
发牛哥的图太过了,对不起,我认罪(bgm41)
#32 - 2025-3-2 19:10
项目四
说句萌战吧吧友不爱听的,编剧弱智说真王朝了(bgm87)
#32-1 - 2025-3-3 15:44
wcz214
这假药无敌了 我觉得这是otc
#33 - 2025-3-3 00:02
MT1124(忙)
这集只要没负面塑造就行
让你人设回撤没让你版本大退加人设倒退啊魂淡(
#34 - 2025-3-3 11:03
猫球狡童
标题整蛊,又爱又恨,一边骂烂一边每周四上赶着来吃史的观众(bgm38)
这母鸡卡可真能团魂啊,祥子一点头一切都迎刃而解了,寿司也光速包上了,只有被炒作调动的人被当小丑了,半集锐角转折,提线木偶真是什么都干的出来
这第一首歌live不是可以吗,早干嘛去了
真初音,假药成真,私生女双子小姨,三集斗财阀,你无敌了(bgm38)
#35 - 2025-3-3 18:07
宇宙第一超级美少女 ...
byd这集必学mygo一集包饺子
#36 - 2025-3-4 00:20
Astlibra
史上最毫无悬念的让九追四
#37 - 2025-3-4 00:53
白玥(意难平)
live确实行,歌听了几天和解了。
这集你祥终于开始给金毛回箭头了
#38 - 2025-3-4 10:19
komorebi(开心看番,快乐生活!)
我看这集能整什么活把当前的情况扭转(bgm28)
#39 - 2025-3-4 14:53
四叠纪(请在世界末日之后找到我)
让一个TV出道单集因为构成原因退出Mujica和双重人格的诡异叙事,得以进入观众和staff更熟悉的MyGO与CRYCHIC的暧昧氛围,分镜超神发挥配合实现留白效果放慢节奏,按着🦄的方法论来围绕便利贴和幸福话题讲好祥子的境遇变化、灯祥的关系性转变的一位挺不错的新人脚本,突然去挑战一个涉及至少七人的快速紧密编排,要同时完成灯祥诀别睦莫融合MyGO退场Mujica结成初华线展开多个任务,然后搭档的单集分镜还是奥川尚弥。
感觉超度的可能性应该远大于超绊。
#39-1 - 2025-3-6 23:18
四叠纪
管这叫模仿诗超绊的舅舅直接拉出去枪决,害得我虚惊一场
#40 - 2025-3-4 18:01
项目四
听说这集要尸超拌了?
#41 - 2025-3-5 10:20
キュー(CUE!)
是时候看初华和灯的重力场谁更能把祥睦双子星拉过去了,不要跟我说拉格朗日点(bgm39)
#42 - 2025-3-5 13:35
762(苦渡悬河)
这集再不发力就真没救了
#43 - 2025-3-5 19:03
MicroMaker
无oped,让九追四!
#44 - 2025-3-5 22:45
WindyCandyMelody(一生懸命に舞い上がる)
又 爱 又 恨
#44-1 - 2025-3-6 09:56
白葱
能爱的也是神人了
#44-2 - 2025-3-6 16:06
活动岁岁年年
立希头像去哪里了(bgm38)
#44-3 - 2025-3-6 16:08
WindyCandyMelody
活动岁岁年年 说: 立希头像去哪里了
因为太爱被我吃掉了(bgm81)
#44-4 - 2025-3-6 16:34
活动岁岁年年
WindyCandyMelody 说: 因为太爱被我吃掉了
怎能这样
小心晚上海铃到你家门口(bgm52)
#45 - 2025-3-6 00:04
Moondust
无初华,来点柿超绊
#46 - 2025-3-6 10:24
楚轩(私多分、一生MyGo‼‼!のこと忘れられない。)
呱,我不想看小姨啊
#47 - 2025-3-6 12:15
希望のヒカリ(na-yal soo-wanya; semeya saii-aisoyn-e;)
至少有歌听(
#48 - 2025-3-6 15:33
Blindfruit
mujica笑传之抄抄绊
#49 - 2025-3-6 18:45
活动岁岁年年(吃蛋挞)
半夜睡不着整了个烂活

楼下新开了家卖饺子的,广告贴的哪哪都是,搞宣传的大喇叭隔着三条街都能听见
今天我起的早,正好赶上开业第一天,不妨去尝上一尝
下楼没走几步就看见店门口乌殃乌殃站了一堆人,搞的我还有点纳闷,怎么大伙一个个的都来这么早?
走到紧跟前我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只好找旁边的人问了一问。那人也没吱声,只是努了努嘴
没办法了,我只好使劲抻长了脖子向前瞅,看见店门上贴了张纸,上面写着「时候未到,稍安勿躁」
这一看可不要紧,我这才发现店里不光灯亮着,还坐了几个人,桌上摆着碗碟,显然是已经吃上了。不过这次刚那人没等我问他,自个先开口了,说:
「新加坡回来的」
这倒也不是什么新闻,就是看着让人有点眼热。我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吐着气,刚成形的白雾一转眼就被吹散了,想必那时我的心情也如同风一般轻快吧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只知道里面的人饺子已吃到第三碗,大伙都有些不耐烦了,门才打开。我随着人群一拥而入,拣了张宽敞地方坐下,这才有工夫环顾四周。原来这店面并不大,桌子椅子已经被占满了,就连过道里也站着人,但是门口还是不断有人往里进
服务员花了点工夫才挤到我跟前。不得不说人家确实搞得挺时尚的,戴着个假面过来点菜,就是不知道图什么——我分明是来吃饺子的嘛
不过厉害的还在后头。人家把菜单递给我,然而我只看了两眼就绷不住了。什么「水母馅饺子」「炒面馅饺子」「双皮奶饺子」,还有什么「史上最狂饺子」「五度吃哭饺子」「孜然烧烤饺子」。这一条条的着实看得我头晕,只好撂下菜单说:
「那就每种都来一份吧」
那服务员也不觉惊讶,只是点了个头就走了

店里是十分的嘈杂,因为大伙一个个的都很兴奋,急得简直要敲桌子。旁边有一桌不知道是谁带了酒,已经打开放在桌上,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沫。再远处的几桌好像都已经打起来了,倒也不失为一种等待时的娱乐
店里最显眼的地方放了口极大极宽的炒锅,配了个戴高帽的大师傅挥舞锅铲,上上下下地翻炒,就是不知道在炒什么东西。不过我倒觉得蛮奇怪:你又不做家常菜,整口炒锅是干嘛使的?

好消息是饺子没让我等多久,没一会工夫就端上来了,不过只有一碗。菜单写的那么抽象多少让我有点放不下心,不过卖相看着还不错,热腾腾地冒着气,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于是我掰开一次性筷子,倒上一碟酱油,端正姿态,调整心情,准备开吃。虽然过程繁琐了点,但是一点仪式感还是必要的嘛,更别提我兜里还揣着笔和本子,万字探店评析吃完就开始写
第一碗的味道还不错,除了最后那一口味道有些不对,就好像心里藏了个疙瘩。只不过这饺子究竟是什么馅的我一直猜不透,服务员也跟没吃过一样使劲摆手。有些人好像吃出名堂了——或者干脆早就吃过——但只是笑着不说话。搞得我越来越好奇,一个劲地回味着刚才的味道。就在这时,第二碗饺子端上来了。那还有什么可说的,造呗

很难说大伙是什么时候开始感觉到饺子有问题的,有人一开始就骂骂咧咧的,有人直到不久前才开始拍桌子。坐我旁边的那哥们倒是有点意思,他边吃边往碗里倒佐料,也不知道从哪掏出来的瓶瓶罐罐,上面写的字也十分难懂,什么「对偶」「内鬼」「蜘蛛侠」的,一个赛一个的不明所以然。吃第四碗的时候,他突然跟发了疯一样往里狂倒东西,正当我担心他会不会吃坏身体时,人家「呱」一声就哭了出来,然后就抹着眼泪逃跑了。我再定睛一看,原来是第五碗饺子刚刚端上来了
到这个份上我也没心情认真吃了。每次端上来一碗都要先拿筷子戳一戳,找找里面有没有藏着会唱歌跳舞扯头花的小人,起码有点乐子。我说没看到,手里的筷子说绝对有,酱油碟倒是比较沉稳,半个字也不肯说。不是哥们,我寻思你肚子里装的也不是墨水啊,搞那么文艺干什么,不说话是怕露馅吗?
我和筷子还算吵的比较收敛,店里是早就已经乱成了一锅粥,食客已经分了几派在混战。服务员们倒是挺悠然自得的,可能是不用再带那个难绷的假面了。除了有个绿头发的,一转眼就变出来好几个,一会哭一会笑的简直就像是在表演杂技。只有那个负责炒东西的大师傅还在勤勤恳恳地颠勺,真的蛮辛苦

后来再睁眼已经是在医院里了。虽然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但胃里还是有点犯恶心。往两边望一望,躺的都是那天食物中毒的人们,也真是倒了血霉

出院后我专门找人问了一问,才知道是汤里掺了菌子,似乎从一个叫什么云南马希洛的五字神人那进的货,纯的不行

tmd,都怪马希洛
#49-1 - 2025-3-7 04:35
xuanfz
阅读时长:三分钟
好活
#49-2 - 2025-3-7 04:40
活动岁岁年年
xuanfz 说: 阅读时长:三分钟
好活
你读了三分钟,我昨天晚上写了仨小时
写完都两点半了
#50 - 2025-3-6 18:55
UEHASEIKA
真有海岛奇兵吗,感觉观众要被超度了(bgm38)
#51 - 2025-3-6 19:08
凉宫春日
会赢吗
#52 - 2025-3-6 22:10
McDonald
绷,还真是双子
#53 - 2025-3-6 22:11
黄瓜炒面包(一周看一集动画就算成功)
傻逼
#53-1 - 2025-3-6 22:14
黄瓜炒面包
我还以为我能乐着看完,看到这剧情我怎么还能再破防
#54 - 2025-3-6 22:12
帕修斯
节奏极其差劲的一集,前脚还在不关我的事后脚看了一晚上沟槽的便利贴回想自己被打了无数的回旋镖这live就开起来了?至于小姨来了我觉得经过这么久内鬼铺垫都已经无所谓了,再烂能烂到哪去呢
#55 - 2025-3-6 22:13
Floverse(最近的烦恼是2台的梗很多跟不上.)
卧槽太牛逼了,还没看完就绷不住了,先不说包寿司的事。
这个回旋镖回收的方式,简直就是回旋到自己脑子上直接砸到脑震荡甚至植物人级别的弱智。
已经拙劣到不能说是模仿那么好听了,柿本就纯纯的脑瘫级别的编剧。
#56 - 2025-3-6 22:14
千秋
我去,初音未来!
LIVE回完了,终于要到我最喜欢的斗财阀环节,端上来吧,小小的姨!(bgm110)
#57 - 2025-3-6 22:16
chianglcx(纯萌新)
无聊,赶紧斗财阀开演小姨吧
#58 - 2025-3-6 22:17
噬极魔
烂到爆的叙事和演出,就像是把不同人写的段落给缝合起来,中间就没个过程。你演你的,我演我的。前面虽然剧情槽点多,但好歹把事情讲了个大概,这集说了个啥哦
#59 - 2025-3-6 22:17
chiya(可爱即是正义)
10倍速看完
#60 - 2025-3-6 22:17
伊吹风汐(活下去啊,小莫)
不要笑挑战吗,你赢了
#61 - 2025-3-6 22:18
McDonald
初音未来,未来已来
#62 - 2025-3-6 22:18
焦虑是自由引起的眩晕
简直不是人,一部不在我xp上的黄片;你还真别说,虽然拍的跟屎一样,但每次都想看下一集
#63 - 2025-3-6 22:19
WingFlack173(///)
给牢睦过头七了吗就开演唱会
#64 - 2025-3-6 22:20
赤道樱桃(热爱生活最重要嘛~~)
小姨说来喽!

诸位有所不知,其实柿本小时候被他小姨雷普过,所以这才有了对小姨的性幻想
#64-1 - 2025-3-7 09:31
Asesl
小姨好像是独角兽整的活,因为第一季就有伏笔。柿本整的是那坨更大更臭的双重人格。
#64-2 - 2025-3-7 11:10
mye
小姨怎么看都是独角兽的xp  前科累累
#65 - 2025-3-6 22:20
Siren(「変わらない人をたずね 道にまようよりも」)
#66 - 2025-3-6 22:20
有马加奈最强!(万般皆辛苦,唯有家里蹲)
贱种祥畜,过家家乐队,全死光光吧
不赖,两首神曲我已经原谅mujica了
#66-1 - 2025-3-6 23:44
空山
神金
#67 - 2025-3-6 22:21
Ecco2k
不要笑挑战吗?我承认我输了
#68 - 2025-3-6 22:22
几十个昵称
好久没用屎来形容一部动画了
#69 - 2025-3-6 22:22
滨-恋(雪は何色)
奇异搞笑
#70 - 2025-3-6 22:23
王司徒(怎么这里有这么多二次元啊)
评价为对mygo第十集拙劣的模仿,这下我明白了。这集看完不笑的一般医生治不了。
#71 - 2025-3-6 22:23
C.TOT.(心は道と遠く離れ、夢は風に乗って飛んでいる)
我去,初音未来
#72 - 2025-3-6 22:23
冰麒麟(ACG爱好者,脑婆)
复活吧!阿贝母鸡卡!
#73 - 2025-3-6 22:23
美树蘑菇(随便看看)
先把大家都塑造成脑残颠婆然后拉个工具人来骂一顿修正一顿这小尸潮班就整上了,六百六十六。
我到要看看这个b双子说是要演个什么玩意
#74 - 2025-3-6 22:23
WingFlack173(///)
键帽又当又立甚至没有一点悔改,md比祥子还恶心
#75 - 2025-3-6 22:24
氷色童話(やプ最)
甜甜圈女士你什麼時候單飛?還是你已經單飛了?
#75-1 - 2025-3-6 22:30
氷色童話
後面母雞卡登上火星開live我都不會驚訝了。
#75-2 - 2025-3-7 00:35
hhikr
不是开头就上断头台了吗(笑
#76 - 2025-3-6 22:24
禾未子(间歇性二次元阳痿患者)




soulmateup

livelivebgm
live
#76-1 - 2025-3-6 22:27
禾未子
#77 - 2025-3-6 22:25
anon?
所以呢?这就包寿司了?那前面一切的矛盾都自动过去了?你祥子被回旋镖反复打击就过去了?你海玲退了30个乐队的激情彻底消失?你大莫老师单杀的木头人就直接堂堂复活?你初华完全放弃summi彻底化身重力女?在干什么啊?说难听一点,这里面所有的角色就感觉像是东亚超多人运动影视里的女主一样。在别人身上弄一次就要彻底坏掉的事情,在你身上翻过来覆过去的搞。角色塑造可以评个零蛋了
#78 - 2025-3-6 22:25
雳当界
我去,初音过去!
#79 - 2025-3-6 22:25
HanakO7
不是,真双子初华啊??????制作组你们是人吗???????????????????????????????????????????????????????????(bgm118)
#80 - 2025-3-6 22:25
kakenhi(听音乐 并且看动漫)
高僧有言: 看ave mujica不如看av lujiba(bgm38)
#81 - 2025-3-6 22:25
活动岁岁年年(吃蛋挞)
前倨而后恭,止增笑耳

#82 - 2025-3-6 22:25
medium
全是出生,全是神人,怪不得是你们五个组乐队,求你们绑死别嚯嚯其他人了。不过这集歌还行,看live票价2000,嗯,值回票价了。
#83 - 2025-3-6 22:25
实践空気力学(健康作息)
大户爱,复活!
#83-1 - 2025-3-6 23:34
心教
原来邦邦是个蛋蛋大宇宙
#83-2 - 2025-3-7 10:38
大户爱
孩子们这不好笑
#84 - 2025-3-6 22:25
HMS_Warspite
不是哥们?
#85 - 2025-3-6 22:26
罗纳尔多
花两集演了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后突然想起来要画两集在小姨上,赶紧让五个提线木偶赶紧演完哑剧的感觉,放任何剧都堪称灾难性的OOC已经是这集里问题最小的部分了
#86 - 2025-3-6 22:26
Kyscn_rin
白鸡问号.jpg
#87 - 2025-3-6 22:26
平静的东西
这不是我们啤酒烧烤的梗吗
#88 - 2025-3-6 22:26
炊事员睦头(已成盒)
管它这那的,两首live,满足(bgm86)(bgm86)(bgm86)
#88-1 - 2025-3-6 22:33
炊事员睦头
我看这喵梦比这祥子更懂mujica团魂啊,组队前夸下海口,背负人生,结果把人搞疯了,把人搞出格了后又回大别墅隐身了,祥子就该和这群神人组一辈子乐队啊,这是她应得的
#89 - 2025-3-6 22:26
路过屑女仆(你是龙,也好)
我到底在看什么,去掉OPED无非是多折磨我三分钟,连大纲都不如的东西
#90 - 2025-3-6 22:26
Joh(Let me down)
这弄的啥啊,作为一个坚守了9集的go批,甚至觉得前9集还不错的go批,已经完全看不懂了

省流概括一下

烂得不成样子的几个人:祥子、初华、姥爷、睦头、海玲

没有搞烂的人:喵梦

没有戏份的人:mygo群演五人组

#90-1 - 2025-3-6 22:47
Joh
因为其中最烂最小丑的角色毫无疑问是祥子,但骂一个在第二季里面目全非的角色是毫无意义的,我只想阐述柿本的🐎

我复盘了一下柿本的猪脑回路,大概应该会是这样的:

祥子之前是个自私的家伙,组乐队都是为了自己爽(mygo十三集+母鸡卡前三集)

木头崩溃后,祥子反思了一下,我不为自己组乐队了,我要为睦头组乐队(母鸡卡4-9集)

木头,你怎么真似了!我不组乐队了(母鸡卡10前半)

哎,大家都已经是母鸡卡的形状了,又经过了三辞三让,看来只有我大祥出山,才能拯救黎民百姓了(第十集后半)

结论:柿本真是个傻逼
#90-2 - 2025-3-6 22:53
failurefrank
喵梦从始至终对于睦的演技的态度也挺抽象了
#90-3 - 2025-3-6 22:58
Joh
failurefrank 说: 喵梦从始至终对于睦的演技的态度也挺抽象了
这个正常,此事在少女歌剧中亦有记载,被夺取闪耀是这样的
#90-4 - 2025-3-7 00:45
Joh
如果把莫姐的部分删了,母鸡卡的原案主线大概率就是银河舰队大远征途中爆发了键帽之乱,让大象老师只得回娘家借钱,来补偿公演失约的亏空,然后母鸡卡就解散了,但大家已经是母鸡卡的形状了,几人想想还是得回去找祥子重组母鸡卡,然后是斗财阀啊,银河舰队也变成地下乐队啊,之类的。

现在这个狗shi剧本,仔细想想,如果真没有莫姐的部分,哭来兮哭的重建的部分也不会有,祥子和睦头也不会是人格分裂的神经病,海玲的戏份也能补上,地下乐队的设定加上,应该就是上面的样子了。

结论是:傻逼柿本
#90-5 - 2025-3-7 00:53
Joh
再再补充一下,这集最让我蚌埠住的镜头之很多,还得是大象老师对初华哈气的镜头,难道这个晴日sang真是独角兽小号,她不认柿本的剧本,因此在大象老师前脚哈气把睦头人搞疯,深感愧疚后,后脚又让大象对初华哈气?

