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atterモバイル変換


[0]ホーム

URL:


Bangumi 番组计划
登录注册

ナツノカナタ游戏

  • 中文名:夏日彼方
  • 发行:Waku Waku Games
  • 剧本:Kazuhide Oka
  • 企画:Kazuhide Oka
    • 别名:Natsuno Kanata
    • 别名:夏之彼方
    • 平台:
    • Nintendo SwitchPC
  • 游戏类型:終末系テキストADV
  • 游戏引擎:ティラノビルダー
  • 游玩人数:1
  • 发行日期:2022年8月17日
  • 售价:免费
  • 人物设定:Chiji
  • 音乐:ruchiro
  • Steam: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1684660/
  • 其他发行日期:2021年8月5日(早期アクセス)
  • 官方网站:natsuno-kanata.online/

推荐本条目的目录

/更多目录

谁玩这部游戏?

/168人想玩 /60人玩过 /18人在玩 /14人搁置 /7人抛弃
──古ぼけたコンピュータの向こうから、知らない少女の声がした。

「ナツノカナタ」は
終末を迎えた世界を旅する少女たちを描いた、テキスト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です。

あなたは、偶然見つけた古いコンピュータに導かれて、出会ったことのない少女と通話をします。
彼女はナツノ。パンデミックによって崩壊した世界で、一人、行くあてのない旅をしているといいます。

けれどもあなたの知る世界では、パンデミックも社会の崩壊も起こっていない。
彼女のいる世界はどこなのか、どうして通話が繋がるのか──

ナツノの話し相手になって旅を見守るうちに、あなたは終末を迎えた世界の謎に迫っていきます。

ストーリー
故郷の東京を離れ、北を目指して旅を続ける少女、ナツノ。
一人旅だった。
高校の同級生とは、東京を出るときに離れ離れになった。
両親とはどこかの駅ではぐれた。
電車が動かなくなってからは、一人で歩いて旅を続けた。
真っ青な空に蝉の声が響く夏は、始まったばかりだった。

旅先で町に立ち寄っても、誰の姿も見つけられない。
世界は、半年に終わりを迎えていた。
未曾有のパンデミックは、ほんのわずかな時間で、社会を崩壊させた。
感染すると、人は理性を失い、物言わぬ怪物となって人を襲う。
原因となるウイルスも細菌も、ついに明らかにならなかった。
わかっていることは何もない。
それでも目の前にあるものはただただ現実で、
町を歩いても誰にも出会わず、たった一人、旅を続けるしかない。

あなたが偶然話をしたのは、そんな世界に住む少女だった。
亡くなった祖母の遺品整理で古いコンピュータを見つけたのが、すべてのはじまり。
祖母の思い出を期待して、あなたはコンピュータのデータを開いた。
けれどコンピュータから聞こえたのは、知らない少女の声だった。
ナツノと名乗る少女と、どういうわけか通話が繋がっていた。

もちろん、あなたの住む世界ではパンデミックなんて起きていない。
高校生は誰もいない町なんかを放浪したりせず、夏休みを満喫している。
彼女はいったいどこにいるのか。
どうして通話が繋がるのか。
わからないことだらけだったけれど、
ナツノはただ「話し相手になってよ」と、そう言った。

終わってしまった世界を生きる、別の少女たちとの出会いを重ねながら、
あなたは少しずつ、真実に迫っていく──
more...

角色介绍

更多角色 »

关联条目

评论