无言了
#91 - 2025-3-6 22:26
Varal(杂食)
烂中爆烂之烂中爆烂
#91-1 - 2025-3-6 22:40
Varal
删除了回复
#91-2 - 2025-3-6 23:38
Varal
某种意义上确实从mujica获得了很有价值的东西:娱乐就是娱乐别让它占据生活
#92 - 2025-3-6 22:26
10士10(摸了)
本集唯一优点:有两首好听的歌。
#93 - 2025-3-6 22:26
亦天(班U泥嚎)
米库打油(bgm24)
#94 - 2025-3-6 22:27
JJJY
我靠,这结尾,不会后来发现三角初华是祥爷私生孙吧,这下真有情人终成亲戚了,各种意义上的生草。
#95 - 2025-3-6 22:27
喝稀剥壳(烦透了,三次元)
舅舅赢了
#96 - 2025-3-6 22:27
小轩必胜(希望和大家友好相处)
好沉重,组个乐队至于吗(bgm38)
#97 - 2025-3-6 22:27
GhSap
铺垫了九集的墨睦的故事,却不愿意在歌里给吉他写一段hook,就这么平淡的融合了,贫弱啊贫弱。
#97-1 - 2025-3-6 22:28
GhSap
祥子的内心想法也许是最后的看点了。
#98 - 2025-3-6 22:27
NekoMoe(希望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你們好啊,我是三角初音
#99 - 2025-3-6 22:27
风煞
卧槽你🐎的傻逼玩意儿
除了live以外全是一坨,能把初期好感度那么高的人物之间的cp卖到我生理不适,live里的闪回回忆你自己看了不想笑吗
结尾还真是舅舅剧透的初音,神人了,神人了wsd,我能一直追着这坨吃我也是神人了
#100 - 2025-3-6 22:28
Trarizon
假装我漏看了半季,这集看的还是挺爽的(((bgm89)
#101 - 2025-3-6 22:28
风子(また明日ね~)
你们几个很熟吗?说和好就和好?
#102 - 2025-3-6 22:28
TAKASU
史中史
#103 - 2025-3-6 22:29
leftch4ser(学术垃圾)
献给种命和FT的情书
#104 - 2025-3-6 22:29
忧郁的磷叶石(你所浪费的时间远比想象中的多)
我的评价是:对诗超绊拙劣的模仿
初华双子说又是搞哪一出,编剧是不是嫌你鸡5.0分太高了
#105 - 2025-3-6 22:29
早见小天使
包的速度比赤的速度还快。
woc,初音未来!
#106 - 2025-3-6 22:29
星岚苍夜(この、くそったれな世界に、精一杯の愛をこめて。 ...)
纳尼,情报是真的!?//该说不说,歌还是好听的
#107 - 2025-3-6 22:29
蕾娜(好想成为动画高手啊!)
吉他发力吸引了鼓手和贝斯的注意,是你,吉他英雄,此事在孤独摇滚亦有记载



#108 - 2025-3-6 22:29
loili赛高(记录看动画的岁月)
越来越像舞台剧了,每个角色按照设定好的”台本“念出自己的台词,然后匆匆赶往下一幕,你跟我说这是青之文学的第六个故事我都信。
​母鸡卡的复活live还可以,至少听着舒服了。剧情不评价。
#109 - 2025-3-6 22:29
黑泽武(故事性成瘾病患)
老登不上网是吧,mujica之前都巡演了,在自己家遇到才想起让初音回家。
#109-1 - 2025-3-6 23:10
黑泽武
致敬完寒蝉卒又来致敬海猫了,mujica高能回,柿本广大写给龙骑士07的一封情书。
#109-2 - 2025-3-7 00:10
二十一
黑泽武 说: 致敬完寒蝉卒又来致敬海猫了,mujica高能回,柿本广大写给龙骑士07的一封情书。
乳龟骑士了,送给海猫的一封挑战书
#110 - 2025-3-6 22:29
安知
最烂的一集 烂的发瘟
#111 - 2025-3-6 22:29
WindyCandyMelody(一生懸命に舞い上がる)
哇,第一首歌有点感觉的,爱而不得的感觉,美味しね
#112 - 2025-3-6 22:30
夜滴
阿玛忒拉斯!
#113 - 2025-3-6 22:30
#114 - 2025-3-6 22:30
rs
我真的从来没想过,初华小姨说会成真
#115 - 2025-3-6 22:30
艾利or爱莉
没活了,初华的“不要讨厌我”就这么说了啊(bgm28)
live是好的
初音!!!
#116 - 2025-3-6 22:30
🍟(日々私たちが過ごしている日常は、実は、奇跡の連続な)
两首歌挺好听的,live也可以很好地接受情绪流,我对这两首接受度蛮高的。第一首那个抒情曲的前奏很耳熟,我想了想才想起来全修第七集初恋的bgm也是这种旋律。
然后就是喵梦的关系性突然冒出来搞得很奇怪就有点尴尬,初华也是大伙儿想太多了根本就是个彩笔,想爱又畏手畏脚的啥也不敢。
Cpart有点莫名其妙的了…
以上。
#117 - 2025-3-6 22:30
猫兔同笼(讨厌非R18作品中的一切性暴力相关元素)
还tm当年轻拍一模一样,前期(MyGo)好评如潮,后期(Ave Mujica)导演编剧闹矛盾编剧切歌,最后几集一转伦理跨辈分禁断百合,现在问题来了控制变量一下tm的到底是谁的问题?
#117-1 - 2025-3-6 22:40
独角兽负全责
她是一切孽缘的源头
#117-2 - 2025-3-6 23:04
#117-3 - 2025-3-6 23:33
風原花音
天冲、押山清高、柿本广大是soulmate!
#117-4 - 2025-3-6 23:57
Nullity
久弥(柿本)这把是不是你打的问题
#117-5 - 2025-3-7 00:10
Ethyl-acetate
風原花音 说: 天冲、押山清高、柿本广大是soulmate!
押山清高:虽然我做原创不行,但是我做漫改厉害啊(bgm38)
#118 - 2025-3-6 22:30
游龙(マダだ!マダ!)
前面看到大祥老师深夜悟道以为已经很离谱了,没想到后面还有大莫老师Live现场深坑捞人,上演自我和解(bgm38)
#119 - 2025-3-6 22:30
渺子(Inconsistency is intoxicating)
什么颠佬团,个个都是重量级,这里面还有人类吗?
#120 - 2025-3-6 22:30
水与榕(ネットは広大だわ)
有live让这集看着不那么狗屎了
#121 - 2025-3-6 22:31
Blindfruit
唉...至少歌还挺好听的,不是吗
#122 - 2025-3-6 22:31
冰麒麟(ACG爱好者,脑婆)
大家好啊,我是葱葱
#123 - 2025-3-6 22:32
grrtttw
要音乐有音乐 要剧情有音乐 要人物塑造还有音乐
#124 - 2025-3-6 22:32
忆雪无痕
不是,舅舅是真的啊,三角初音女士
#125 - 2025-3-6 22:32
滑稽皮影戏
删除了回复
#126 - 2025-3-6 22:32
Tsukumi
比羊叫好听太多了
#126-1 - 2025-3-7 15:58
chinono
哈哈哈确实 至少live不拉
#127 - 2025-3-6 22:32
枫叶飘琳
起初,人们都以为只是瞎编乱造的剧透:
#127-1 - 2025-3-6 22:44
欢燈
什么RZ剧情闹麻了
#127-2 - 2025-3-6 22:44
欢燈
我说WSD
#127-3 - 2025-3-6 23:16
WingFlack173
“来的是你,你是你妹妹,你好好想想吧”
#127-4 - 2025-3-7 03:28
人间皆悲
不是,我为什么要看这种剧情?写这种剧情有什么意义吗请问编剧?我为什么要去关心一个耄耋和一个配角的烂事??
#127-5 - 2025-3-7 11:46
Joh
看样子必然会是这样了,那完蛋了啊
#127-6 - 2025-3-8 16:36
豆沙包罐头
当时这个剧透刚出来我就和别人说这个舅舅搞不好是准的,看来是押对宝了(bgm38)
#128 - 2025-3-6 22:33
Lonely汀
这🗡猫你不看看一开始谁搞事啊,现在一股子高高在上的样子给谁看啊,又当又立的建总,看了谁不给你吐口痰啊。
#129 - 2025-3-6 22:33
一般通过的srk(毛茸茸即是正义!)
好像还真被大鼻子叔叔猜对了大纲不出意外执行起来又是稀烂
这真的可以说是我见过最草率的和解了...喵梦突然就180度大转弯变成了重组的强力推动者,而且又是害怕&憧憬演技这种很魔幻的理由(别嗯凑cp了,这俩人我看着真不熟啊);初华这么劲爆的台词就这么轻飘飘地过去了啊,我寻思着你也没做啥对不起人的事啊,好歹后面真按照小姨去演再来这句吧(bgm38)
本来还在想会不会是MyGO那样LIVE先行,后面再和解的重演,然而可怕的是后半LIVE目测真就一丁点叙事都没有了,也就是说大概率是真的饺子——或者说mujica可能还会面临外部的压力,但基本不太会有正儿八经的内部冲突,这...恐怕只能期待后面的家庭伦理剧or/and少女斗财阀能提供点乐子吧
#130 - 2025-3-6 22:33
#131 - 2025-3-6 22:33
zSora
比起包饺子,更像把饺子皮和馅混在一起煮了锅糊糊端上来(bgm27)
#132 - 2025-3-6 22:33
小rainy
怎么观看母鸡卡?答:直接看第十集live切片
#133 - 2025-3-6 22:33
OutOfInfinity
与Mygo10话互为倒影,相反意义上的神回。
丑陋不堪的颂乐人偶们,在舞台上,他们的齿轮再次转动
#134 - 2025-3-6 22:34
Waqi(二次元动漫爱好者)
这一集给我一种强行复刻Mygo第十集的感觉
先提几个问题
1.mujica重组,出力最大的无疑是喵梦。但是吧,mujica解散的时候,喵梦也是有拱火的,她又是怎么突然想重组mujica的呢?
2.祥子的态度转变,前面黑转白实在是太过于突然,这集白转黑也是如此,我真的看不出一点铺垫。
3.初华作为主唱,她的定位是对应mygo的灯。但我感觉从mujica解散到现在,初华的成长,或者说变化,我几乎看不到一点,其他四位角色或多或少还是有一点的。

本集唯一的亮点就是live,这个是真好看,李子稳定发挥。
但感觉这个剧情配这个live真的是暴殄天物。
#135 - 2025-3-6 22:34
星云天空
对于这集所有台词的第一反应:你说你妈呢
小姨说真来了,还能再降两分,好日子终于来了,大家鼓掌!
#135-1 - 2025-3-6 22:36
星云天空
这歌还可以,比较喜欢第一首。但是画面真的太垃圾了,这季的live和诗超绊都不是一个等级的
#136 - 2025-3-6 22:34
Gao_yc
抛开逻辑不谈,这集挺好看的
#137 - 2025-3-6 22:35
白雪糕味玉足
无敌了,人机转场(bgm38)
#138 - 2025-3-6 22:35
Blindfruit
不是哥们,初华这个角色除了“我好想被祥子操”之外就没有别的特征了吗?
#138-1 - 2025-3-6 22:41
Shiina_Mahiru
并非初华
#138-2 - 2025-3-7 20:00
原野
后几集的初华感觉被下药了一样(bgm38)
#139 - 2025-3-6 22:35
Ecco2k
对彼此沟通失败所产生的问题的悬置,无法说出的那些话语在歌声之中以超越对话的形式传达 v 大开大合用力过猛之后产生的种种问题在一瞬间得到申必的解决,柿超绊差太多了
#139-1 - 2025-3-6 22:38
Ecco2k
究竟是背负什么了?交给什么了?重什么了?我请问了
#140 - 2025-3-6 22:35
DY(珍惜每一部好番)
有小姨 热度这块不缺了
#141 - 2025-3-6 22:36
kindddl
live满分,其他部分0蛋
#142 - 2025-3-6 22:36
滑稽皮影戏
各位观众老爷,母鸡卡给您拜年啦(bgm24)
#143 - 2025-3-6 22:36
梦颜(explosion!)
节奏太乱,饺子包的太快了,感觉角色被下了降头一样,一下子就和解了。
真的是双子说啊,那观众喜欢这么久的到底是初华还是初音呢?
歌还行
#144 - 2025-3-6 22:36
没取名啊
喵梦这个意思是母鸡卡就是冰,沾上之后就摆脱不了了,你丰川祥子这个以贩养吸的得负责继续给我们提供货,然后就重组起来了?
#144-1 - 2025-3-6 22:49
graydove
说得真好 天才
#144-2 - 2025-3-6 23:43
Kacoing
金毛是抽大了
睦莫是抽得快似了发现没似接着抽的
海铃是本来觉得试试没什么的
喵梦是不小心抽了遂举办,自己出来后发现戒不掉还得接着抽
#144-3 - 2025-3-7 02:30
邪恶鸡蛋仔
自从沾上了母鸡卡碰到了祥睦,视频也不更了,演戏进修也停滞了,满脑子只剩打鼓了,都打出团魂来了。scp能不能收了这两位神通啊?
#144-4 - 2025-3-7 17:10
#145 - 2025-3-6 22:36
\智乃/\智乃/
有一个问题,还有三集,后面会不会写祥子他爹?如果不写,那确实烂完了,。(bgm117)虽然现在和烂完了差不多(bgm117)
#145-1 - 2025-3-7 11:41
ws123y
我都忘了他还在喝啤酒
#146 - 2025-3-6 22:36
凉宫春日
这集后半集全是live,把ed顶掉放完全曲好评,但是前面只能说一下子就重组了,很诡异,然后劲爆尾杀,假药成真了,好一个初华本来叫初音
#147 - 2025-3-6 22:37
阿啦啦
这集后面的两首曲子真不错,非常喜欢。

看到这里有股悲哀,我认为这个脚本很有潜力,前作mygo可以说为这一部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舞台,但效果实在是太实验了,如果是以探索市场为目标的话,只能说结果令人遗憾。
有太多时间都浪费在睦和mortis内斗了,创造了一个毫无意义的角色,浪费了叙事空间,伤害了观看体验。mortis是作品最大败笔,没有她和她的相关剧情会好非常多,这是我当下的感受。
真正重要的情节包括:海玲为什么开始看重信用?喵梦为什么喜欢睦?初华为什么喜欢祥子?素睦初灯海希在上一季留下的伏笔本来也有机会适当收收。
为什么这部如此忽视情绪的合理塑造,确实是令我费解。
另外,作品最重要的线索“初华为什么喜欢祥子”也终于渐渐揭开帷幕了,不知道会怎么发展,还有三集,希望可以尽量圆回来一些。
这集感觉是刻意塑造了一种不完美团圆,我不太认同大部分观众说的“包寿司”说法。
#148 - 2025-3-6 22:37
怅风
剧情崩完了,祥子莫名就开始复活mujica了,关键前面还放了一堆回旋镖,下面又开始交付人生,很难不怀疑是下一个回旋镖,这团也太不牢固了,还有最后证明舅舅党是对的,基本可以终止对剧情的发散了,唯一优点只能是live演出了,但前面情感一团糟,只能说好听,但没有在情感上起到收束的作用,真的烂啊
#149 - 2025-3-6 22:37
Awhitetod(保持高度的生活热情)
初华双子说,jk斗财团
武士道你无敌了
#150 - 2025-3-6 22:37
糜鹿阿姨
歌很顶级,剧情就一言难尽

首先是祥子这遇事就逃避装傻的性格真是让人吐了,c团是这样,睦炸了是这样,现在初华海铃们回来求她重组乐队了还是这样,你就始终想着自己是吧,祥子现在风评太难挽回了。

若麦怼祥子的话我只觉得攻击性不够,应该狠狠羞辱祥子才对,而且祥子脑中回忆杀了一下就想通了?wtf?这转变太突兀了,这情感铺垫一点没有,而且祥子一脸不情愿的样子真的是欠打,这也导致后面的live两首歌真的是很难调动起人的情绪来,明明第一首歌这么棒,第二首的差异也足够惊艳,但剧情毁了这两首歌的表现效果。

初华还是那个问题,一堆隐藏起来的故事但是一点都不漏,在祥子人设崩成这副b样的现在导致初华舔祥子也显得初华特别小丑,同时也很可怜初华。

祥子之前跟初华在一起还笑脸以对,现在垮起个P脸真的是欠抽,祥子你也不看看你自己做的这一堆破事,初华都这么卑微了你还这样,闹哪样呢

初华看起来的确是跟祥子家有关系,但是祥子你外公都认识初华还知道初华的另一个名字,祥子你居然啥都不知道,只能说真是高高在上的大小姐呢。

下一集如果回放初华的回忆就感觉这太刻意了,mygo的第三集是回放灯的记忆,mujica的倒数第三集就回放初华的是吧,但是当初mygo靠第三集可以说是提升了不小的观感,而mujica在现在可以说已经崩了的情况下放回忆杀还能挽回多少呢小姐呢。
#150-1 - 2025-3-6 22:47
藤君
羡慕bro还没被剧透
#150-2 - 2025-3-6 22:50
小澄
楼里全是剧透信息,快跑
#151 - 2025-3-6 22:37
Chlorine_H2
我还记得最早这个爆料出来的时候
有人:一听到初音这个名字就知道是假的 ​​​
#152 - 2025-3-6 22:39
言之谶(好)
不管怎么说下集预告是把金毛的颜吃爽了(bgm66)
#153 - 2025-3-6 22:39
qwqsl0
删除了回复
#154 - 2025-3-6 22:39
彼岸灬焰火
大喵发完癫开始发情了是吧
#155 - 2025-3-6 22:39
夏目秋良(自由万岁)
在逆天和莫名其妙的道路上狂奔
#156 - 2025-3-6 22:39
ori1916
求求你后面都开live吧,别写这些无厘头的剧情了
#157 - 2025-3-6 22:39
由自且自由
牛逼大了,上个给我看笑这么厉害的的是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158 - 2025-3-6 22:39
qwqsl0
A写一点,B写一点,C把bpart的live一搞,三四个片段一缝起来剪辑一下,上传罢!为了达成某个既定的剧情目标可太拼了吧柿本,连基本的衔接和逻辑都不要了。摆弄那点三脚猫功夫,也就幽默起到作用了。咣咣咣闪几个回旋镖就把这群人给应付了啊,真有你的柿本。以为最后露个爆点就能把一直以来的崩坏一笔勾销了?这集也就live观感好一点了,除此之外无聊透顶。
#159 - 2025-3-6 22:40
骨猪的神判
柿本广大挺萌的 早早放live不就完了吗 传统美德
#160 - 2025-3-6 22:40
但为君故
这集寿司包的诗人握持,但是话说回来音乐还不错,但是话又说回来双子说和少女乐团斗财阀是真的,母鸡卡可以入土了
#161 - 2025-3-6 22:40
名字真难取emm(転がる岩、君に朝が降る)
好卑微啊三角初华女士,要不你给她跪下吧?
#162 - 2025-3-6 22:41
キマモ
除了歌比第七集好听之外两者别无二致
#163 - 2025-3-6 22:41
冰麒麟(ACG爱好者,脑婆)
删除了回复
#164 - 2025-3-6 22:41
songzi
第二首歌很不错,看起来下一话初音回忆录,希望解析重女心路历程能挺出新高度
#165 - 2025-3-6 22:41
綠茶(我们走得太快,灵魂都跟不上了)
事已至此,还是听歌吧
#166 - 2025-3-6 22:41
hohenheimp
编剧嗑嗨了吧?这种意难忘式的剧情都能写出来?
#166-1 - 2025-3-7 00:42
world
你唤醒了我的童年回忆(bgm38)
#166-2 - 2025-3-7 00:57
Joh
太太,你也不想让丈夫知道吧?
等等,我怎么已经发出去了
#166-3 - 2025-3-7 02:23
Hyphen
升舱的费用谁出?
来,你把手机给我
#166-4 - 2025-3-7 03:20
wolfsring
细说意难忘 再难忘我都忘了
#167 - 2025-3-6 22:42
精神小伙🔥(抽烟只抽软中华,你说是啥就是啥)
这集祥子和大喵都很➗,所有人都对初华态度极差,纯纯路边一条了属于是,饺子包的贼快,不过两首歌还可以。初华小姨说实锤了,反正饺子也包完了,看wsd整活能力能不能再上台阶了(bgm34)
#168 - 2025-3-6 22:42
白葱(†千葉の堕天聖黒猫†)
??
#169 - 2025-3-6 22:43
破壊
没绷住 屎 太屎了 这剧本讲逻辑吗 只想写劲爆女同那不如直接做成里番

喵梦那里演出要直接强上莫斯提一样 看的我差点关掉
还有海希对话说你是这边的  こっち  こっち在日文有脱离常轨的意思 暗指她是没发现自己是属于这边的同性恋

恶俗  

初华说两遍あげる 翻译成 我给你 我给你 暗指她真正想要把给祥子什么东西不用多说了

自从心跳光之美少女后就没看过这么只能用yin乱-女同来概括的片子
恶俗

看玩这集想把她们送进戒同所 听说下集还要揭示小姨身份 看剧透之前以为小姨身份初花自己不知道
看完这集才明白原来她一直知道自己是祥子小姨 还这么馋她身子想杀光所有人独占她 真实太他妈变态了  把日本动画一整年的份都给变态完了
#170 - 2025-3-6 22:43
Yuuhi972
吃大份去吧!
#171 - 2025-3-6 22:43
设得兰(意志产生希望,希望孕育梦想,梦想改变世界!)
我就不该在推变态监狱的过程中拿出20分钟给这集。
#171-1 - 2025-3-6 23:11
韭菜狂人
怎么还有同道,握手
#172 - 2025-3-6 22:43
FFLLOW(图一乐就好 开心最重要)
soulmate计划大成功!(bgm24)
#173 - 2025-3-6 22:43
LILO
除了歌其他全是零蛋
#174 - 2025-3-6 22:43
长门有希的猫会笑
看懂了,下一集初华跳海,下下集“没有爱就看不见”
#174-1 - 2025-3-6 23:07
活动岁岁年年
懂了,深海少女原来是这么来的
#175 - 2025-3-6 22:43
冰麒麟(ACG爱好者,脑婆)
删除了回复
#176 - 2025-3-6 22:43
不思議じいろ(kept you waiting huh)
双子不更显得初华…啊不初音像个一厢情愿的小丑。
#177 - 2025-3-6 22:43
O'Brien(Jabberwocky)
台词致敬传奇卑女

soulmate祥姐

点歌 白夢の繭

这下贝阿朵来咯(bgm38)
#178 - 2025-3-6 22:44
kira
妈蛋!!舅舅党居然是真的啊(bgm38)得了,这下真成烂活了......本来以为你最后几话再给我多搞几个live和新歌我也能打好预防针无视你那一堆剧情发展逻辑...连这么低的要求都做不到~~~不过本集的卑微金毛狗狗,真的好可爱(bgm86)不亚于软糯大祥那样想让人欺负欺负啊...
#179 - 2025-3-6 22:44
saturn
都第十集了,怎么还有人在破防
#180 - 2025-3-6 22:44
帆前
好抽象的动画,在情节逻辑断裂的同时大搞抒情,颇有一种“我管你们能不能说得通,我要拍什么就拍什么”的狂野范,啊,这,这,staff在做一种很新的制品,啊,我无语了,抒情的部分可以说是能从逻辑中割裂出来的一个系统了,但不是因为什么后现代主义表达,而是因为逻辑立不住。
如果说之前给人一种“staff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的感觉,这集给我的感觉就是“staff不在乎自己做成了什么,只是在做想做的罢了”。
go动画是以人物关系推动情节发展的,而角色在人物关系变化了之后,也会在保留之前感情的前提下有所改变。所谓在事件结束后也不完全抛弃之前的执念,是为了体现感情的深邃、强调角色的可信度,而不是为了戏剧性情节使角色原地踏步。角色的执念终究会与文戏融合为一,而不是单纯的情节推动器。
mujica动画现在已经到了一种为了推进情节,完全不在乎角色的改变的地步了。角色和角色的执念都成了逻辑割裂的演剧工具,与其说故事是由角色关系和角色的执念推动的,不如说故事把角色关系和角色的执念当做了硬塞进情节里的填充物。
现在故事情节是自己孤立地在强行运行,角色的部分则只是强拿来当填充物,所以逻辑破碎断裂不能互相支撑,抒情亦因而成了空中楼阁。


本集让祥子处于多人诉求影响下,又拿之前的态度嘴硬逃避,写人套路完全僵化。被大喵批评对受她影响的mujica不负责任,为了队友而重启mujica,却没有与队友的互相理解与交流,整个人宛如扮演角色的木头人。看得人都感觉不到她的心结与乐队有什么互相影响的关系,只觉得是她的心结与乐队在推着她打转,她似乎只是在机械地组乐队以应对着事情,机械地“感动”着。


大喵和美奈美受没常识的写法影响,其相关情节完全不使用对待精神病患的逻辑。大喵因而有了那套自顾自炸团、自顾自帮忙重组、自顾自表示“我只剩mujica了”的矛盾行为。喵莫主打一个扭曲自尊追逐错位型关系,写得没有意外地令人失望,缺乏深度交流,缺乏常识。

倘若是想说,小莫觉得小睦没能理解大喵的赏识,为之惋惜,最终为了小睦在鸡团的友情而努力拼了一把,完全是献身情节。大喵跟小莫的互相理解完全是错位的,大喵只是以小莫是怪才的角度去怜惜她,小莫则是无法为自己寻觅与他人感情、只能为小睦奔走的孤独人格。喵莫主打一个错过be,那……

唉,那也不行,角色关系之间的悸动建立在破碎混乱的主线上,角色之间缺乏扎实的温情记忆,即便有点错位型关系解读空间,也支撑不起来。只说一点,两人的动机逻辑,就是走不到一块去的。就观感而言,无济于事。

本番不让角色通过正常交流回应他人心意,又以突兀的执念驱动角色,结果初祥、喵莫、莫祥、群像关系,海铃的尝试、大喵的归宿、祥子的补偿,全都写得牵强,使逻辑无法稳固。角色的执念与困境不足以支持情节丝滑发展了。

抛开剧情逻辑不谈,本集音画演出优秀,中间一长段bgm十分动人,其抒情的力量令人感到如果是个逻辑稍微扎实一点的剧本,就足以让人改观了。后面live的演出更是精彩,单就镜头音画而言,甚至让人有闷气顿扫的快感。
歌词也有用心呼应,甚至给人一种仿佛抒情系统完备似的错觉。但还是受剧情影响,并不能力挽狂澜,效果弗如当年。



至于主线剧情新转折,小睦疑似人格融合,初华惊爆疑似私生子说,我只想说,都ep10了,反正乐队故事也讲不好了,整点新故事也不是不行,还能咋地呢。

当初对初华人偶反映进行一通文戏向分析,结果呢,要走狗血向,嘛,整就整吧,你们就整吧. jpg
#181 - 2025-3-6 22:44
小傻子子子子子子子(百合拯救世界)
抛开饺子,这集大家都有所成长

Oblivionis(忘却)不再选择忘却逃避,而是重新背负起大家的人生
Doloris(悲伤)给大祥写了情歌,得知大祥的打算后也没有再悲伤
Mortis(死亡)最终拥抱小睦不再死亡
Timoris(恐惧)因为陪伴睦头也取得了大家的信赖,不再害怕没有信用
Amoris(爱)最后也选择爱上自己曾经难以直面的睦头

就是篇幅有点短,显得很仓促

还有最后的初音,看来下集是初华个人回了
#181-1 - 2025-3-6 23:11
小傻子子子子子子子
不太理解的地方就是为什么初华叫u i ka,初音就叫ha tu ne而不叫u i ne
#181-2 - 2025-3-7 00:16
活动岁岁年年
小傻子子子子子子子 说: 不太理解的地方就是为什么初华叫u i ka,初音就叫ha tu ne而不叫u i ne
日本汉字是分音读训读的,换句话说就是有两种读音
ui和hatsu就是这样
#181-3 - 2025-3-7 00:26
小傻子子子子子子子
回复 活动岁岁年年:小傻子子子子子子子 说: 不太理解的地方就是为什么初华叫u i ka,初音就叫ha tu ne而不叫u i ne日本汉字是分音读... 说: 日本汉字是分音读训读的,换句话说就是有两种读音ui和hatsu就是这样
我知道(bgm39)我的意思是如果是一家人为什么不统一读法
#181-4 - 2025-3-7 00:33
活动岁岁年年
小傻子子子子子子子 说: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如果是一家人为什么不统一读法
这样啊
这应该就涉及名字的发音选择问题了,有些是习惯,有些是个人偏好,我也说不好这个是什么原因(bgm38)
#182 - 2025-3-6 22:44
帆前
嗯…哎
#183 - 2025-3-6 22:44
CNFLWZH(签名被吃掉啦~~)
前几集还能说是乐,是爆的话那这集就是完全的不明所以,饺子馄饨片汤寿司全放一锅里搅和搅和端桌上了说是
#184 - 2025-3-6 22:44
冰麒麟(ACG爱好者,脑婆)
#184-1 - 2025-3-6 22:57
WingFlack173
初音的头怎么尖尖的
#184-2 - 2025-3-7 10:44
广敬
看着怎么像说的道理
#185 - 2025-3-6 22:45
Shiki
才播了十集招什么急啊 相信我们的编剧
#186 - 2025-3-6 22:45
二阶堂真红
这集真的是又难看又不乐
#187 - 2025-3-6 22:45
南泽十三
该说不说,这集歌不错,但依旧神人tv
#188 - 2025-3-6 22:46
lelouchkey(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这集什么大便啊,大喵怎么就除了母鸡卡一无所有了?这大祥怎么就一晚上想通了要负担起所有人的人生了?这莫提斯怎么没录像copy的也能学会演奏了?怎么就演奏着演奏着就和睦双生了?怎么最后还真整出个初音来啊?初音?出生啊!除了歌确实好听真是烂的没边了这集。
#189 - 2025-3-6 22:47
Rくん(意识形态的水很深 你把握不住)
(bgm118)
#189-1 - 2025-3-6 22:48
Rくん
让初华舔毫无气势的小象老师,监督你的品味能再差一点吗(bgm39)
#190 - 2025-3-6 22:47
春雪Per
早点去oped不就好了吗,第10集怎么救得回来。
第3集大猫:我受够了,我不组这个乐队了。
第10集大猫:你要抛弃一切逃跑吗,这种事我可不允许。
哈弃祥,逃跑中。
看GBC和Mujica后,对熊本人的偏见加重,正论双标???矛盾?
#190-1 - 2025-3-7 00:32
凝霜
我觉得猫逻辑没有那么崩,拆团是觉得莫压制了所有人的光辉,她觉得拆了自己发展好,和团是因为她自己没流量了,只能靠和团来引流自己,本质上两种行为和最开始拿面具一样都是为了自己的流量或者是发展
#190-2 - 2025-3-7 00:38
春雪Per
凝霜 说: 我觉得猫逻辑没有那么崩,拆团是觉得莫压制了所有人的光辉,她觉得拆了自己发展好,和团是因为她自己没流量了,只能靠和团来引流自己,本质上两种行为和最开始拿面具一样都是为了自己的流量或者是发展
主要是没法共情这个角色,努力部分我理解,她其他部分矛盾的有点工具,感觉这个角色没有弧光,很多矛盾部分。
#191 - 2025-3-6 22:47
秋月真理亚(想要好多好友)
大家好啊我是初音
#192 - 2025-3-6 22:48
grrtttw
重女三角初音 简称重音
#193 - 2025-3-6 22:48
欢燈
饺子包不了咯,圆不回来了,剧情真的太。。。。
#194 - 2025-3-6 22:48
楚轩(私多分、一生MyGo‼‼!のこと忘れられない。)
一想到后面还要看两集JK斗财阀的无LIVE剧情我就想笑,而且这第十集LIVE真的是仅次于第七集的烂,选的曲子连mujica专辑的前三十都进不去的水准,我本来还希望是堕天或者黑色生日,再次上个Symbol也行,作为一个每天晚上开车必定循环mujica全公开曲的人这两首我甚至都没映像。

即使抛开这些因素不谈,客观来说,MUJICA的EP4,EP6-7,EP9-10的演出水平和MYGO的任何一集都无法比拟,任意从MYGO里拉一段出来都能薄纱这几集的任何演出。

作为一个看了多年番的人完全无法理解这种水平的下降,我从来没有在任何番剧里看到这种发展,这已经不是兽娘2,了,而应该以缅北形容,以后MUJICA可以专门代表这类前期或者前作在各方比如演出、音乐、脚本、剧情都是无死角强大,但到了某一集后突然全面暴跌的番剧称之为缅北番,毕竟正常番烂也就烂剧情或者因为工期问题导致作画崩坏,但这位是演出和音乐也跟着烂,作画也有很多失误。

我只能根据现有信息认为第三集之后都是沟槽的柿本广大在24年期间加做的,没有打磨水平也烂还充斥着柿本的自我感动。

上一部让我关注幕后的是无职二的学神出走事件,这次是沟槽的柿本广大,多亏了柿本广大的教育,我现在也成了看番前先查履历的观众了。
#194-1 - 2025-3-6 23:15
Tascota
live这两首不是新歌吗
#194-2 - 2025-3-6 23:22
楚轩
Tascota 说: live这两首不是新歌吗
确实,我找了一下愣是没找到这两首。
说实话,这两首单从音乐性上来说也真的很烂,就算要煽情,MUJICA现有曲子里比这好的也有好几首。
#194-3 - 2025-3-6 23:45
Moondust
Tascota 说: live这两首不是新歌吗
灾难级别的,极致糟糕的,难以忍受的  表现效果
毫无情节性可言,只是把各个段落粗暴地胡乱缝合在一起
#194-4 - 2025-3-7 02:50
xiaojiang
楚轩 说: 确实,我找了一下愣是没找到这两首。
说实话,这两首单从音乐性上来说也真的很烂,就算要煽情,MUJICA现有曲子里比这好的也有好几首。
同感,确实感觉这次的新曲子非常难听,各个部分都在各玩各的 键盘吉他鼓vocal拆开看很难想象是一首曲子里的。
朋友跑去尸检了一下作曲的人发现是个本职设计乐队logo喜欢听老派死亡金属的,难评,日本那么多优秀的新古典金属乐队都不够你找一个会写适合mujica风格的人来吗。
搞不懂为什么这种水准的新曲能全网好评。
#195 - 2025-3-6 22:49
月即别(春宵苦短,再来一杯)
祥子从坚决不组队到召集队友组队变脸比翻书还快,初华过于卑微求全的模样令人发笑,若叶睦过了头七老墨接棒表演(然后某一帧又疑似跳了?),前一集吹起海玲剧情的气球又泄了,大喵化身“正论怪物”和行动巨人为重组创造了机会,丰川的大手在一集之内就能迅速同意重组mujica还召开演出,mygo看完大戏抱起老墨美美离开,一堆烂俗微短剧拼凑在一起再加上两首好听的歌曲,这就是mujica第十集(bgm38)
#196 - 2025-3-6 22:49
无铁炮分子机器
邮局港剧live真不错吧
#197 - 2025-3-6 22:49
McGanter(Memento mori.)
歌还是蛮好听的。初华你这太重了吧(bgm38)
一群人这就把把Mujica复活了,感觉跟前面C团的矛盾解决如出一辙地重拿轻放。这一点的违和感太强,不管怎么想都无法忽视。
不是……初音?啊???(bgm125)我求你别加新东西了,把你前面演的那堆想办法救一救吧。剩下三集修一修补一补还能挽回一点局面。
#198 - 2025-3-6 22:50
Duolux(一个臭看番的)
伪人番剧,蜥蜴人的阴谋
#199 - 2025-3-6 22:50
kennyfs
武士道在桌子上丟了生的水餃皮和根本沒拌過的絞肉、韭菜,然後說:「餃子我包好了,來吃吧」
#200 - 2025-3-6 22:50
Auzlim
一边是说着一生都给你
另一边说着又恨 又爱
唉 女女关系性
你们到底多大的觉悟在说这些话?真闹麻了
这集节奏崩飞了,就是那个切切切
唉 真心快点结束吧
#200-1 - 2025-3-6 22:51
Auzlim
哦对 还有句我真是个笨蛋 听到这句直接笑飞了
#200-2 - 2025-3-6 23:17
Auzlim
音乐真好听吧 也就这了
#201 - 2025-3-6 22:50
骨猪的神判
滴滴滴滴滴滴!提问时间
请问:avemujica和孤独摇滚有什么共同点
答案:她们都有歌,而且都很搞笑
#202 - 2025-3-6 22:50
awsl2546(あなたは幸せ?/你幸福吗?)
这集唯一贡献是两首live
#203 - 2025-3-6 22:50
QingQi33
哇,还有soulmate!
只要期待够低什么片都能好看起来,
当黑子还在绞尽脑汁写作文的时候
alpha man已经开始享受了。
好香的饺子啊😊好喜欢吃饺子啊,嘿嘿
原汤化原食,现包才好吃,嘿嘿。
#204 - 2025-3-6 22:51
不会取名!
剧本不说了小姨实锤了,这live说实话也一般,镜头水的不行,饺子包得也是难吃 真得打一星了
#205 - 2025-3-6 22:51
南泽十三
三个乐队十个人,我里个拼好队
#206 - 2025-3-6 22:51
RinPV2
没有人类了,鸡狗打算出了,退坑
#207 - 2025-3-6 22:52
Zeei(游玩hypixel skyblock中)
我生气了
#208 - 2025-3-6 22:52
風原花音
ハツネちゃん、参上!
#208-1 - 2025-3-9 16:06
QSCFTHMKO
拍大星是吧,hego你不是popipa的怎么跑这来了(
#209 - 2025-3-6 22:52
Emerink(It's a journey)
前几集初华没来 所以你也是初音未来
#210 - 2025-3-6 22:52
酸葡萄魔法(そんでそんで 仕方ないので やれやれ)
这阿贝母鸡卡的live是真爽啊,尤其是一想到歌词是三角初音边yy扣祥子边写的,就忍不住轻哼起来
#211 - 2025-3-6 22:52
#212 - 2025-3-6 22:53
冰麒麟(ACG爱好者,脑婆)
#212-1 - 2025-3-6 23:05
猫球狡童
什么光速出图,乐
#213 - 2025-3-6 22:53
saborio
我感觉编剧已经放弃挣扎了,现在看来睦双重人格设定出来的时候预感就是对的,当作者拿出了自己无法驾驭的设定的时候就会失去对剧情的控制,巨人也是这么烂掉的。
#214 - 2025-3-6 22:53
酸葡萄魔法(そんでそんで 仕方ないので やれやれ)
以后再有人问初音是哪部动漫的,就告诉他阿贝母鸡卡
#214-1 - 2025-3-7 00:04
ocean
好好好
#215 - 2025-3-6 22:54
枫叶飘琳
已经彻底抛弃最基本的逻辑了,像是幼儿园写出来的水平。
制造一大堆问题也不解决,就像三岁小孩一样:把好端端的玩具扯得鸡毛满天飞,丢一地也不收拾,能让你糟蹋的角色全糟蹋完了,没东西可糟蹋了,就干脆直接原地躺倒。
最后等着家长过来收拾(声优出来唱Live)就完事了。
#216 - 2025-3-6 22:54
flosacca
前面忘了,真的。
#217 - 2025-3-6 22:54
淡定aa(让我排队不如让我去死)
哈哈
可以的,史上最狂乐队动画
#218 - 2025-3-6 22:54
realpg(从事实出发,不因情怀打高分)
在我把预期调低到三分的情况下,托live的福,今天观感还不错。
大概是没整个智斗财阀的活,让我超预期了。

说实话,第十集如果ED后直接结束,后面不拍了,我能给5分!
但是估计后面还要整烂活。。
#219 - 2025-3-6 22:54
風原花音
菜花里有哟西 有部长失格 ,母鸡卡里有soulmate  好东西全给你们学去了是吧
#220 - 2025-3-6 22:54
serenadesu
第一首真不错,其他懒得评价
#221 - 2025-3-6 22:54
Emaire(I love you more than you'll ever know.)
前半集笑的没停过,越来越烂了强行包饺子。Bpart live歌不错,最后情报是真的???
#222 - 2025-3-6 22:55
ddj
现在看这番的乐趣已经变成每集看战吧如何嘴硬了
#223 - 2025-3-6 22:55
奥兹(探し物です。 やりたいことを探しています)
你是谁?说的啥?我都怀疑每一集的鸡团台词都是不同的人写的,神人剧本(bgm125)
#224 - 2025-3-6 22:56
李商隐在山脚下卖可露丽(你也是加把劲骑士吗o((>ω< ))o)
我问你,我问你,那我问你,你是初音,那初音是谁,为什么你头是黄黄的,那我问你,那我要问你,为什么你没有双马尾,你是祥子她亲戚吗?啊?你是吗?那我问你,祥子为什么不是初音?
我第一次这么吐槽一个番是因为被制作组气到,之前看京吹s3是破防了,这次是完全纯粹的被气到,我替观众可怜,我替声优可怜,我替每一个在背后为这个企划付出汗水的基层打工人可怜,这简直就是侮辱人!浪费所有人的精力!我真的彻彻底底服了!!
#224-1 - 2025-3-7 10:50
广敬
还是太有逻辑了
#225 - 2025-3-6 22:56
何来惆怅(再次鼓起丧失的勇气)
我是祥子小姨?
#226 - 2025-3-6 22:56
滑稽幻象
live不错,但为什么祥子突然想开了?不过这可能不会再讲了...希望下一集能把初华的故事讲明白
#227 - 2025-3-6 22:56
qunyan
颂乐人呕高能回,小姨献给外甥女的情歌
#228 - 2025-3-6 22:57
胖陆行鸟
主打一个莫名其妙,都爆到这份上了,抱着乐子番心态看你再给我来点乐趣也好,结果就这么半集草草包饺子然后live都开起来了?说好就好是吧,真的莫名其妙
#229 - 2025-3-6 22:57
白白白白
舅舅对不起我不该质疑你
#230 - 2025-3-6 22:57
CureDovahkinn🤔(プリキュアになりたい)
把你mikumiku掉(bgm104)
#231 - 2025-3-6 22:59
Ryouma(触网弹起的网球,已经处于神的领域。)
三角:Saki,*在里面
#232 - 2025-3-6 22:59
道心崩坏
可惜了,这场live的两首歌我是真喜欢,要是剧情不说完美只要有及格我都要泪目了吧,可惜,这条世界线已经结束了,大祥老师,我该怎么拯救你,大小姐过家家组乐队是对的(bgm40)
初华,歌词里全是感情,没有一点辞藻啊,全是对大祥的爱啊,强制soulmate,太soulmate了(bgm42)
#233 - 2025-3-6 22:59
Yicirl
真以为你塞入足够的女同性恋内容我就能觉得好看?


看人真准
#234 - 2025-3-6 22:59
realpg(从事实出发,不因情怀打高分)
#234-1 - 2025-3-6 23:04
Dzsyang
绝了
#235 - 2025-3-6 23:00
划船的苹果(暴躁地路过)
耳朵想让脑子原谅
#236 - 2025-3-6 23:00
善善
(bgm38) mikufans高能回!初音獻給B站的一封情書!
#237 - 2025-3-6 23:01
酿口三三
双生子的剧透和小姨文学疑似是真的,太变态了
#238 - 2025-3-6 23:01
sqxl
看番以来血压最高的一集
#239 - 2025-3-6 23:01
翔kakeru
第七集之后看的津津有味的乐子人也破防了,我是来看木柜子互扯头发扣笔的,不是来看构式家庭伦理剧的(bgm27)
#240 - 2025-3-6 23:02
SilenceAkarin(AFK)
纯田真奈: ?


原来初华是真的想扣祥子(bgm38)


等等,我初华呢,怎么变成初音了
我草有牛!
#241 - 2025-3-6 23:03
小河君君
初音唱功挺强的
#241-1 - 2025-3-6 23:08
韭菜狂人
邦邦主唱里面少有的科班出身的
#241-2 - 2025-3-7 06:56
云野月
毕竟术力口出身()
#242 - 2025-3-6 23:04
Tascota(私、気になります!)
歌挺好的
写给中二电波台的一封情书
#242-1 - 2025-3-7 00:32
AcuL
我觉得这张图以后必能用上(bgm85)
#242-2 - 2025-3-7 00:35
dgq
台长遥遥领先
#242-3 - 2025-3-7 01:16
Nullity
我说台长soulmate是对的啊
#243 - 2025-3-6 23:04
真实の魔女(最初で最後の「スキ」 最初で最後の大「スキ」)
真成小姨了是吧。嚯嚯嚯这都有海猫鸣泣之时看的哦,最后众人一起去无人岛上开live,第二天全部死光光了
#244 - 2025-3-6 23:06
盐暮
当把它当做闹剧去看的时候,终于体会到乐子了,这种滑稽程度差点给我鼻涕泡都笑出来。
真就是想一出是一出呗,角色似乎换一次分镜就会换一次人格似的,虽然歌还行,但是搭配这令人难绷动画片,就仿佛把可口的水果搅进干净又卫生的印度糊糊一样。
#245 - 2025-3-6 23:06
無恥(なんだか強いお酒を飲んだみたい)
所以要斗财阀了吗?直升机,炒面什么的都端上来吧(bgm38)
#246 - 2025-3-6 23:06
远上(月が彼女を呼んでいる 、繰り返す甘やかなメロディー)
丰川祥子嘴硬,祐天寺喵梦胡扯,10集了。傻逼。
soulmate爆笑。二台真王朝了。
比扇巴掌拦车告白更生硬的女同性恋炒作出现了。
#247 - 2025-3-6 23:06
菲兹克斯喵(psi!)
讲了啥?
这不是强行解决问题吗?你要是 kirakiradokidoki 一下也好啊,live 把人拉回来也好啊,你话疗半集然后开两首 live 还不如做一集 OVA
#248 - 2025-3-6 23:07
无良(人生いろいろ)
第七集结束时有点像几个月前看ArcaneS2part2结束,都流传着一份看着巨离谱逆天的剧透,同样的再看到下一集的半途就意识到剧透是真的.
不过Arcane仍然是以看着相对合理的方式一步一步按照剧透的内容推进抵达结局,mujica就.......
#249 - 2025-3-6 23:07
DY(珍惜每一部好番)
评分是时候冲击3.8了
#250 - 2025-3-6 23:08
鄧坪檜
闪光丸山彩五分钟看完一集,你武士道三分钟演完一个季,然后开始卖CD。我以为这就是全部了,没想到最后几集还准备端上来一个人人喊打的爆点。
这么喜欢炒作的话就和你的演出还有脚本一起下锅,炒成灰然后找地方埋了吧。
#251 - 2025-3-6 23:08
EIR
既然是live回,那么就听听歌
嗯,李子的声音还是不错的


mujica和mygo的live相比
mygo擅长通过live推动剧情,而mygo以live的演出见长

不是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啊,你们tm5个人为什么要办乐队
tm为什么,啊?

大祥,你又成熟了?怎么又这么多回放,公式化回旋镖有意思吗
大喵,能点一首永不认输吗,你是乐队备胎还乐队是你备胎
大海,查无此人,大概是条流浪猫
大莫,啊下面有水,我落地水成功啦,我活下来了,✌
蜘蛛侠,算是成功有剧情了,预知后事如何……让10追3,优势在我


开香槟喽,好似

可能在观众放弃大脑之前,制作组中有人先放弃了

不是为什么,tm你们谁要组mujica,啊,都要,那挺好
饺子,香啊
饺子味的寿司大家快来吃啊
#252 - 2025-3-6 23:08
豊川祥子
五人的情感变化都好跳跃,可以理解不能共情
一个人的情感都代入不了的LIVE回那也只能是当MV看
真全员神人一丘之貉了,就这样一直到结尾可能比勉强洗白要好
#253 - 2025-3-6 23:09
QingQi33
初华跟着祥子那段,感觉随时会跪下来いかないで
初华是不是真有点性压抑了
#254 - 2025-3-6 23:10
健康生活
别的不说,歌挺不错的,至少比第七集好太多了
#255 - 2025-3-6 23:11
枫叶飘琳
欢迎各位加入V家大家族
#256 - 2025-3-6 23:12
ACAね(異なる自分を愛していたいの。)
5个➗
#257 - 2025-3-6 23:12
神罚(花果山实验小学一年三班语文课代表)
大猫去网上搜前几集对祥子的评价 活学活用 一顿爽骂 结果真的起效果了
#258 - 2025-3-6 23:13
Lring(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
live可以,没了
#259 - 2025-3-6 23:13
dionysus
这歌词又是AI炼的(
#260 - 2025-3-6 23:15
为啥不是碧瑶(只要朝着正确的道路前进,就是在一步步接近幸福 ... ...)
光速成团,震惊!
木头复活,震惊!
初音未来,震惊!
两首曲子,震惊!(bgm16)
#261 - 2025-3-6 23:16
LILO

#262 - 2025-3-6 23:16
徐俊平の開発日記🥵(浇灌祖国花朵,培育の化英才)
删除了回复
#263 - 2025-3-6 23:16
vsrfsdcd(请输入文字)
live本来还想夸两句来着,最后这两分钟一来,哎您猜怎么着,烂活搁后面等着呢(bgm38)
我跟你讲,演完这个live就可以直接结局了,虽然依然是个毫无逻辑的包饺子结局,但至少还能留个好印象,毕竟live确实还不赖
不对,这部番走的就是这么个路子,疯狂整烂活骗人来看凑够十三集时长,结尾随便糊弄就行,反正不要逻辑的包饺子给一首live的时间就够了(bgm38)
#264 - 2025-3-6 23:17
Otone(眩しさだけは、忘れなかった)
海玲到底是为什么从mygo里能理解灯的情绪变成mujica里的人机的?
喵梦这个“除了avemujica我已经一无所有”回给大祥还挺乐的,但是我没记错的话这句话喵梦应该不知道吧?
啊?就复活了,不是,我丰川家的大手呢
睦这个算融合还是回归?也挺抽象的
live其实还可以,但是第一首曲风感觉不太mujica,剧情也铺垫不起来情绪,第二首不错
已经不知道怎么评价这番了,感觉前面的内容都是一场空
#264-1 - 2025-3-7 18:34
暗夜冷風
第四集mortis把祥子的那句話爆出來了
#264-2 - 2025-3-7 19:44
Otone
暗夜冷風 说: 第四集mortis把祥子的那句話爆出來了
噢,我想起来了,那边太重量级了给我整忘了(bgm38)
#265 - 2025-3-6 23:17
小澄
主观观感是不错的。
把角色厨通通串起来杀,meta 意义上让我也看爽了
虽然有很大问题,没活硬整,现实问题只抽祥子陀螺,人设仔细看有冲突,上级说上面有意见这集祥子想开就开衣服随便拿,睦的双重人格过于就激进冒险,上面一条全抵消了
对于想看一丘之貉的人来说,那确实,没有辜负这一部分观众。
只能说这次真的要环大陆好评了,我觉得能环大陆好评也是挺合理的。上国观点也未必非得让所有人都统一见解,跟这边保持一致。人家真的很纯真,没吃舅舅的抢先体验的屎,自己觉得好看,怎么不行。
#266 - 2025-3-6 23:17
地球救済ハンター(すさまじい訴求力)
原来是献给海猫的一封情书
#267 - 2025-3-6 23:17
喵儿(down the rabbit hole)
深切反思我究竟为什么要看这个人设崩塌的东西?
难道就是为了不存在的live吗?



歌真好听。真香。
#268 - 2025-3-6 23:18
aAAllLbert
歌不錯啊
#269 - 2025-3-6 23:18
Zephyr
我看这ave mujica就是少女乐队里的皇马啊,弗洛伦蒂诺的大手,纯纯裁判队
#270 - 2025-3-6 23:19
Reisenrisen~院(把好友搞得多多的)
哈哈,初华这下戏份不少了吧
下集预告全是她(bgm38)
#271 - 2025-3-6 23:19
鋼のシスコン番長(実妹主義 / 百合も可)
安定的杂鱼大莫老师, suki
是妈妈 soyo, 好耶
我们的初华女士在时隔一个多月后再次见到了她最心爱的 ob 一串字母小姐, 想必此刻她们俩要有很多话说吧

指收获小眼神一个. 大仇至此, 这 168 亿大抵真的是初华骗走的吧
对比起来飞鸟山战役 soyo 赢麻了, 甚至还强摸小手
话没说几句怎么就突然各回各家了啊(bgm125)
每次都结尾整个大的, 隔集开头光速转场, 中学生作文也比这套路多


不像祥子那样受龙神眷顾, 只能靠自己人工降雨的初华


弱っていく君 閉じ込めて
初华, 你最要攻克的不是母鸡卡, 而是日本法律

強制ソウルメイトて、なんかエロくない? 像是小本本里会出来的词
不是, 大喵你怎么就除了母鸡卡以外一无所有啦, 团里就你最没资格说吧
你们演员都会拷贝忍术是吧, 甚至不用看直接读心
然后甩完话就走, 看来武士道的 cpu 不太行, 还有同屏 npc 数量限制的, 之前开头小喵甚至只露个后脑勺(bgm99)

这节奏能再怪一点吗, 脚本写完不审的是吧
逻辑比第四集黑刀 2.0 都怪; live 的意义比第七集还迷
把中间几话反复捶打祥子删了匀些到这不好吗
除非搞个 25 话的导剪版, 否则必不能和解

♫ see your body into the moonlight ♫
加速加速, 一定要让我们欣赏到最炫丽的烟花
#272 - 2025-3-6 23:20
某科学的橙子(nya~)
傻逼情绪流,大象和神经病一样一会组am一会不组
#273 - 2025-3-6 23:21
Pumpkin
这集算是完全能确定这坨屎跟少女乐队没有半毛钱关系了。之前看到小姨论大部分还是怀着看乐子的心态看的……到底是谁想的这个狗屎爆点啊,把主唱这角色毁完了。这集live做的挺好的但是没想出来跟剧情有半毛钱关系。第一首歌,主唱对祥子的谜之执着,也没感觉祥子读懂了。。如果剧情烘托好了会是很完美的Live只能说很可惜。
#274 - 2025-3-6 23:22
卢奇亚诺
莫非初华是祥子的姨?是祥子姥爷的私生女?
#275 - 2025-3-6 23:22
0758Ham
这伦理过家家要我说还不如小时代呢
#276 - 2025-3-6 23:22
Creator(月球漫步)
这到底在干嘛?强制寿司真无敌了,歌好听摄影镜头也搭得很有感觉,但你这剧情跟人物完全给不到情绪,太拙略了。
#277 - 2025-3-6 23:23
MyMorii(All is well)
哎呀我去,这ep10抛开所有逻辑,只看人物关系,喵睦、海希、爱猫、初祥几支全部上涨,初祥甚至涨停;live的演出效果也很不错,睦和Mortis的融合甚至有点泪目….我可能是真疯了吧已经,我已经不是人类了(bgm38)(bgm38)(bgm38)
#278 - 2025-3-6 23:25
希望のヒカリ(na-yal soo-wanya; semeya saii-aisoyn-e;)
歌还行 剧情?那是啥  是不存在的东西呢
#279 - 2025-3-6 23:25
跳房子游戏
气笑了哈哈哈哈哈,前面九集叫初音未来吧,live确实不错
#280 - 2025-3-6 23:25
Siren(「変わらない人をたずね 道にまようよりも」)
#281 - 2025-3-6 23:25
繁歌(理性是最好的交流方式)
莫名其妙,不知所谓
#282 - 2025-3-6 23:26
UdYzt(我希望我生命中出现一个天海春香)
我超原来邦邦和啤酒烧烤联动了
#283 - 2025-3-6 23:26
景曜东隅☀(上古竞于道德,中世逐于智谋,当今争于气力)
孩子们,初音是祥子小姨
#284 - 2025-3-6 23:27
草务
和第七集平起平坐的最烂一集,歌比ep7好,但剧情比ep7更不知所云。
不愧是开年第一烂片,但凡深究一下情节都是对我大脑的不尊重。
#285 - 2025-3-6 23:28
细雪浮云
wsd应该向我支付观看该动画的精神损失费
#286 - 2025-3-6 23:30
Simonthedeer
到底是什么神人才能想出来和自己差不多年纪的小姨组乐队这种B剧情的,本来live还说能与上半集和解,看到最后真的差点吐出来,什么东西啊
#287 - 2025-3-6 23:30
史上最癫乐队番
#288 - 2025-3-6 23:31
徐俊平の開発日記🥵(浇灌祖国花朵,培育の化英才)
初音小姨除了想和祥子doi还有思想吗我请问了,好一出乱伦大戏口牙
#289 - 2025-3-6 23:32
诡计(a galgamer)
这集公正地讲观感不差。
我的意思不是live一俊遮百丑,也不是说片尾爆了个大的就可以把其他一笔勾销。我是觉得上半集有点做出来我想要的那种,齿轮貌似卡紧但运行起来满是不和谐音的感觉了。后面BGM持续转场到live现场喵梦对睦的告白,非常流畅舒服。
但也有不合我意的地方,睦这个本季最大的问题人物想在live这么糊弄过去是无法令人信服的。
所有角色提线木偶的观感依然很强。不过这样也可以。能不能不包饺子,就让这群人就这么在舞台上貌合神离地、狂乱地、扭曲地一直演奏下去?感觉这样的结局还不错。
#289-1 - 2025-3-6 23:35
诡计
第二首歌副歌那个旋律线我不是很爱听(bgm38)除此之外水平很不错
#289-2 - 2025-3-6 23:37
jerryatbangumi
> 齿轮貌似卡紧但运行起来满是不和谐音的感觉
我在想AM这团的定位是不是不用成为人类就保持人偶状态了,呼应MyGO的一直迷茫也可以(
#289-3 - 2025-3-7 00:44
hhikr
我也想看be啊,这五个人的关系现在看起来可太有张力了,真等到后面集数包饺子就没意思了
#290 - 2025-3-6 23:32
アクアの犬(新説魔法少女はいいぞ)
ptsd犯了说是//素莫上大分呀//鸡团没一个是人,牢祥你睦堕堕哪去了,莫头说木头似了你就信啊(bgm125)//这么重金毛不是女同谁信啊,结局前不亲一个不好收场//都解散了牢喵你在说什么JB,这话是解散后能说的吗,真就赖上了啊(bgm120)//好诶,nm牢祥被抽了9集终于开始硬起来了,看看能硬多久//中二起来了//啊?说活就活啊,上面的压力去哪了//金毛什么时候雷普小祥,等不及了//牢喵你也女同//这歌词,这特写,小祥怎么逃//忧郁小祥盛世美颜//艹,真假弹啊//小祥还有空摇两下//老登专业捕捉在逃大小姐//对mujica的期待只剩下金毛和小祥能发展到什么程度了,什么时候啵嘴
#291 - 2025-3-6 23:32
KuronekoS(I Heard,I Felt,I Thought)
今年最牛逼的动画还不知道是谁,但是最脑残的动画我已经知道了,真恶心
#292 - 2025-3-6 23:33
流年宫凉(学园偶像)
李子唱歌很好听
#293 - 2025-3-6 23:34
酸葡萄魔法(そんでそんで 仕方ないので やれやれ)
这要是二创我肯定双厨狂喜直呼天才
#294 - 2025-3-6 23:34
电饭锅盖饭(是河豚还真是抱歉啊!)
没想到我第十集还要问小祥究竟为什么要组母鸡卡初华睦头为什么要执着于小祥海铃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295 - 2025-3-6 23:34
EIR
如果拍烂片有教材,应该是这一集
#296 - 2025-3-6 23:35
Ryo(表达路上的提灯者)
初音吗(bgm38)
#297 - 2025-3-6 23:35
jerryatbangumi(absolutely zero idea what’s going on)
剧本都万策尽了分镜还在冷静!
#298 - 2025-3-6 23:35
笑颜の行方
第十集了我还是无法理解祥子怎么能天天对初华初音女士挎着个P脸的。伦理关系暂且不说,你们又不是Ave Mujica才认识的路人哎。
#299 - 2025-3-6 23:36
ohana(一热抵三鲜)
这集看下来我是大概搞清楚创作团队大概是想讲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了,而且确实因为能力不足导致这个故事没有讲好,造成了包饺子的这集十万天兵天将降临的效果。
最后是留给初华的悬念啊,大的要来了是吧
#300 - 2025-3-6 23:36
心教(人生就是豪运的连续!)
管他这儿那儿的,我要看美少女live
#301 - 2025-3-6 23:37
Anyeiss(世界第一可爱!kira~☆)
你说得对,但初音未来(日语:初音 ミク/はつねミク Hatsune Miku)是克理普敦未来媒体(Crypton Future Media,下略作“Crypton”)最初以雅马哈的VOCALOID 2语音合成引擎为基础,开发贩售的虚拟女性歌手,角色主唱系列的第一作、VSTi规格的电子乐器[1],也是此软件的象征角色[2]。
#302 - 2025-3-6 23:38
风畔鹤
哇,还有soulmate,能看到"强制soulmate"还能不笑的是这个👍
哇,还有小姨
4-9集的剧情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吗(bgm125)
这么变态的釹铜伦理剧情也只有∠姨能写出来了,还能切割美美隐身吗(bgm24)
#303 - 2025-3-6 23:39
秘则为花(必须保卫战争)
感觉就是动画知道结局但不知道过程,最后扭曲成团的是

没有主人的仆人莫提斯
想要成为表演者却只能作为莫提斯一辈子的观众的喵梦
乐队活了下来但和对自己的信赖没有一毛钱关系的海玲
以为是双向奔赴的单箭头初华
以及,试图用自己锁住他人的人生、结果是被他人锁住自己的人生的祥子

其实看祥子无感情弹键盘还是挺有意思的,曾经炙热的呼喊变成了沉重的义务,身边有个叫初华的梦女一直絮絮叨叨,但因为是自己的原因,只能全盘接受

这个结局还行,但动画不知道怎么抵达这个结局

特别是,这个结局实际上和mygo以及c团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如果把前面的脑残发癫和拉c团人来脑残疗愈全部删掉,c团对这个结局完全零贡献(bgm39)
#303-1 - 2025-3-7 09:45
Sawarin🎐
现在这种不甚讨喜的形象不会再改了吧?这点对少女乐队番来说还挺大胆的…
(bgm38)如果一开始抱着这种心态代入感能高些
#303-2 - 2025-3-7 10:27
秘则为花
Sawarin🎐 说: 现在这种不甚讨喜的形象不会再改了吧?这点对少女乐队番来说还挺大胆的…
如果一开始抱着这种心态代入感能高些
同人女的黑泥是这样的,我觉得动画可能已经把这些人改的很类人了。动画把同人女赶走可能就是受不了味儿太大,现在这个明显来自同人女的小姨设定已经很让人呃呃了
#304 - 2025-3-6 23:39
ackton
烂的离谱,是我追番生涯看过最烂的片,当初没追过兽娘动物园2,现在算是体验过了,真的感觉制作团队在故意伤害观众。
若麦还是对睦的表演有心理阴影,即恨又爱她。回到上集结尾,若麦看出眼前这个睦是mortis,mortis也绷不住了,没法演了,哭着说是睦自己掉下去的,素世安慰睦陪她走了。立希拉走海铃,其他人也走了。初华求祥子组mujica,祥子走了,初华之后显得很悲伤,担心祥子被灯抢走,她不想分开。若麦不想逃避睦。海铃在立希教导下去陪着睦。初华学灯写台词,被若麦发现,若麦抢手机手滑把歌词发群里了,要她和自己去祥子家,让祥子作曲,若麦拉着初华就来了,仆人见了初华的脸就放二人进来。若麦让祥子组mujica,祥子不组,若麦说大家把人生都交给你了,当初你的行为就是强制把大家变成灵魂伴侣,现在大家已经都是mujica的俘虏了,若麦说我除了mujica已经一无所有了,走了,初华只是说别讨厌我。之后祥子回忆过去,开始作曲。白天,祥子把大家都叫上,说要复活mujica,各位的人生我都收下了(真的看笑了),之后不许退出,这是契约。下周,mujica复活,在ring开演,初华很幸福,说希望把人生全都给祥子。若麦说不会别mortis演的睦骗,mortis让她别看,若麦说我只是移不开眼,我嫉妒你羡慕你爱着你,mortis希望若麦能对睦这么说。开演,两首歌,live过程中睦和mortis融合,会弹吉他了。第二首歌相当于ed,live结束后,初华祥子走在路上,初华邀请祥子和自己住,这时祥子外公迈巴赫停在旁边,叫初华初音,你给我回去。落幕终将到来,只是这里有着为她准备的断头台。
#305 - 2025-3-6 23:39
詩超絆(人正是被妄想所救,为空想世界所感动)
你们的这个Live像个四十岁的男人在例行公事
#306 - 2025-3-6 23:40
洛风虞(蔷薇散发出香气,青藤爬满庭院。)
隐约记得先行第一集的时候看到过轻拍战书的观点,预言家该刀了。
#307 - 2025-3-6 23:40
洛风虞(蔷薇散发出香气,青藤爬满庭院。)
隐约记得先行第一集的时候看到过轻拍战书的观点,预言家该刀了。
#308 - 2025-3-6 23:40
洛风虞(蔷薇散发出香气,青藤爬满庭院。)
隐约记得先行第一集的时候看到过轻拍战书的观点,预言家该刀了。
#309 - 2025-3-6 23:42
赤宗
看的时候紧皱眉头,看完再看假药,终究还是释怀的笑了,太搞了
#310 - 2025-3-6 23:43
いいよ恋よ(此何人哉)
嫌い、嫌い、嫌い、嫌い……好き
#311 - 2025-3-6 23:43
whyulooksad(still alive)
唯一可看的live就像是在屎上雕花
#312 - 2025-3-6 23:44
Hobr(desu~)
幽默
#313 - 2025-3-6 23:45
キュー(CUE!)
合着第五到第九集白演了……就是为了给mygo和crychic收个尾,然后就光速重组了mujica,这么看中间不看也成啊,不过歌和live确实对得起观众,甚至可以让人忘记剧情
回到剧情,最有信用想造团魂的海玲守了半天莫老师,最后被喵梦摘桃子硬把团魂给祥子造出来了,祥子也是回旋镖一顿砸就醒悟了,睦子米还被莫老师给捞回来了所以双人格开个live就解决了这合理吗,最要命的初华最后还真成小姨了,重力比灯一点没少但是待遇还真两极分化,人见人嫌不说,惨得卑微成这样了就连祥子在live结束以后的态度都还在哈气,下集预告里面全是初华(音)的片段,难绷,后续且不论初祥的伦理关系,就初华(音)这么重放在祥子身边真的能幸终吗?反过来说祥子还要再回旋镖几次才能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和灯对所有人有效反而不会有不平衡的压力不同,初华这对祥单向特化重力真的不会把祥子给炸了吗?
另外mygo五人就这么光速下线了,只有素世立希还关心了一下睦,一个抱着莫老师回家一个拉着海玲去照顾莫老师,先不论猫猫和爱音两个外人,很想知道灯的心情,crychic闹剧真的就这么结束了?好歹收个尾吧
#314 - 2025-3-6 23:45
真羽拿子(最后审判即将降临,谁也无法逃脱流淌在血液里的罪孽 ...)
少看至少三集,终于是忍不住跳内容了是吧
#315 - 2025-3-6 23:45
Sumisu
从头笑到尾,真正纯粹的娱乐!(bgm38)
#316 - 2025-3-6 23:47
表裏

能理解吗,我一看到哈气祥子我就笑得合不拢嘴(bgm38)(bgm38)(bgm38)
真的不是搞笑番吗,我都要笑死了
#317 - 2025-3-6 23:47
起名真的很难办(yosoro!!) ...
前所未有之OOC
这集之后所有初华厨都裂开了,一半坚定的转成初音厨然后继续破防,另外一半还在幻想追妻火葬场(bgm100)
#318 - 2025-3-6 23:50
三三Sakito(爱狂三)
还是那个问题,思路正确落实不行
除祥子外的成员想重组mujica的理由在前几集已经说过(虽然我没太看懂),只剩一个祥子,她因为什么想重组mujica?这本该是这集应该处理的重点,并且本集也狠狠地用回旋镖打了祥子的脸
但离谱的是,祥子就这么回想了一下,然后迅速翻脸:我要重组mujica。这翻脸速度让人以为这是搞笑动画,不过某种意义上已经是了
能不能加点思想斗争?描述下祥子的思想转变?
然后节奏就开始起飞,迅速开始live,上集制作人(?)都说过不可能了,但就突然重组,突然live,完全不交代下经过的。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段用的bgm还挺不错
live环节做的很棒,就是小睦那块有点摸不着头脑。突然复活了?还是融合了
这集若是能加时,质量会上个档次
#318-1 - 2025-3-6 23:51
三三Sakito
后几集再给出理由还能救回来,不过我看制作组是没这个想法了
#318-2 - 2025-3-7 00:10
诡计
三三Sakito 说: 后几集再给出理由还能救回来,不过我看制作组是没这个想法了
祥子给我的感觉想通是装的,不过这让她之前应激性冷暴力初华的那段观感更差了
睦的问题这么糊弄过去真不行,前面9集在她身上的重重焦点这么轻轻带过是不可接受的
#318-3 - 2025-3-7 01:11
Aqua
如果再加几集,可能又会为了留悬念而写炸
#318-4 - 2025-3-7 23:44
かほは深い眠りの中
live应该是在livehouse整的,不是之前武道馆一类的舞台吧
#319 - 2025-3-6 23:51
L.S.P.(谁还不是个lsp呢)
这ave mujica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成何体统呐!
#320 - 2025-3-6 23:52
ak2333(纯兴趣看番,偶尔谈谈)
这一话真是神啦,要是没有LIVE估计都内定年度最差单集了,前半段比不明所以还不明所以,但是笑的很开心,感觉已经无所谓了,现在就想看还有什么烂活
#321 - 2025-3-6 23:52
Yinleng(认认真真活着,潦潦草草死去。)
6666666666666666
#322 - 2025-3-6 23:53
時坂 洸(紫社?(无关心))
你是丰川老爷,你的女儿早逝,你的女婿被骗了168亿,你的外孙女的乐队违约金又是一大笔钱,你的私生女想和外孙女乱⭕。
你该如何背负起这群神人的人生?
#323 - 2025-3-6 23:53
愛の騎士duke(无法触及因而耀眼,贪得无厌而又毫不眷恋 ... ... ... .)
社会各界发来贺电,恭喜母鸡卡ep.10放送后bangumi均分跌破5分!
岂可修啊,靠这些良曲的面子上怎么也能给个6分及格
要开演唱会的辣,要进游戏实装的辣,不要破坏我们母鸡卡的口碑哦不世界观了
好险好险,差点让编剧靠Live的暴击糊弄混过这集的剧情

重女歌很赞,平替ed的这个still alive不是很嗨,冰得能让人太上忘情的那种(
重女歌真NM好听,又有技巧又有情感,无敌
初华望向无情的弹琴机器大象老师这柔情似水拉丝的眼神
介个TMD就是爱情(重庆话——然所托非人,此情无果,初音独苦~
大象老师:你知道我弹琴时候有多害怕
啊~灯皇的词,这个简直就是我爱你~
啊!~初音的词,唉呀妈呀吓死我了!~
还是回来重组乐队吧,吓得大象老师直接省了三集心理斗争

心疼真奈女士3秒以后,进入新的CP集结
难道鸡团最后人物最有弧光的是大喵老师了?京漂不择一切求上位偶遇怪物无法战胜,行为和人设逻辑一致,定位更容易让打工人共情?
鼓手の惊人臂力,编剧の惊世智慧,一手促成了大象老师的撕裂
别管这么多了,放空大脑来嗑大墨老师X大喵老师的肉体厨吧
看看我们大喵老师这强而有力的大腿,啊原来我才知道我(猫)是多么爱你(睦)~

P.S. soyo妈妈伟大无需多言,所以最喜欢的 卡密撒嘛诺八嘎 能撑到最后live压箱底了么(
#324 - 2025-3-6 23:55
Nullity
有一说一,我对这动画也没啥兴致了,刚才看的幌田新作还让我开心了好一阵子,但一想到守点看这b动画是只想看牢莫能不能活下去,我真的麻了(bgm117)
     别jb crychic了,把这个b词给我摘出去!我z啊,你tm是在洗澡啊,那b预告我以为下大雨呢(bgm102);我的脑子已经处理不了她们到底在说什么,在干什么了,这动画都癌症晚期了,就顺从它吧;你别告诉我这b舞台剧台词设计是用来硬卖百合的话,那真的有点作呕了;有一说一,歌没问题,我也不硬喷了,但武士道和唱片公司你就卖你那个b歌吧,这是你最后的挽尊了呢(bgm99)(你第7话歌和演出搞好不一堆孝子给你洗地了吗,现在搞我能想到的只有用来给核心死忠粉爆米了捏(bgm101));
但我发问了:我!Mortis呢!你jb上一话莫又是拉扯go的人和初华,又是睦坠崖的,这一话有承接上文吗,我真尼玛服了,你下一话看着又要讲初华了,你大莫老师的剧情就到此为止啦?(bgm125)没有一同吃泥?没有两人后续的交代?你后面不会就按下不表了吧(bgm120)
#325 - 2025-3-6 23:55
镹六二(我们一日日度过所谓的日常,或许是接连不断发生的奇迹)
我释怀了,哈哈
#326 - 2025-3-6 23:56
色孽哈尼子(哈尼吼)
我看懂了,意思是祐天寺喜欢睦,初音喜欢丰川祥子,然后live唱了两首歌,真的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吗?
#326-1 - 2025-3-6 23:57
色孽哈尼子
删除了回复
#327 - 2025-3-6 23:56
Recall(今天也在绝赞摸鱼中)
(bgm38)太乐了这剧情,每一集都在思考上一集的意义在哪。
#328 - 2025-3-6 23:57
Newtonpula
我草泥马的柿本广大,我草泥马的木谷高明
#329 - 2025-3-6 23:58
mgceker(喜欢幸福发生的瞬间~)
不考虑mujiaca恢复,只是live的部分做得不错的
之前没看过剧透,原来之前就有初华和祥子血缘关系的预测呀。。
#330 - 2025-3-6 23:58
#331 - 2025-3-6 23:59
akuma7
海猫情书还在发力,全对
#332 - 2025-3-6 23:59
schwarzeni
这剧情是啥玩意
#333 - 2025-3-7 00:00
Ranpo(海へ行こうよ)
live水准高。喜欢钢琴跟木吉他的unison。喜欢管风琴。
#334 - 2025-3-7 00:01
安和昴
笑疯了,不笑的可以确诊抑郁症了
#335 - 2025-3-7 00:02
贰拾玖万伍仟壹佰柒拾(不也挺好吗.jpg)
音啪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但是不能指望他解决所有问题 即便这是音乐片 一转包饺子一转合并人格 狠狠的摔碎但是简单的拼好 这好吗 然后最后来个爆 我服了
#336 - 2025-3-7 00:02
Mr_Jam
PPAP式包饺子
#337 - 2025-3-7 00:03
tangjiayitom(啦啦啦……)
(bgm38)除了Cpart之外完美的一集,舅舅党已经杀疯了,即使看过剧透我也想象不出来接下来的剧情要怎么写才能收尾。
我现在只想看mujica第11集(bgm38)
#338 - 2025-3-7 00:04
asuka
太tm烂了我去,看吐了
#339 - 2025-3-7 00:04
Nullity
第十集真神回,挺好看的,剧情与歌曲相辅相成,初华的出现推动了发展,乐队终于重新集合,最后live都快感动哭了,对了,为什么这个番剧名后面有5个感叹号啊(bgm38)
#340 - 2025-3-7 00:06
继续革命(请选择 留在命运的强盗店 还是神的幼儿园 ... ... ...)
这集不烂,至少比789都要好看,但是因为前面的剧情没做好,导致这一集难免受到影响

至少歌是确实不错
#341 - 2025-3-7 00:08
Googleplex
坏了,祥子会自己做合订本了
虽然有正经Live了但是一看到爷爷看初华的那个眼神就知道后面准没好事(bgm38)
#342 - 2025-3-7 00:08
ThermalBunny(一破看动画的,最近有开始学点写作)
舅舅党的小姨说基本实锤,剧情方面我也不多谈了(bgm38) 毕竟最近也挺忙,只简单讲几句。
多重人格是柿本加的,但我觉得小姨这个是真像独角兽原案里面就会有的东西(bgm38) 还有就是我个人来说可能多重人格这个主题比家庭伦理好看
#342-1 - 2025-3-7 00:44
ThermalBunny
睦莫人格应该是通过吉他统一了,这个和预期的解决案差不多。
然后目前成团的原因大概是近乎每个人都有了选择mujica,只能是mujica的理由。
1. 海铃在莫名的执着之下选择了自断后路重组mujica,这能满足她对“信赖”的追求;
2. 喵梦则是因为PTSD暂时无法参加演艺活动,而为了突破这点只能去直面睦的天赋;
3. 初华从头到尾都是铁祥厨,加上对crychic的妒忌心使得她有强烈的重组愿望(之前mujica是她靠近祥子的正当手段,而现在则是让祥子不要远离的唯一手段);
4. Mortis那边算是要有个锚点去维系自己,但live部分大概是想表达她也意识到这样不是办法,所以选择了跳下去找吉他睦,(大概是)实现了融合。
5. 原则上来说祥子答应重组mujica的理由是比较vague的,想表达的应该是喵梦的说辞让她意识到自己因为私欲把大家的人生都给搅乱了,而吉他睦不存在的情况下不需要重组crychic,那边三人也有mygo这样的新归宿了,她需要做的就是为了这边四个负起责任。

有人说这集祥子隔了三分钟就重组mujica去了,我想这可能和mygo第十集soyo结束乐队那里差不多吧,不是第一次了,没什么值得喷的。她态度上变回了,靠拢了之前所谓的“黑祥”状态,我想一来是她这次毕竟是来背锅的,没什么值得开心客气的事情;再者就是这个状态应该才是她现在的真实常态,像是素世现在对mygo和祥睦已经不会回到那个“温柔大姐姐”的状态了,祥子没有特殊理由的话(C团临时复活、为了向吉他睦赎罪等)大概都会维持这样的臭脸形象了。
#342-2 - 2025-3-7 00:53
ThermalBunny
关于现在的讨论环境,虽说mujica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但作为娱乐作品来说,对于之前每年看许多没活儿、或者最后才有点烂活儿的原创作品的我来说,本作始终还是能激起我每周准时收看的心情的。现在似乎也就战吧还每周在产出一些有趣的假药,虽然大部分我都知道只是图一乐,但我还是很喜欢看到这样充满想象力的发散和再解读的,而不是看到四处的人身攻击和谩骂…作为局外人来说,我们无从考证为什么独角兽老师离开了团队,但如果本作有问题的话,她作为收了工资的系列构成也不应该还被神化看待,认为她的原案是一部神作。
#342-3 - 2025-3-7 01:17
lyju
这番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意识到轻拍里面的家庭文学真的是原案里面就有的东西
#342-4 - 2025-3-8 14:36
Moondust
ThermalBunny 说: 睦莫人格应该是通过吉他统一了,这个和预期的解决案差不多。
然后目前成团的原因大概是近乎每个人都有了选择mujica,只能是mujica的理由。
1. 海铃在莫名的执着之下选择了自断后路重组mujica...
我不认为一个只剩两集的节点,编剧会蠢到让所有五个人零成长,恰恰相反,大概这就是她们的终局了
当所有人(包括我以前)都希望这几个人会走MYGO“磕磕绊绊的成长”时,过于糟糕的表现水平影响了制作组的主题指向——与前作“成长”相反的“堕落”
冰姐被点化了几次依然只会按自己的脑回路行事
油田四不再试图超越自己无法抵达的对象,臣服于对他者的迷恋
舔狗放弃自己对祥子病态占有欲的遮掩
若叶睦吃了全局最多的资源,两个人格在一场场重复毫无成长的闹剧后双双死亡,只是作为被其他队员需要的工具空壳
牢祥在家庭A团的关系性全面崩盘后以为至少能撰住发小证明自己“想做就能成功”的人生信条,失败后彻底沦为其他人自我满足的过家家领袖
这些都不是“刻画失败”的成长与蜕变,而是表现的太过仓促的堕入深渊,又或者说,这个与观众预设里截然相反的方向出现的太迟太晦涩
不出意外,三角初华(或者其他代指那个美好记忆中女性的名称)也只不过是和家族徒劳的斡旋中一个顺水人情的工具人,不会有观众期待里理所应当的“相互救赎”
牢祥大概不会再成为那个歌词里绽放骄傲的丰川一族了
#342-5 - 2025-3-8 16:05
ThermalBunny
Moondust 说: 我不认为一个只剩两集的节点,编剧会蠢到让所有五个人零成长,恰恰相反,大概这就是她们的终局了
当所有人(包括我以前)都希望这几个人会走MYGO“磕磕绊绊的成长”时,过于糟糕的表现水平影响了制作组的主题指...
具体情况看剩下几集能再讲点什么吧,哪怕是一起堕落也可以看看方向性上的细节
#343 - 2025-3-7 00:09
Shiroi
原创番的舅舅将这部动画最后一点乐趣也毁了,从此剧情再也没有代入,看动画就像是再看一张白纸(或者其他什么东西),无法带给我一点情绪
#344 - 2025-3-7 00:10
三尖酸努努(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
live不错,也就剩个这了
#345 - 2025-3-7 00:10
全球通
Mujica这场live无敌了😋
先别管剧情口牙,先循环一晚上live口牙
循环完两首曲子之后还能看初音ちゃん美味的表情
#346 - 2025-3-7 00:11
Samot(tomaS)
我本来想说这集触底来着,但是我犹豫了
#347 - 2025-3-7 00:12
MjAwNDI3
好强的重力,太扭了S_S
#348 - 2025-3-7 00:12
言兮(星奏天下第一!!!!!!!!!)
节奏好奇怪(bgm16)
#349 - 2025-3-7 00:14
ldiap
初华该去孙吧开个小丑教学贴
#350 - 2025-3-7 00:14
PinzWei
没有人类了
#351 - 2025-3-7 00:14
火龙果汁(低级趣味无罪)
真是乱乱又伦伦啊
#352 - 2025-3-7 00:14
コンディオ
傻逼祥子,CNM,歌不错,LIVE演出巨拉
#353 - 2025-3-7 00:17
=L=+
大家出图都好快口牙(bgm38)
#354 - 2025-3-7 00:19
绅士型魔理沙(好想要成为人类)
祥处还在哈气,私募市一到底要把人偶玩弄到何种地步才罢休。我请问了,祥子从头到尾干过几件人事,初华到底是招谁惹谁了,mujica最没资格哈气的就是你祥子了  //  soulmate哈哈哈哈哈哈,byd台长还在追我。 // 多好的歌......偏偏配上了这种生硬扭曲的剧情,令人唏嘘。
#355 - 2025-3-7 00:19
春雪Per
总算听到歌了,疑似节奏吉他假弹。前面对故事和角色的信任度逐步走低,角色好像崩了,若大猫的角色弧光是什么样的阿。
#355-1 - 2025-3-7 00:43
春雪Per
第10话总体还是比第7话好的,第7话较难超越。故事已经失控,角色难以信任。看到第10话这个阶段,观感逐步下降,只有看live部分心情会好上不少,应该很难有第5话上半那样,质量回调的部分了。
#356 - 2025-3-7 00:20
HonoKanon(God bless. God knows. Hello world.)
总结一下10话以来的感受:
四不像,不上不下,卡在那了
活可以整,但不是这么整
结局比水星魔女好算胜利,那边有大姑,这边有小姨
最不应该的一点,搞乱了MyGO的人设
#356-1 - 2025-3-7 00:32
HonoKanon
近十几年日本的原创动画真的接二连三翻车,大河内综合征泛滥,后年又是一个16年之约,坐等一部惊世大作吧(bgm38)
#357 - 2025-3-7 00:23
chitanda@Lv2(Make Bangumi Great Again!)
skk前面给初华摆了一整集臭脸我以为她早知道了,结果后面才知道的。。。所以小祥凭啥啊(bgm103)
#358 - 2025-3-7 00:24
PolarisAlbert(手を繋いだら空飛べるかな)
不可思议了,不是,这单回怎么做到这么烂的(bgm116)
莫名其妙的直抒胸臆(感情/关系,两对),莫名其妙的开始组团,也就初音剧情上在通过npc反应埋伏笔在铺垫,这条线看得出是想着重后续展开的,其它简直一团乱麻——但脚本、系构和导演不觉得这来得太晚了吗?
go团那边除了taki在接触、塑造,其他人简直就是走个过场,一副赶紧下班的样子:不是,anon你不是喵老师的粉丝吗,你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人一点反应都没有就跑路了,是太贤明了,以至于氛围离开的判断完全压倒了个人性格?灰心意冷赶紧跑路去安慰tomorin?啊?
后面更是不可思议,一副拉几个人出来随机乱炖,把某些人设造的更有“重量”些的感觉,然后唐突恢复,白切黑,仿佛拾起了某种不可思议的决心(放弃、因为责任拾起,你到底是为了谁?已经“消失”了而你自己又嘱咐要演的人?所有人?熟悉的和不熟悉的人?),然后大人也没说话就放任重组团了,不是你们之前看成员没意识到这有个疑似“跑路的家族人士”,现在到底发觉她有什么变化了,就重新给经济支援了?
我实在不懂这个剧情展开到底是什么以什么逻辑写的,观感糟糕透顶,无论商业还是单纯作为作品的技法上都无法理解,有种强烈的关键事件设置,任务型驱动感,中间的路径怎么走都无所谓,让人目瞪口呆的呆板,这是正常的剧本?
#359 - 2025-3-7 00:24
specepk
live不错
舅舅党的胜利,不枉我花这么久看。如果不是当初知道小姨双子论可能就不会来看了
#360 - 2025-3-7 00:25
skye
我理性一点说哦,要是从第七集开始的剧情没有现在这么离谱,这集哪怕不算神回也会有很多人单纯因为这两首歌而思绪万千。这集本身不算离谱(也可能是因为根本就没什么剧情)
但是恰恰问题就在这里,对于我个人而言,在调整预期之后,第9集反而是我最喜欢的一集,我追求一个更加令人作呕的mujica,我个人不希望mujica变得美好,不希望这个乐队再去传递爱和梦想。
“我们已经把人生交给你了”,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其实兴奋了一下,我期待的mujica是一个因为道德绑架而存在的乐队,大象老师哪怕不希望组mujica,也得为了自己埋下的“因”,去品尝“果”。
这集的大象老师仿佛是想通了喵梦的话一样,无趣。
(顺带一提,睦的复活也是很无趣的一件事情。)
再说的激烈一点,nmlgbd,live的设计是不是有哪个无能老饭桶夹带私货了,明明其他地方还可以,非得搁那插nmd回忆,你们mujica是有什么好回忆是吧,搁那重播重播的,真服了,好像以前的东西真能一笔勾销一样。现在说是初华被大祥老师扣脱水了,这是她死前的颅内幻想都比和解更有趣。
#360-1 - 2025-3-10 10:19
lshere
如果能立住被绑架在一起的乐队的人设其实是件更考验导演编剧逻辑架设的事儿,而其实吐槽的点就在于毫无逻辑,毫无人物动机,纯纯柿本炉管导出来的。
#361 - 2025-3-7 00:25
Y1CE(回忆是珍珠。)
live开始前:究竟在演什么……
所有人设都已经毁掉了,初华彻底变成了没有自我的忠犬吗?祥彻底塑造成了刻薄的形象…睦就这么消失了…?喵梦你坚持的到底是什么?海玲在干嘛?
live中:太可惜这两首歌了,这么好听,但凡前面正常一些,这集的运镜演出都是神回吧。
(顶多睦墨的合体有些突兀)
最后的镜头:啥? 啥? 啥?还有?!
大脑彻底风暴了,不得不说,前面看的气笑了,live看爽了,最后的信息量又把想看下一集的心勾起来了…
不过还有要注明的,无论这个初华身世如何,以后的剧情如何,我都非常非常不喜欢这集初华和祥子的塑造,完全的负分。
Live满分。
#361-1 - 2025-3-7 05:43
MrCloudz
大祥老师脸皮时薄时厚,视剧情需要;一个“舔”字则可概括初华目前的塑造;人物塑造已不在乎是否讨喜,而是为了戏剧性,现在说“戏剧性”感觉都有些抬高了,不如说是为了幽默或抽象吧。片尾+预告更是重量级,希望关于初华和祥子的身世部分,能给出一个至少让我觉得是“烂的有趣”而不是“恶心”的答案吧。
#362 - 2025-3-7 00:26
葛兰西会消费奶头乐吗
只有短时强刺激毫无张力可言的女女互动,哎呦爆了然后空洞无物,跟mujica这个片的体验如出一辙。
假如这集是ep12才是完全烂完,作为ep10反倒觉得没那么有问题,本来就是祥子被绑架强行让自己重组的,其她几人重组的理由至少在这集很充分,至于这个理由怎么来的是之前的问题也懒得再多骂一遍,毕竟mujica不是一堆孤立的单集随意堆放在一起吗。不过这集节奏也是烂得可以了,幸好初华和祥子还有得写,也能留有对后续能对apart的祥子进行填充的空间,虽然系构是似人已经让人不会有期待了。但不会真觉得这是包饺子吧,这集气氛怪得有像在包饺子吗?祥子也显然不是真切地要重建mujica,而且我觉得mujica到最后也不会传统意义上的包饺子了。
这集这样解决木头人倒是比ep7解决强多了,虽然也是一下泄了气,从这集也再明显不过地看出确实是两个脚本打架,柿本要嗯造双重人格,而初华很显然是独角兽会写的,这种割裂感太明显,也理解了为什么绫乃会提前说自己三月份有单集脚本,因为三月份的才是她的原脚本啊。虽然我说接受了双重人格是主线至少能理解柿本在干啥,但看了这集还是原大纲更正常一点,不过可能也只是终于理解一个脑残在干什么和看到一个普通“疯批”剧本的区别,最后成片也不会差太远。但把两个拼在一起就是最错的选择,上一集我还期待能发疯堕落到底一个描述所有人共同堕落的故事也不赖,这集就这样自我和解也太泄气了,虽然还在发疯,但没有那种所有人都在呓语堕落的幻觉感了,甚至感觉这个女女乱炖有些无聊了呢。
至少还有音乐,live还是蛮好看,祥子确实是顶级的键盘演奏者了。
#363 - 2025-3-7 00:28
春雪Per
复用镜头有点多啊,复用镜头省下来是去做宣传了吗,武士道减少了经费?
#364 - 2025-3-7 00:28
Erika(爱是构成世界的第一元素,没有爱就看不见)
你也白梦之茧?
#365 - 2025-3-7 00:29
MjAwNDI3
要不干脆直接改成女同番(bgm63)
#366 - 2025-3-7 00:29
Raindrop213(日常)
《音華》
#366-1 - 2025-3-7 01:23
tangjiayitom
(bgm38)好家伙,这还藏的有东西呢
#366-2 - 2025-3-7 13:05
ThermalBunny
(bgm38)如果这个锤了是初华,那小姨设定铁是独角兽原案就有的东西了
#367 - 2025-3-7 00:31
Schwiftyyyyy
终于理解前面几集看到出脑的人是什么心情了,量变引起质变,即便是我也很难给mujica洗了
如果你live演完这一季就完结我可能都会上头跟你和解,打个6分纪念一下
#368 - 2025-3-7 00:32
枫叶飘琳
大喵对着祥子一顿爽骂,看似解气,实则毫无道理和底气。毕竟组建Ave Mujica的时候你是第一个跟祥子对着干的人,第一个把睦逼出心理问题的人,也是睦无法弹吉他时第一个提出要散伙的人。结果散伙以后对睦的演技念念不忘到了事业不能自理的地步,反而自己成了最离不开Ave Mujica(睦)的人。
既然解散Mujica是你先提的,现在又腆着脸想重组Mujica,那么对待祥子起码得是个有求于人的态度吧?结果自己干过的烂事没被清算,反倒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恶人先告状。
嘲讽祥子“把人生都交给我”,那别人都好好地把人生交了的时候怎么就你那么多事呢?
#368-1 - 2025-4-20 02:15
单人游戏先生
saki,真是低低在下呢
#369 - 2025-3-7 00:32
hhikr(愛の意味も、知らずに)
我现在的想法是:saki完全是抱着赎罪的心态复活mujica的,因为意识到自己已经弄乱太多人的生活了;但这种赎罪不等于悔过,中二病小祥只是觉得自己在还债,不然也不能解释她明明要重组乐队却不给别人好脸色看,语气也很冲(当然也有可能是导演路径依赖了,难绷)
这集感觉全然不在包饺子,虽然找个场子开了live,但局外人都能看出来五个人的关系其实挺病态的。我现在倒想看看剧本写的是她们一直把这种病态关系维持下去的情况,毕竟,这种因为各种不齿的原因绑定在一起的所谓“命运共同体”还是挺有张力的;把大祥彻底塑造成一个总的来说偏向反派的角色反而(对我来说)挺有魅力的,人格的重大缺陷反而凸显了人的复杂性,这种塑造比什么“白月光遇到挫折哈气再被拯救回到白月光形态”的老套故事也是“张力”更足。(我看完mygo对saki没什么感觉,反而是大象老师第二集过后昏招频出后越来越吸引我了xd,这下原因找到了,本质上还是靠近很多人喜欢有魅力反派的原因)
虽然邦邦不太可能让一个乐队的设定一直黑暗下去,更何况再怎么写也救不回来本篇一堆稀烂的flaws了。
#370 - 2025-3-7 00:33
梦之民
舅舅全对,hh我彻底释怀了
#371 - 2025-3-7 00:34
AcuL
看前几分钟我说有点go10的神韵,看完果然还是勾石,后面三集来点真百我就加分(bgm88)
#372 - 2025-3-7 00:35
lixKRT(喜欢自我陶醉的萌豚)
如我第六集所说,虽说剧情预测的不对,但编剧能力确实不行。全部崩完了,后面居然还要强行整活。角色已经掰不回来了

试问各位吃得下shi味的巧克力吗
#373 - 2025-3-7 00:36
五月症候群(如果努力的尽头是奇迹)
这么伟大的动画不是一般人能看的,看和解了。丰川祥子这角色从 MyGO 片场出来,还想写好唯一的可能就是从女女关系性里抽离出来,她根本不需要再和别人进行互动才能让角色塑造丰满起来。看了这集我终于可以下这个早就下过的判断了:

去 TM 的女女关系性!!
#374 - 2025-3-7 00:36
未可着墨(三番回首数次留意,双方执念几度心伤)
0  +6.5
live没有剧情,全集最佳,6.5分全给live
以及我是受了什么罪才要一周一等一集一折磨的追mujica啊
#375 - 2025-3-7 00:36
dqtql(天空开满了花朵,我的眼里全是蜜糖)
这帮staff居然还能做出个mygo,真是匪夷所思的奇迹
#376 - 2025-3-7 00:38
=意ヽ(゜Q。)ノ义(´`;)?不( ̄_ ̄|||)明~%?…;# *’☆(ꐦ℃$︿?
#377 - 2025-3-7 00:40
凝霜(一切均可延迟)
逻辑稀烂,abc三部分就是完全没有衔接的剧情,完全就是想到哪做到哪,反正这集要包饺子,关系圆不上哪就强行圆,其实live发挥还行,但是a part大伙的行动都很离谱,充斥着一种反正演不完了就走过场,然后就被感化进下一部分了
#378 - 2025-3-7 00:43
narukami_yume(我看过吗?我忘记了…哈哈又可以当新番看咯)
4-9的人物性格情绪变化我真的捋不清也不想捋,全删了直接放第10集会不会更好
#379 - 2025-3-7 00:44
Another(追番日益,补番日损)
为什么连台词都要复用,喵梦难道sns清粉销号了吗,难道你也是坐迈巴赫式一无所有。太齐泽克笑话了
#380 - 2025-3-7 00:49
MiaAsuka
剧情逻辑还比不上一部mv,这几part有半毛钱关系吗?只要一句话就能统统和解,反正放了live你们就会原来我吧.jpg 真是强制拉着所有观众一起当soulmate呢
#381 - 2025-3-7 00:50
EnMa0
怎么成不要笑挑战了
#382 - 2025-3-7 00:51
MKLL(IA厨)
很难想象这是3D动画的live,一个劲的怼大脸,搁着节省渲染资源呢(bgm125)
#383 - 2025-3-7 00:53
幻宇(于无力与幻想中缓缓前行)
这集哈基祥的哈气和转变、初华女士的几幕舔狗场景,还有哈基米也难逃母鸡卡堕真的是笑死我了,这番可太有乐子了,虽然中间一大堆我看不懂,但只要享受就够了(bgm88)
#383-1 - 2025-3-7 03:26
wolfsring
成员集合排练房祥子宣布母鸡卡复合瞬间初华那个反应给我笑嘻了 耳机都笑掉了
#384 - 2025-3-7 01:00
おつかレイア~♪(君と出会えた始まり 蝶に結いた赤い糸)
武士道给中之人磕头吧,没你这破动画我银河战舰ave mujica早就统一宇宙了(bushi
开播前: 青梅vs青梅vs旧爱白月光的战争,我都想不出来我怎么输?三折叠,怎么着都能大赢特赢,我得了M!V!P!
开播后: 求失忆教程( 没见过谁家为了包饺子先从把灶台炸了重新砌开始的
#385 - 2025-3-7 01:00
Texas0295(人生は意味なし)
删除了回复
#386 - 2025-3-7 01:01
MT1124(忙)
大记忆覆盖术是吧
无言以对
#387 - 2025-3-7 01:04
Texas0295(人生は意味なし)
LIVE 不錯
#388 - 2025-3-7 01:04
MT1124(忙)
柿本广大小时候被人掉包拐卖到小岛上导致精神分裂多重人格最后回到东京坐上老家迈巴赫双人格合一但留下对人无差别哈气的后遗症
#389 - 2025-3-7 01:04
丸梓(日々私たちが過ごしている日常は、実は奇跡の連続なの)
虽然都乱成一锅粥了但是至少歌还挺好听的(bgm39)虽然没看懂睦和墨是怎么就和解了,不过那段做的还挺美的……然后就,憋了这么多集的大招总算要放了么(
#389-1 - 2025-3-7 08:20
丸梓
u1s1这集其实观感还挺好的,一方面情感足够扭曲,扭曲人看爽了,另一方面live做的好看还是很加分的(
#390 - 2025-3-7 01:07
lyju
如果cpart真的是想的那样的话,那真有一种flfl的既视感了
#391 - 2025-3-7 01:09
KFLY(闲杂人等)
甜甜圈还有戏份哦?
喵梦还在ptsd睦呢……演技这事啥时候是个头啊(bgm38)
哦,标题的爱恨交织指这个?
莫提斯老师怎么给大猫一句恶心干成复读机了www
素世好熟练大带孩子(bgm39)
海玲真就没头脑,你再多想想?
看到现在也不懂为什么祥子在mujica解散后就不给初华好脸色,你两真是青梅?(bgm44)
大猫开始说一些自我振作的词,但我从一开始就看不懂你为何执着于什么演技……
初华这是在模仿灯写词试图留下祥子,弹幕表示“拙劣的模仿”w
啊?广告上的画面回收在这???有你这么用的吗(bgm77)
“可是,那里是……” 小姨说越来越真了(bgm38)
大猫又开始正论机器了,可是这些话怎么也不该由她来说吧(bgm76)
你也“我除了mujica一无所有”?
“不要讨厌我” 且不说这台词竟如此随意的放置在这,祥子到底为啥会开始盐初华呢www
制作组还在乐此不疲的回旋镖大放送耶(bgm38)
然后祥子开始默默作曲了……emmm
这都是个啥啊,祥子和喵梦像是前面的玉玉到点了一样,开始“振作”了,制作组真觉得这样很自然吗???这心路历程谁懂啊??????
欸,上一集初华找大人求重组,不是说上面不让吗,怎么这集又可以了,即使用的ring的场地也不可能再用mujica名义吧???
初华在这感动啊,但看到现在我只觉得她是重组mujica顺带的那一个……
原来制作组卖的不是喵睦,而是喵莫啊,我已逐渐理解一切(胡言乱语
歌还不错,闭着眼睛听的话……第二首演出倒是好起来了(期间睦和莫提斯那段的意思是融合了?
“初音,你给我回来(继承亿万家产)” 合着前面那访谈没错字,初华就是叫初音啊,但这事已经给场外讨论烂了就是(bgm38)
————————————
鉴定为mygo第十集的究极劣化版,前面几集写得稀烂的情况下一集整合会这样也是能预见的就是……
预告一看全是初华,笑了
#392 - 2025-3-7 01:15
天马晓瑞希(天天看bangumi的人肯定还是生活过得太顺了)
live还是稳的,但是配上这剧情就显得有点讽刺了(bgm27)(bgm27)
#393 - 2025-3-7 01:18
下苒姬
这集唯一的优点是歌好听,祥子这一集简直像患上了健忘症和精神分裂,闲的没事就对人哈气,说的话也不像话,已经十集了,没有一点成长,最后,柿本广打,我🌿你马
#394 - 2025-3-7 01:19
wolfSEren
Imprisoned XII
作词: Diggy-MO’
作曲: Diggy-MO’ / 松坂康司

ねじれた空を描いて思うの
描绘扭曲的天空,我不禁去遐想

羽根のない君堕ちればいい
愿无羽翼的你,堕临至我身旁

触れてしまった神聖なもの
我无意间触碰了,神圣高洁之物

今夜私の神話になって
只求你在今夜,成为我的神话

ほら逃げられないわ
看吧,你已无路可逃

弱っていく君閉じ込めて
将逐渐虚弱的你,紧紧关住

you know I want ... I want ... I want .… I want you so , I want .
你知道的,我渴望……我渴望……我多么渴望你……

いなければよかったのに なぜ
若不存在该多好,为何……

you know … you know . you know .… you know I want you to know how much I need you so ,
你知道……你知道……你知道……你知道我多么渴望让你知道我有多需要你吗……

いま 狂おしいほど
此刻我如痴如狂

わかってるのでも
我清楚地知晓

いまは密やかに
但现在就悄悄

奇妙な時間をただ君と
只与你共度过这奇妙的时光

冷たいこの手で愛すべきもの
我理葬我所爱,用冰冷的双手

葬る私を受け入れて
只求你能接纳,如此不堪的我

危きこころの壁に
心灵之壁摇摇欲坠

忍ぶは理不尽な夢
残酷梦境暗藏其中

I say , you ' re mine ... you ' re mine ...
我说,你是我的……你是我的……

ほらすぐそこにいるのに
看吧,分明近在咫尺

叶わないそれでも
无法实现,纵使如此

I want .. I want . I want you so , I want
我渴望……我渴望……我多么渴望你……

想い出なんていらない だから
我不需要回忆,所以

you know you know you know … so , you know I want you to know how much I need you so ,
你知道……你知道……你知道……你知道我多么渴望让你知道我有多需要你吗……

いま狂おしいほど
此刻我如痴如狂
#394-1 - 2025-3-7 01:20
wolfSEren
这首《Imprisoned XII》在各种方面,尤其是在唱法上十分有致敬《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感觉,有没有人有类似的感觉?(刚好《The Bodyguard》在当年也是被认为除了这首歌一无是处)
#395 - 2025-3-7 01:23
EL_File4138(在同理性永恒的冲突当中,失败的从来就不是感情。 ...)
没事干别舔晴日たに,我看她真是嗑百合嗑大了这种丢同人本配上顶级sox画面都是路边一条的剧情都敢拿出来了,我看半天有效的信息就,哦还有xy嗑的哦、哦还有yz嗑的哦,当自己写fanfic呢奥巴马配比亚迪?
Live真好吗,我怎么觉得Copium嗑太多了失去判断能力了啊;前半不过硬插心理场景和回忆杀,纯纯第七集翻版,后半肉眼可见的制作问题这也叫好?
除了两首歌一无是处,纯纯的屎
#396 - 2025-3-7 01:30
跳板跳板(考考你的呀)
讲道理这集没有那么糟糕,有live还是有下限的,一集里故事讲少点已经是能挽回这部作品的最后希望了
#397 - 2025-3-7 01:34
维尔纳-沃尔夫
Live不错,好听好看,剧情已经看不懂一点了。
#398 - 2025-3-7 01:36
豆豆冖
歌真的好听啊 如果是前九集剧情好点 也不要求达到mygo那级别 就是平稳落地的水平 渲染点情绪真的能落泪的 谁知道现在变成这样了哎(bgm41) 剧本水准跟音乐及live水准完全不匹配了
#399 - 2025-3-7 01:41
LY
live超棒,除了某人莫名苦大仇深的脸(我甚至不懂为什么,是我漏看了什么剧情吗)之外,动画和画面感觉很有张力。

当飞鸟山之战画面出现的时候,我很难不怀疑制作组才是最大的串子。

至于剧情逻辑没什么好讨论的了,没有必要讨论不存在的东西。对比诗超绊那一集,这一集应该盖棺定论就是剧集对偶说的设定了,而且双子说或者小姨说也快看到胜利了。这些假说当假药也就图一乐,当真成真药了就是纯烂活。
#400 - 2025-3-7 01:43
[蜡烛]
沟槽的soulmate,祥姆斯怎么摇身一变建队核心,大莫老师不要牺牲自己,海玲呆呆的,初华变初音,越来越病娇了
神人编剧,不过live镜头还可以,不停特写乐器showtime,外边咋一片叫屎的,哪个大up带的节奏(bgm38)
#401 - 2025-3-7 01:51
飛翔Allen
live很不错
其他在喜剧方面也颇有建树
#402 - 2025-3-7 01:53
傀誌Cɹaitɕ(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2.5倍速。全員同性愛者?(bgm38)
#403 - 2025-3-7 01:59
啊吧啦吧啦吧(取名字的时候脑子没上线)
之前做《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和《BangDream! It's MyGO!!!!!》的那个武士道,应该不是似了,而是炒作炒疯了。不关进疯人院的疯子可比尸体的危害要大。
#403-1 - 2025-3-7 11:51
菲格瓦
你鸽动画版权都不在武士道那边,主创团队也基本上和bang没关系
#404 - 2025-3-7 02:03
Sprite_JIMZZ(纯良)

阿玛特拉斯!
#405 - 2025-3-7 02:15
Peacearth(一瞬一瞬で一生|El Psy Congroo)
很喜歡第十集!
#406 - 2025-3-7 02:17
月の雫(.)
终于有集能看的了
#407 - 2025-3-7 02:24
panty(不使用贴贴)
本集惨不忍睹,tiktok 动画,跟短剧做一桌
#408 - 2025-3-7 02:26
Hyphen
搞笑番
#409 - 2025-3-7 02:29
Misaki
有live看就够了,剧情已经不重要了。看mujica这种神人动漫应该抛弃逻辑,虽然转折生硬,但是这个live质量真的不赖。
#410 - 2025-3-7 02:29
Linsdoggy
有新歌绝对是好事 但是细听发现不如已经出的那些曲子 又感觉有点难受了
不过这集我真觉得有点舒服了 不带脑子看Apart乐得要死,Bpart还连听两首歌
#411 - 2025-3-7 02:41
绫波丽丽子(愿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
我不管,我要给高分,痞子都不拍eva了,你柿哥还给你拍,还拍近三冲(bgm38)小姨乱伦怎么了,我们eva都是搞母子的(bgm38)这才是献给eva的情书!
#412 - 2025-3-7 02:48
Y酱的忧虑(怠惰)
舅舅说的初华初音双子说竟然是真的,离谱,看动画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这种剧透的事儿。
初华(现在该叫初音了?)卑微得连尘土都不如了,祥子能别哈气了行不。
我给这片打1分是因为bgm最低只能打1分(bgm101)
#413 - 2025-3-7 02:49
黑色幽默(✨️VIP X✨️)
最新一集各种贴贴,大家难道看着不高兴吗,而且这个好就好在没有mg了,这集基本上就前面几个镜头有mg,后面没mg了就好,本来你自己这几个人的事好好讲就完事了,不要扯mg了,少女乐队就是要唱歌(bgm38)不希望出现mg是这个破编剧,别毁mg就行
[来自Bangumi for android]获取
#414 - 2025-3-7 02:54
红枫
初音舔成这样真的有点丑陋的,大祥老师这集的表现就适合被甩两巴掌让她来屁颠屁颠的舔你
#415 - 2025-3-7 03:25
wolfsring
哥们我寻思你也不是不知道mujica团自己的故事该怎么发展啊,这集各个成员跑马灯的这些玩意你扩展一下把那个789crychic究极拉扯的部分给替换了不好吗?早点回归mujica音乐主题不行吗?
#416 - 2025-3-7 03:38
slanterns(にゃんぱすー)
大手之下浓眉大眼如skk也得直接放弃所谓音乐性让人假弹去了(bgm39)在杀死自己笔下的角色上是有一手的
#417 - 2025-3-7 03:51
水薰叶
大脑被强碱了。。
#418 - 2025-3-7 04:18
是河图哟
尼玛的,整这么快干嘛啊,我刚做完的二创转头就过时了,他妈的野史不如正史野啊
#419 - 2025-3-7 04:31
木清(Refrain)
10分钟以前我还想着剧情依旧傻逼,10分钟以后大伙仿佛全都变回了正常人。这live,这歌这词我说实话我已感动😭第一首歌这感情不比第七集春日影强多了。
#420 - 2025-3-7 04:33
ikaros
炫压抑乐队啊我看是,初音对大祥老师的星宇,大猫和大祥老师对睦头人的星宇,海玲对四个人都有的星宇,我看母鸡卡的团魂就是星宇啊
#421 - 2025-3-7 04:57
#422 - 2025-3-7 05:09
birdmito(The owl of Minerva)
终于有Live了
#423 - 2025-3-7 05:34
MrCloudz
part1:大祥老师的脸皮可真是太厚了,别人来你家找你你摆冷脸,回头又把大家召集起来重操“命运共同体”这一串车轱辘话。问题是在“脸皮厚”这一点也没能保持人物塑造的一致性,应该说脸皮时薄时厚,视剧情需要。

part2:live部分我倒还是挺喜欢的,虽然初华的人物塑造依然可以以一个“舔”字概括,但舞台魅力确实是在的。睦方面果不其然又开始内心小剧场机械降神了,一个爱的抱抱直接复活,虽然幽默但这段演出确实还是不错。

片尾+预告:“初音”,虽然我目前对mujica的期待已经止于“烂,但要烂得有趣”了,但初华这段剧情还是不得不怀疑其可能会突破阈值,让本作彻底成为恶心人的作品。
#424 - 2025-3-7 06:24
aerbioer(宿題は8月32日に)
You know what I want:
祥子知道初华想要什么,在舞台上慌得一比
编剧和导演不知道观众想看什么,直接放弃治疗

完全没体会到再组鸡团的必要性,而且又是说组就组了,楼上挂的大海报又花不少钱吧,上集连声拒绝的社长大妈是被你们暗杀了吗(bgm38)

一场音趴过后往前迈步最大的是睦和猫,后面要着重描写依旧在精神病边缘徘徊的初华和祥这对soulmate,估计也就没有海子姐什么戏份了,结果自始至终只能是个小丑工具人,这就是乐队里贝斯手的地位吗...
#425 - 2025-3-7 06:24
亚硫酸甜(你将遇到的不幸、是你所蹉跎时间的报应。 ...)
终于有新歌了
初华舔得也太过了吧
#426 - 2025-3-7 06:50
Nullity
主播主播,mujica的小姨初音还是太超模了,有没有更简单的。有的,兄弟有的,你可以去看《轻拍翻转小魔女》,欣赏8集后的家庭伦理剧(bgm38)
#427 - 2025-3-7 07:13
komorebi(开心看番,快乐生活!)
全部送到精神病院(赞赏
#428 - 2025-3-7 07:46
瑾瑜當年(花と水)
歌好听,剧情抽象
#429 - 2025-3-7 07:50
樒堂翡翠(世界最後の太陽が昇るぜ)
删除了回复
#430 - 2025-3-7 07:51
樒堂翡翠(世界最後の太陽が昇るぜ)
初华这副卑微小狗的样子太可爱了。每天对着祥子摇尾乞怜,可惜现在的祥子只会垮起个批脸,一副欠揍的表情。编剧不会真的觉得这种重女疯狂跪舔渣女,不停示爱的桥段很有趣吧,毫无剧情张力,关系性太单一了。
不过初华现在越发的弱气和软糯起来了,看了就让人很有欺负她的冲动。
大喵行动力很强啊,本集剧情推进有一大半都是靠的大喵推动的,live前摸睦刺米的脸很难不让人觉得是编剧的大手发力了。
睦刺米居然和大莫老师融合了,虽然比较唐突不过还能接受吧,不知道之后睦刺米的人格会是什么状态呈现。
然后祥处还是那个祥处,这几集祥子风评都崩完了,就会对着队友哈气,人设一直在原地转圈圈没有改变。本集从不组Mujica到要组Mujica的转变就靠大喵一阵嘴炮加上晚上脑内回忆杀就完成了,未免过于唐突,虽然是为了后面live腾空间,但这种转变很难让人感同身受,自然也无法沉浸入live。
live环节歌挺好听,演出一般般吧。然后这个歌词是真的重力。(bgm38)
最后突然抛出来一个“我所不知道的初华”,来摁造爆点,看来小姨说是真的,我的评价是既然现在知道这样写,为什么不早一点给初华铺垫一下,搞得初华前几集都跟透明人一样,现在来天降设定。(bgm29)
#430-1 - 2025-3-7 08:01
樒堂翡翠
大喵上集刚说海玲是抖M,这集就被睦刺米迷的移不开视线,又恨又爱,究竟谁是抖M啊(bgm38)
#431 - 2025-3-7 08:01
我是超级大妹控(妹妹是天)
live很不错欸,第一首我很喜欢,木吉他真带感,用来烘托睦莫融合在情绪上已足够。可惜这话除了Bpart的live很不错外,Apart的剧情是真的……一言难尽,可以说12分钟都在皱眉头感觉十分煎熬,把Apart删掉直接给我看live我觉得都比现在好,这剧本节奏真的……说不出话。(bgm99)

第一首歌真好听啊
#432 - 2025-3-7 08:14
hehaa
嗨嗨嗨,小姨来咯
#433 - 2025-3-7 08:26
闪电天蝎&明之云2015(闪电天蝎&明之云2015)
live点赞!剧情嘛大家有目共睹,不言而喻。(bgm51)
#434 - 2025-3-7 08:28
门房秦大爷
好生硬的转折,纯粹是为了第十集必须要有live然后为了这块梅干包了饭团
#435 - 2025-3-7 08:47
灵剑天流
感觉已经超越铁血2和AZ了
#436 - 2025-3-7 08:52
疯子小邱(一切源自波动)
鸡团就像开关一样是吧,你大祥一个念想就全部遮断,想开了又随便重组(bgm101)这集又又又哈气,然后安排一个喵梦去点醒大祥,关键喵梦站不住一点啊,还就剩鸡团了,外面输麻了才回来的吧(bgm99)结果又点醒了,态度180度这么的转,现在看鸡团只剩冰冷冷的一个个角色组起的毫无互动性的乐队(bgm18)这集亮点可能是喵梦和牢莫的互动?突然来个暧昧一点的互动,给甜头是吧,但后面牢莫Live里都融合了,接下来睦啥感觉没人会清楚(bgm115)Live比较喜欢第一首。结尾要搞什么来炸呢(bgm111)
#437 - 2025-3-7 09:03
Aquatic
有活就好,不怕烂,就怕无聊
#438 - 2025-3-7 09:09
OTAKU夢爵君(一个普通的动画爱好者罢了OTAKU)
这个b番的下限到底在哪里啊!(虽然这集live不错)
#439 - 2025-3-7 09:20
何者(杂食烂梗人)
出wsd绝版错印三角初音谷子了!
哎wsd这品控也不行啊,名字都能印错的(bgm87)(bgm87)
#440 - 2025-3-7 09:20
Sawarin🎐(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妳尝后六咬,我是河豚我娇㜜!)
soyo m(妈妈)属性大爆发。我有点恋母情结了 ⬥ 曲风骤变 ⬥ 不是初音是谁啊 ⬥ 这集很简单一条线,live不算很劲但也还行,整体观感还可以把…怎么这么大怨言
————————————————
bgm.tv/ep/1412732#post_1761578 #303的总结很到位。这番竟然不打算像普通少女乐队那样进行讨喜的角色塑造,而是整了些扭曲同人女很爱的悲剧性情结。(我觉得这方面做得不错的是llx)哥们一直以为会有什么个人回挽回形象,观看期待全然不对,难怪代入不了

文本也缺乏对这些情结的渲染。回顾这十集,大猫摘面具、双重人格、解散、组C团,乃至后两集的小姨,初衷都只是制造爆点,角色被狂涛般的剧情推着走,对这些情结的塑造十分有限…(但无所谓,磕到的同人女会自己脑补的。我已经磕到了,你磕到了吗?
#440-1 - 2025-3-8 10:11
priscilla
我头磕到了
#441 - 2025-3-7 09:22
砂糖香料
台长说的远离舅舅党是正确的,没被剧透还能期待下一集会是什么样的屎,周四十点准时开吃,现在真是后三集都不想看了
#442 - 2025-3-7 09:23
Karyuu
live一出来真的原谅一切好吧(bgm38)沟槽的柿本能不能放下笔多搞点live
#443 - 2025-3-7 09:34
何者(杂食烂梗人)
难绷
#444 - 2025-3-7 09:36
沐如岚
姛浓度好高的一集。看字幕组内鬼翻译笑出声了
#445 - 2025-3-7 09:40
千早步梦(木柜子领域小神)
柿本广大你无敌了
#446 - 2025-3-7 09:41
久世一人(人心总是往低处流)
刷新了自己的记录,超越了第七集的史上最快包饺子。
真就双子说啊,舅舅是对的,评分还可以降一降
#447 - 2025-3-7 09:41
枫叶飘琳
删除了回复
#448 - 2025-3-7 09:53
Kyoko
建议把做动画的钱都拿来做live和卖歌吧。这集复活的戏码也是节奏飞起,祥子的转变莫名其妙,就是要赶紧过剧情进到下集的初华的单人回。下集显然是要所谓的对偶mygo中灯的第一人称视角叙事,再来讲初华的事。只能说看看下集是不是这部番的断头台了(虽然已经是尸体了)。
#449 - 2025-3-7 09:57
幻琛2333
剧情跳跃,不过我已经很好被满足了,你只要Live办得好,我已经懒得和你计较什么逻辑漏洞了
#450 - 2025-3-7 10:00
A.one(琉璃烟火-Flame in Glass-)
拆组自由邦  

原来喵梦还真写成若麦
#451 - 2025-3-7 10:08
月がきれい.
也就live说得过去了。
#452 - 2025-3-7 10:09
Zefiris
歌确实还行
#453 - 2025-3-7 10:12
三笠水灵灵的腹肌(呜呜呜呜呜呜呜)
我看祥子才是精神病,怎么一下又想重组乐队了?看见喵姆和saki都烦现在,这番的人物动机和剧情真的是一团糟
#454 - 2025-3-7 10:12
Knoha(This is Knoha!!!!)
wsd向我们证明了,它们不是不会做live。这第十集前面9分钟是人能想出来的剧情啊?这集mujica复活的就莫名其妙,祥子被喵梦嘴臭了一顿之后,看着tomorin的本子就想复活mujica了?那你干嘛不在喵梦在的时候说复活?还整这一出让我以为黑祥又出现了。以及最后结尾,小姨说真出现了啊(bgm101)(bgm101)(bgm101)
#455 - 2025-3-7 10:30
TiroFinale
ep7ep10目前最烂,好巧不巧,都是包饺子回live回,唯一不同的是这集的live起码能听了,但是结合前面的构式剧情很难静下心欣赏,有点如坐针毡,22分钟的番里占8分钟也有点难评。舅舅党让最后的小姨桥段都没有惊喜了。
#456 - 2025-3-7 10:51
ws123y(打分慎重点,别老打高分了)
初华藏了两年总算出点活了。
live藏了九集总算有了
#457 - 2025-3-7 10:55
ACE
观众前脚还在看猪拱地呢,后脚编剧往猪身上撒了把面粉告诉观众饺子包好了
#458 - 2025-3-7 10:58
ghostFIN(记录每部看过的作品)
最无聊的一集
#459 - 2025-3-7 11:19
WutheringEthan
好消息:有live了
坏消息:除了live就剩下几分钟的剧情。
复活这么快,果然说到底就只要祥子和睦两个人一点头,事就立马成了。重新从主旨来看一下本作:我一贯对mygo最看重的内容是其中牵涉到的许多主要人物都持有和代表各自不同的对于乐队这个共同体的发展理念,故而从mygo中所谓扯头花撕逼的内容可以看出这么多理念之间的纷争,本作作为mygo的续作虽有撕逼,却几乎没有让矛盾中的主要成员各自抱持一种对乐队发展(至少在持该观点的人看来是)行之有效的理念并尽力团结众人地去践行自己的想法,祥子是有想法但能力不足实现不了、喵是光有(实际出于一己私利的)想法做不成就散伙、初华是没有对团队的想法只有对单个人(祥子)的想法、海子姐是行动大于想法(我真有点搞不懂她最后为啥是第一个跳出来要复活一个连乐队的概念都没搞清楚的乐队的,就因为前a团实力强?),实力至上但依然不会团结众人、睦头精神分裂没有成型想法且初衷和后来的目标也是为了自己(脱离母亲的阴影、mortis“我要活下去!”)。所以总结这五个人,a团整个乐队大约根本就没考虑过这方面的主题表达,只有一个真有完整理念还正经想把自己的理念落地做好的祥子,前四集这帮人争争吵吵基本都是无效的空壳表达,分了到现在还是只有一个真正的乐队理念(还是之前祥子外的许多人原本不认可的那个)在运行,既然如此你前面又为什么解散得这么火急火燎、干净利落呢?最后自相矛盾造成转折生硬甚至不能全怪剧情编排不足铺垫不够(铺垫是最后一个让其他人重建自己乐队理念的补救机会,但这机会被错过了)。所以也难怪第十话出不了mygo里第十话的奇迹,这就是不可能的事。只能说且看后3话。
#460 - 2025-3-7 11:29
CHIISANAI(只想摆烂当个废物)
原来母鸡卡的live只值2000日元吗
#461 - 2025-3-7 11:37
ForsakenRei(A.T.Field)
总之感觉很突兀,任何进展都很突兀,这剧情也太抽象了吧?
三角初音三角初华都给我整上来了,一个精神分裂还不够,还得来个肉体分裂的
#462 - 2025-3-7 11:43
munetani_mashiro(随便看看,随便玩玩)
能不能安心搞搞女同啊(bgm29)别几把整什么私生女小姨算我求你了,给这部动画留点最后的体面可以吗(bgm28)这集包包饺子唱唱歌不是挺好的吗?非得爆爆爆,有什么意思。。。
#463 - 2025-3-7 11:49
超冷的哀酱(我们所度过的每一个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带着看喜剧的心态去看,还是很乐很扭曲的
#464 - 2025-3-7 11:58
星之玄天
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bgm29)
#465 - 2025-3-7 12:01
总得做点什么
线索太多,Mujica每个人都想讲,和mygo的恩怨也想讲,我觉得理想节奏是半集萌萌角色日常,半集个人线或主线,抽空来场live。现在情绪就是一直绷着,作为观众,有点喘不过气
#466 - 2025-3-7 12:12
shy
哦耶,小姨来了
#467 - 2025-3-7 12:35
昵称
我看不懂(bgm38)
终于有歌能听了
怎么又来每次结尾总要来大的,确实忍不住不吃啊(bgm38)
#468 - 2025-3-7 12:45
泡达姆
这饺子包的也太硬了。
#469 - 2025-3-7 12:46
今one(✘)
废物喵梦,被目吓的不敢演戏,反而离不开母鸡卡了。看似合理,还是跟之前的上进态度矛盾,不去改变,反而妥协,没有正常人,mujika。mujika就是个套子,什么都没解决,硬往里装
#470 - 2025-3-7 12:59
呼兰尼格碧莲
真想给哈基祥一巴掌看她还发不发癫
#471 - 2025-3-7 13:10
Necoboro(with or without you)
建议后面几集就放点重复画面唱唱歌得了,评分应该能比现在高一截(bgm38)
#472 - 2025-3-7 13:10
随随便便(只是一个看动画片的)
一坨屎,除了live
#473 - 2025-3-7 13:11
试下昵称中间能 不能加 空(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终于有好听的歌了,剩下太难说出人话,不说了。
#474 - 2025-3-7 13:15
JXMaster
两首新歌都很好听,只能说不要在一个以音乐和nsy为卖点的企划里强求剧情合理了
#475 - 2025-3-7 13:16
某不科学的SYD
演13集live评价都比现在高
#476 - 2025-3-7 13:19
某不科学的SYD
文戏还是一如既往东一榔头西一棒子,让人看不懂想表达什么。优点是live很好。
#477 - 2025-3-7 13:20
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特仑苏(请不要主动与我讨论剧情,对剧透有亿点敏感。)
最近几集本来就对祥子有所改观了,结果这集又破灭了,人家工作蒸蒸日上偏偏拉她下水到你的过家家游戏里,住人家家里吃人家的喝人家的却无视她的感情,这集明明初华什么都没做一句话都没说你却只对她使脸色,你是把初华当做什么了,随叫随到的女人?

若麦这玩意是真狗啊,她的一切行动即使是为了她人好但最终目的也一定是为了自己,感觉多少有点伪善又自私,隔壁一兆游戏的阿阳青春版属于是,偏偏这种人才能干成大事,令人感慨,想骂又骂不起来(bgm38)

说解散就解散,说复出就复出,把粉丝当傻子吗,就这还能有人买账?我懂了,mujica搞人设有点v的感觉,原来粉丝人均管人痴是吗,那好理解了。
#478 - 2025-3-7 13:24
枫叶飘琳

#478-1 - 2025-3-7 14:04
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特仑苏
我说木谷高见(明)
#479 - 2025-3-7 13:26
Nullity


我说59是有能力的吧,看这台词写的多好。
#479-1 - 2025-3-7 19:20
[蜡烛]
水母的含金量还在上升(bgm38)
#480 - 2025-3-7 13:29
报时援
live那裡的回憶真有人能憋住不笑嗎
#481 - 2025-3-7 13:32
SuNNy(霍克prpr)
什么烂剧本,没救了,真就纸片人
#482 - 2025-3-7 13:38
kakcraft(是学生 看过的书大概率会来写 看过的难看的番会锐评)
滚吧滚吧没救了 你就到ep10才有新曲 你是准备再写一季吗你告诉我
#483 - 2025-3-7 13:40
巴达兽(性格悪い)
这集不够乐啊,除了卑微的初??女士和Mortis x 喵梦
这片没了乐子那真是毫无价值啊,剩下的东西真是前言不搭后语啊(bgm38)
#484 - 2025-3-7 13:47
glit white
大祥老师才是有精神分裂吧(bgm38)前脚刚决定不重组后脚光速集合一季翻脸六七次
#485 - 2025-3-7 13:53
gjc1017
感恩wsd,live中间还费心插播这么多集剧情(bgm38)
#486 - 2025-3-7 14:06
JellyfinSyncWorker
你不如直接把教培端上来这样我可以完全丢掉脑子直接好评,live还是需要一丝理智欣赏的哈
#487 - 2025-3-7 14:07
sakurairo
在一个kirakira dokidoki少女乐队题材的作品里,写出双子的诡叙剧情,其中还搀杂着私生子、双重人格互相绞杀等等诸如这些沉重的画面。
这剧本为了流量烂炒恰烂钱的嘴脸,真的狠狠给我上了一课。
好了,锅烧爆了,别想在有如mygo一样的商业成绩,bang dream系列可能就毁到am手里了。
#488 - 2025-3-7 14:18
PusonPP
脚本和系构能不能先把基本功打扎实了再炒作啊,这10集讲的什么东西
#489 - 2025-3-7 14:20
wei_1_1
别担心,这下甜甜圈女士也有一个初华了(bgm1)
#490 - 2025-3-7 14:22
老年夜游星人(迷路,迷路,还欲逆流强渡。)
五个人围这一圈,好一个AV Mujica,傲娇系高冷系无口系都已臣服于大祥脚下;特别是那个金毛犬甚至认主宣言,真的不是里番角色吗
#491 - 2025-3-7 14:35
fy
怎么又交人生 命运共同体了
#492 - 2025-3-7 14:39
超可爱的江江(做一个好江江)
傻逼 我草泥马 一集能说完的事你说五集 三集能说完的事你就说一集 快完结吧给我个痛快
#493 - 2025-3-7 15:22
怪人的少女cry
谨遵邦高祖号令,将女同贯彻到底
但都筑有话要说
剧情与人设早已无法深究,但有一场live就还算这集有价值
最后是下集预告吗,怎么全是老画面?
#494 - 2025-3-7 15:30
朱古力凯(よしなに)
凛凛子这个两季出场加起来没五分钟的老工作人员的人设也崩了
乐奈奶奶带出来的space老员工,同意了母鸡卡在ring演出的时候吉他假弹,是丰川家大小姐给的太多了吗?
制作组的手伸到哪里,哪里的人设就崩塌成渣...
#495 - 2025-3-7 16:20
Tsukiori
莫名其妙的叙事节奏
#496 - 2025-3-7 16:28
心叶不爱远子(不想上班呐)
别的不说,初音和祥子创作的情歌是真不错
#497 - 2025-3-7 16:51
东方神测
有一说一,大祥老师这套动作还是挺酷的,其他就见仁见智了
#498 - 2025-3-7 17:03
openSUSE(星之所在,梦之所往)
在不为人知的角落:
Ave Mujica 1st Album「Completeness」
4月23日(周三)发售
[CD]
1.KiLLKiSS
2.Georgette Me, Georgette You
3.タイトル未定
4.タイトル未定
5.タイトル未定
6.タイトル未定
7.タイトル未定
你水了一个季度想卖歌结果怎么AV MUJICA的一专只有7首啊,GO一专二专可是13+12,wsd闹麻了(bgm27)
#499 - 2025-3-7 17:15
Klidopic
很喜欢网友的评价:初华的人物塑造是最好的,因为她还没有出场。
#500 - 2025-3-7 17:47
升卿
看完不笑的有抑郁症
看完说不烂的脑子有问题
乐和烂不冲突
#501 - 2025-3-7 17:52
花花世界我一人干翻 ...
这集两首歌不错,剩下的不评价了
#502 - 2025-3-7 18:47
𝒜𝓎𝒶𝓃𝒶𝓂𝒾(Keyboard of 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
这就是我们母鸡卡的柿炒拌啊,你们狗团有这样的柿炒拌吗(bgm38)
#503 - 2025-3-7 19:03
赤豆奶茶(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吵闹)
乐队怎么突然就恢复正常了,我都没看懂啥情况(bgm98)
#504 - 2025-3-7 19:41
はんぃんでら(.)
地雷女TV播出了
#505 - 2025-3-7 19:46
ko00T
黑塞好评
#506 - 2025-3-7 19:47
unknown_pony
太无聊了,我都只抱着找乐子的心态看了还能让我失望
#507 - 2025-3-7 19:47
unknown_pony
太无聊了,我都只抱着找乐子的心态看了还能让我失望
#508 - 2025-3-7 19:47
unknown_pony
太无聊了,我都只抱着找乐子的心态看了还能让我失望
#509 - 2025-3-7 19:54
安浅宁
无法理解其中任何一个人的行为逻辑,真就每集一个新版本。这是在玩什么记忆重置游戏吗?脚本你自己看看这写的是一个人吗?我对之前这混乱的人物塑造已经有了极高的容忍度,结果第十集还能演的像前面九集白演的感觉?逻辑狗屁不通,人物是标签的,剧情是为了回旋镖服务的,菜是要吃剩的。就硬回收伏笔吧。
很久没有看个番这么乐了,mygo的第十集有多么好,ave mujica的第十集就有多烂!怎能让人感到不可惜!
#510 - 2025-3-7 20:07
uvuhuu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是不是后面要上演背德桥段,我的小姨爱上了我!

真的,不如丰川清告和三角初华结婚吧,给祥子一个家
#511 - 2025-3-7 20:26
amiros
劇情先按下不表,我現在只從商業角度去看。你的意思比如我是一個初華廚,我在mujica開播前買了一堆名叫三角初華的商品其實是貨不對板的,因為那個人叫初音。那你無敵了
#512 - 2025-3-7 20:30
Ryu
我又看不懂了,祥子又哈气了,祥子的话一个字也不能信,只要忽略掉房间里的大象,live就能开起来
#513 - 2025-3-7 20:34
梦里逍遥(为君持酒劝斜阳,且向花间留晚照。)
这个睦要是复活了(存疑),那跟唐三的“复活吧!我的爱人”有什么区别
#514 - 2025-3-7 20:34
生命是牙齿(stress makes indulgence makes stress)
傻逼女女关系性,卖百卖得没完了(bgm102)
#515 - 2025-3-7 21:30
色莱姆
没想象中的那么痛苦,毕竟剧情只有一半的时长
#516 - 2025-3-7 21:49
心兮可念(QQ2953174733(o‿∩))
♀百无禁忌♀
♀万夫莫敌♀
★我☆超★喜☆欢★你☆
[颂乐人偶_眯眼笑][颂乐人偶_眯眼笑][颂乐人偶_眯眼笑][颂乐人偶_眯眼笑][颂乐人偶_眯眼笑]
★Y☆A★D☆A★Z☆E★
[来自Bangumi for android]获取
#517 - 2025-3-7 21:50
雨果
歌很好听
#518 - 2025-3-7 22:09
CC的影子
老实说单看这集水平还行,live还算好看,人物心境也更详细深邃一点了。
那么问题来了,这集跟前面九集说的是一个东西吗?这些角色和前面的角色是一个人吗?她们爱了些什么,承担了些什么,又和解了些什么?
现在的观感就好像看一堆古神模仿人类拿起乐器蠕动蠕动,把sen值调到0的话说不定就能看见本体了()
看完这个有点后悔骂mygo了,go只是普通的少女乐队乐罢了,平淡但还可消遣。母鸡卡真是让我的理性受到了冲击。
歌还行,但不是我想听的重金属,那么此番最后的优点也没有了
#519 - 2025-3-7 22:58
无心的观测者(我想成为创作者,比起仅仅当一个观众 ... ... ...)
前半集:剧情已经烂透了,把祥子这个人物拿掉能解决剧情90%的不合理之处,哈基祥我真想给你邦邦两拳。凡是对她好的人她是一点不待见,只有别人给她上强度了她才会正常思考,这种个性的人哪来的人格魅力?这个人物塑造之撕裂真的比木子米人格裂的还离谱,能拉起一支乐队的人应该是个有能力的领导者,但是祥子遇到问题除了哈气就是逃避,几乎对不起她身边的所有人,一般我们管这种人叫出生。
后半集:嗯live不错,早干什么去了。

大喵原来看起来是最正常的,现在已经完蛋了,对木子米从恐惧变成了迷恋(bgm38)至于初华是不是祥子的小姨压根不重要,还没有她写的歌词有爆点呢(bgm38)
#520 - 2025-3-7 23:09
風味マンゴー
这就是纯种的大份
本来还幻想着舅舅党是什么噱头
柿本广大再怎么没脑子也不能整出这种烂活
太你吗乐了
#521 - 2025-3-7 23:16
koishi
哈哈,前半集直接摆烂不讲逻辑,态度转变的再突兀一点,然后后半段进live企图让大家忘记一切。既然逻辑讲不清,前几集早这样摆烂多好,还搞了个意义不明的第9集恶心人。不过这集至少还有半集的live可以看,有几段演出蛮喜欢的。
#522 - 2025-3-7 23:30
f2c2
看完第十集,感觉甚至不如第七集
#523 - 2025-3-7 23:35
日常与地球的画框
初华大人,我喜欢你
#524 - 2025-3-7 23:39
飛鳥レイカ
live连唱两首是像是为了水时长,而且新歌高情商说法就是感觉乐队转型了;低情商就是没有保持一开始走类似metal风格的路线,显得格外平淡无趣。
#525 - 2025-3-8 00:03
ufi(坏了,我成婆罗门了)
闹麻到Kimmo的乐子
#526 - 2025-3-8 00:16
rael
前面忘了,后面忘了,总之有live就暂时和解
#527 - 2025-3-8 00:29
凛林14
又幻想了。Ave Mujica没有烂,大家都听着live美好讨论剧情
#528 - 2025-3-8 00:36
玖渚友(最喜欢阿伊desu)
纯看乐子心态
#529 - 2025-3-8 01:39
隔壁的王某某(今天的我也是加把劲骑士!!!)
独角兽从轻拍开始对家庭伦理的性癖依然在发作,柿本对乐队题材的理解显然也超出了一般大众的接受范围,文艺作品可以反应创作者自身的心性,在以性欲和利益为理由重组乐队的第十集,可以反应出整部作品从立项开始的宗旨显然就是一句话:利字当先。
#530 - 2025-3-8 02:10
rock1995(人生五十年 如梦亦如幻 有生斯有死 壮士何所憾 ... ...)
为何你们都说她是姨,看不出来的吧
#531 - 2025-3-8 02:49
happymura
激烈的情绪都已经平复了,现在就是觉得很可惜。我是去年十月通过Mygo!!!!!了解到邦多利的,之后又去补了之前的动画,看手游剧情,看其他团的live……企划本身还是很有意思的,三次元的各个乐队都非常打动人。怎么mujica动画就做成了这样呢……太可惜了真的。完全是高高举起,然后狠狠摔在地上。现在看着画面里角色的脸,只觉得看不懂,真看不懂,完全的伪人感。最不值得信赖的是动画制作组啊!
#532 - 2025-3-8 02:50
Floverse(最近的烦恼是2台的梗很多跟不上.)
现在已经一泻千里了,就算剧情真的合理在所有的角色都OOC的前提下也只是烂和更烂的区别,要是原案真的也有家庭伦理我至少还能看看全员还是人类的情况下会怎么处理,而不是特么的谁香草谁。
之后千万别整什么好活,最好是一烂到底,否则只会衬托的更绝望。
#533 - 2025-3-8 10:43
肥宅美梦(15年4月开始记录)
初华写的那歌是我看母鸡卡最能接受的一首了.
剧情已经无所谓了
#534 - 2025-3-8 11:33
木华(踏实做人)
精彩的演出,撑不起支离破碎的剧情和莫名其妙的人物行为逻辑
#535 - 2025-3-8 12:52
cHihAYa Aono
第十集总结就4个字--莫名其妙,大祥莫名其妙的哈气,大喵莫名其妙的台词,莫名其妙回心转意,莫名其妙的包寿司
#536 - 2025-3-8 13:40
有望无望
抛开剧情不谈,这集不是神回?
这才是音乐!这才是乐队!这才是动画!
#537 - 2025-3-8 14:10
顶点捕食者ACT1
删除了回复
#538 - 2025-3-8 14:14
做人就是要DD
不顾前因后果、放弃剧情人物逻辑,只为卖两首歌,mujica10集以来最差的一集。
#539 - 2025-3-8 14:59
dmmz
歌还是好听的,可惜了这个情感爆发和初华的建模...
#540 - 2025-3-8 16:34
豆沙包罐头
大猫你是来找工作的欸,对老板这个态度没问题吗(bgm88)
#541 - 2025-3-8 18:07
ζ*'ヮ')ζ 讀者諸孃へ(愛讀者諸孃は御賛成下さいまし)
看两个团十个人都到齐了还以为要动手打团战了,结果这就散了??
#542 - 2025-3-8 18:14
星星
LIVE做的挺好的,其实说到底,少女乐队动画的重头戏还是LIVE啊,只要LIVE能做好,至少在我这里能掩盖掉很多缺陷。
#543 - 2025-3-8 18:22
AIO
歌也没多好听,歌词某种意义上很强就是了,画面不错
归根结底,都是大祥老师自己作的(bgm88)
#544 - 2025-3-8 18:32
期待
......太好看了吧,哈哈,就是有点生理不适
#545 - 2025-3-8 18:41
国见佐彩(想让世界热闹起来)
初华什么时候成舔狗了,是我漏看了几集吗
#546 - 2025-3-8 19:36
waubcccd(......)
还想说好歹唱了歌,好起来了,结果??啊?
#547 - 2025-3-8 19:43
老悠
live挺不错的啊
#548 - 2025-3-8 21:58
Qwerty(我不知道啊)
虽然剧情很烂,但往好处想,至少 live 还是不错的
#548-1 - 2025-3-8 22:02
Qwerty
不会做人物关系性可以不做
#549 - 2025-3-8 22:02
Qwerty(我不知道啊)
live 放一般都打算和解了,说实话你就算全包饺子我都能接受,结果你告诉我下集还要爆(bgm102)
没活可以不整
#550 - 2025-3-8 22:13
SRyeB
忘却剧情
live整挺好
但是,哎……
#551 - 2025-3-8 23:31
Goingo(no anime no life)
全员重女,乐
apart 2d作画挺多的,给后面live腾资源呢
live爽了,好听好看
什么情书啊,想到了刺团蝶に結いた赤い糸
草,滚动表记
#552 - 2025-3-9 00:47
Silver(Turn on the moonlight.)
大祥老师的人设算是烂完了……要不要重组乐队只在大祥老师一念之间……不是这也太儿戏了吧 整部的剧情就这?就这?就这?卧槽我吐槽都不知道从何说起了真给我整无语了
#552-1 - 2025-3-9 00:53
Silver
而且虽然有了live但live的歌说实话根本比不上之前的金属……live做的也没有很生动很有感染力……烂完了真的烂完了 剩下的集数就等看乐子了
#553 - 2025-3-9 01:41
リーガルリリー(梦呓瑕花)
纯粹的勾石
#553-1 - 2025-3-9 01:42
リーガルリリー
同意评论区某个留言,非live部分甚至不如ep7
#554 - 2025-3-9 10:15
泪腺轴(我爱你)
第一首还行
#555 - 2025-3-9 12:19
移不动联不通
已经没有人类了
#556 - 2025-3-9 12:20
移不动联不通
已经没有人类了
#557 - 2025-3-9 13:33
是外星人不是汪星人 ...
抛开事实不谈,至少live还行是吧(bgm38)
#558 - 2025-3-9 13:33
風味マンゴー
事实上叙诡说仍然是至今最合理的假说!
为什么所有人物人设全部崩塌?难不成🍅本广大和编剧们是弱智?
为什么独角兽光速切割?
为什么舅舅党如此之多且内容预测完全正确?wsd的大手为何没有发力?
只有一个解释!
那就是现在仍然是处于炒作阶段!
剧本仍然朝着叙诡的方向前进!所有争议情节之间其实一直有不少隐瞒的重要剧情,只是初音一直没有讲出来罢了,这也解释了为何情节撕裂感极强。
就连舅舅们也在奉旨剧透,让社区所有人全部相信“小姨说”,讨论环境爆炸,评分一降再降。
随后在第13话整出超级大活告诉你:这季所演的剧情全部都是初音在扯淡,剧情前后因果关系完全不成立!
随后立马发出“Ave Mujica第二季制作决定!”
让你不得不期待下一季狠狠的为wsd爆大米口牙!
吧友们,让我们再相信🍅本广大罢,他会带我们冲锋向“真正的史上最狂少女乐队”口牙!(bgm45)(bgm45)
#558-1 - 2025-3-9 20:57
rs
然而邦邦的新乐队企划已经公布了,是个53话新番(bgm32)
#559 - 2025-3-9 13:41
CrAaNiDnY
剧情向着崩坏迈进……小莫别走啊,这剧里就你最像人了
#560 - 2025-3-9 16:12
樱小路风夏
歌其实挺好听的 ,音乐这方面还是可以相信一下的,还有初音的"真情流露"太草了,"想草你祥子~~"(
#561 - 2025-3-9 16:55
十二酱★suika(【完】)
年度狗屎单集有力竞争者
#562 - 2025-3-9 17:21
化物宇宙
所以说祥子外公是知道初华对祥子抱有友情之外的感情的吗?
#563 - 2025-3-9 17:25
zi楪丶痕
原来那个回忆是祥子、墨提斯、海铃、喵梦想被爱却不得爱的意思,前面演戏部分说的很清楚了......
当然这里不需要特意提及初华,因为是祥子作词,初华现在进行时正在演唱的歌曲

墨提斯跳海也是紧扣爱恨交织的标题

————

小说一下祥子重组mujica的原因。

祥子第七集之后对crychic/mygo是没什么执着了的,然后对未来也没有什么目标,完全是周围的人推着走。睦要重组crychic那就重组,然后吉他睦消失之后,她这个目标也消失了。喵梦和初华重新到丰川家的这段戏是激将法、是提醒,也是给予新的目标——重组mujica。于是祥子便带着残缺的责任感和负债感,重建了mujica,这时候她已经学会妥协了,睦是否真弹起吉他、舞台演出的灯是否符合标准,这个第四集解散的原因已经解决了。因为祥子已经成为“人类”了,“长大成人了”。只不过这个“成人”是内心带着多少纠葛、心灵是多么残缺啊
#564 - 2025-3-9 18:19
栖螈(賊の蛇がほくそ笑む)
umirin公式回复要笑死我了
uika觉得只会被羊抢走但是不觉得会被睦抢走?
好好开live别做主线了不然只会被大家当成搞笑番的
#565 - 2025-3-9 19:38
长崎灯
最后老登的那句话,让我完全绷不住了
#566 - 2025-3-9 22:33
tonyzzg(活在过去的人)
啊?小姨是真的?
#567 - 2025-3-9 23:15
楼月汐(不知道自己现在对动画还算不算怀有热情……)
两场live,而且质量不错,满足了。
#568 - 2025-3-9 23:29
AkariSam
乐子不够啊
丰川   哦,初音!(低声)怎么,是你?

三角   你自然想不到,初音的相貌有一天也会老得连你都不认识了。

丰川   你--初音?(不觉地望望柜上的相片,又望三角。)

三角   朴园,你找初音么?初音在这儿。

丰川   (忽然严厉地)你来干什么?

三角   不是我要来的。

丰川   谁指使你来的?

三角   (悲愤)命!不公平的命指使我来的。

丰川   (冷冷地)二十年的工夫你还是找到这儿来了。

三角   (愤怨)我没有找你,我没有找你,我以为你早死了。我今天没想到到这儿来,这是天要我在这儿又碰见你。

丰川   你可以冷静点。现在你我都是有家事的人,如果你觉得心里有委屈,这么大年级,我们先可以不必哭哭啼啼的。

三角   哭?哼,我的眼泪早哭干了,我没有委屈,我有的是恨,是悔,是二十年一天一天我自己受的苦。你大概已经忘了你做的事了!二十年前,过年三十的晚上我出生才三天,你为了要赶紧娶那位有钱有门第的小姐,你们逼着我们冒着大雪出去,要我离开你们丰川家的门。

丰川   从前的恩怨, 过了几十年,又何必再提呢?

三角   那是因为丰川大少爷一帆风顺,现在也是社会上的好人物。可是自从我被你们家赶出来以後,我没有死成,我把我的母亲可给气死了。

丰川   我看过去的事不必再提起来吧。

三角   我要提,我要提,我闷了二十年了!你结了婚,就搬了家,我以为这一辈子也见不着你了;谁知道我自己的乐队命定要跑到丰川家来,又做我从前在你们家做过的事。

丰川   怪不得祥子这样像你。

三角   我伺候你,我的孩子再伺候你生的少爷们。这是我的报应,我的报应。

丰川   你静一静。把脑子放清醒点。你不要以为我的心是死了,你以为一个人做了一件于心不忍的是就会忘了么?你看这些家俱都是比从前顶喜欢的动向,多少年我总是留着,为着纪念你。
#568-1 - 2025-3-9 23:33
AkariSam
比《雷雨》还要超级加辈
#569 - 2025-3-10 00:14
消逝
(bgm38)不想管剧情了,起码live不错,大金毛唱歌好听,不过这季做的确实离谱,重心不在c位主唱,而且不仅没什么戏份,还要被迫害,制作组终究是疯了
#570 - 2025-3-10 00:18
马猴烧九
她真的....超喜欢大祥老师的(bgm38)(bgm38)
#571 - 2025-3-10 05:51
杜克(现实中没有的只好到故事中寻找)
上次看番这么坐牢还是白2(bgm16)
#572 - 2025-3-10 08:54
旧之际
还在回旋镖,你真的满脑子都是回旋镖呢。live1好不容易听进去了,第二个又脱戏了。脚本是不强行融入肥皂剧因素不会写了是吧,搞了8集的双重人格,又要加入私生女要素了。
#573 - 2025-3-10 12:03
ChibaCityBamboo(“那我就…再一次的…把她抢走…”)
最幽默女同,给我这个迈巴赫高高在上哈气大小姐给乐坏了(bgm38)(bgm38)(bgm38)
歌还挺好听的吧……
我去,术口力!!!
#574 - 2025-3-10 13:13
空流酱(既然身体这么好,今天也继续笑下去吧)
最喜欢的一集——一半多都是音乐live
#575 - 2025-3-10 17:10
老呐
难讲,对于一个常年听金属前摇的人来说,这音乐也很难听啊,生硬粗糙的段落拼接,整体感拉的一批,旋律也写得很难听,无论是人声还是器乐
#576 - 2025-3-10 19:01
akatale(Le vent se leve, il faut tenter de vivre.)
Don't think, just feel.
#577 - 2025-3-10 19:26
F 一串(健身,勿扰)
好看
#578 - 2025-3-10 20:17
padorax(戯言なんだよ)
没人喜欢喵梦的大腿吗(bgm63)
#579 - 2025-3-11 11:43
大汉悲歌
剧情是烂的,角色是扁平的,编剧是战犯的,只有歌是好听的,欸,自古烂番出神曲。
#580 - 2025-3-12 19:39
Chtholly(Elohim Essaim,请聆听我的请求)
一群人脑子冷静下来了怒气值消了就这么包饺子了。
新曲子不错欸
#581 - 2025-3-13 06:54
败犬
看不懂,都讲的啥啊这...
#582 - 2025-3-14 01:20
桐宝(敗北を知り花は咲く)
在黑暗里没有救赎只有你与我的共同堕落,这母鸡卡看那么多集终于是能让人知道这个乐队想表达什么想代表什么了……单这一点确实是前面那些集数不能比的然而初始和分裂仍然是一个笑话
#583 - 2025-3-14 21:36
幻想哥布林(加油喵)
人物形象塌方式地崩坏
#584 - 2025-3-14 22:54
小豆hzj(《我忘了》)
又又又是话剧......开幕见红,“又恨又爱”(bgm32)
呃啊,快麻木了。
所以...每个人都在被编剧安排着“想当然”地办事,但又一直只会自我复读+逃避责任...反正一句“她有精神疾病”就能作为万能挡箭牌;亲爱的“人偶”们,你们模仿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啊(bgm31)实在不行算我求你少写点台词吧,那样也不会这么累
这时候你又知道BGM应该紧张起来了...
祥子你在干什么啊祥子,怎么还要别人来说你的话;所以你们世界观里惟一能活下来的办法就是组乐队(bgm125)?还是仅仅你们一帮人全部脑死机了
把各种糟糕的狗血戏重播一遍不会使你更有说服力,反而更加无聊透顶
终...于...要复活Mujica了;真没看出除了编剧特地把你们凑在一起以外哪里有真正的【命运共同体】了,甚至连这句话都像是编剧安排了才会说的一样,一轮一轮直述内心情感的对话,这又不是戏剧...还是说你们真就是故意演得像半吊子戏剧一样苍白又难看?有任何份量被切实积累吗??
还真是像某些人说的那样,把5-9集直接删了也不影响表达,甚至观众还能轻松些;这TM是纯给观众上压力来了
但即便如此,不得不说live是个亮点,已经是现在唯一能充分抒发情绪的部分了...那些闪回的画面里,似乎有几个瞬间看到了这些段落应当被执行到位的模样(bgm39)唉,又幻想了
【命运的齿轮,再次开始转动】算我求你,转不动就别转了(bgm28)全在”空燃“
话说台下的观众也没什么描写,纯粹工具化的背景板
滑出字幕的设计还不错,让我想起<Twin Peaks: The Return>了
#585 - 2025-3-15 20:47
Resap
live不错
#586 - 2025-3-16 23:34
岚霜
歌好听就可以和解了
#587 - 2025-3-17 22:53
睦睦的
祥子变成人了,但是代价是mujica四人对祥子的集体囚禁和强身健体,全部都把祥子当成自己的马尔科维奇来完成自己的欲望,live做这么好反而跟跳楼的时候在半空中看到有层楼的人在放自己喜欢的动画,坠落感中掺杂着一丝不应该出现的美好与意外。无法期待。
#588 - 2025-3-22 13:41
团子(三流的现代魔法使)
saki对乐团的态度转变好快呀,还以为会更细腻些。uika的表情和声音太美味了!重力展开!喵梦对睦的感情也是重重重。情歌好听,新歌也好听,live很享受
#589 - 2025-3-25 23:46
简单(咸鱼一个,堆积如山的补番表。)
这集live和歌都不错,就不在这里说别的了。
#590 - 2025-3-27 23:03
名の無い星が空に堕ちたら(做好觉悟了么?)
至今ep10为止,才终于知道,只是自己以为看了丰富的关系性织体,但实际上什么都没有。

轻浮的爱恨,沉重和羁绊不是能轻拿轻放的,胡乱的动机下只是徒然琐碎,最后什么都没有,只是单纯的 空。

感慨那些因为炒作,被透支的热情..
#591 - 2025-3-28 22:34
国见佐彩(想让世界热闹起来)


背景是AI生成的?
#592 - 2025-3-28 23:54
aquarium(至少,还活着。)
不论抽象的剧情,live画面倒是还行。
#593 - 2025-4-9 10:22
MaybeNotPeter.
别的不说,你们没有其他私服吗,大小姐同一套衣服穿两季也太搞笑了。(bgm99)
已经完全看不懂在搞什么了,睦这边又突然自我和解了,喵梦也不知道在说什么,祥子现在搞A团是想赎罪?初华超级重力怪下集又要搞什么。(bgm120)
#594 - 2025-4-13 17:39
ExJuser
你甚至可以在mujica里看到live 还一次就是两首
#595 - 2025-4-19 18:41
愿世长安(想与全世界和解)
这是又看透了.?嗅觉都那么灵敏吗?被看出来就,演都不带演了吗?(bgm43)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聚会...还在一休尼。???这是在干嘛呀?倒是从中看到了许多作品的影子(bgm43)???你真的决定好了吗?(bgm43)还记得当初小灯她们说的吗。哎~呀~这是啥呀?。???这又是啥呀?(bgm106)哈哈哈,一句不像演的直接喷了。//想念那些清新脱俗的音乐,这个世界需要补完…//不管怎么说live好评,希望以后的live也能收好我的心情//这还是第十集吗。可惜了//神之泛式?//初华人是真傻了,当时怎么个情况?现在什么个背景?//?????;?
#595-1 - 2025-4-19 18:41
愿世长安
哇,你果真是人
29 条评论已被折叠
BanG Dream! Ave Mujica

这个条目的其他章节

© 2008-2024 Bangumi (a.k.a.Chobits), some rights reserved | r543
注册时我很沉默

[8]ページ先頭

©2009-2025 Movatter.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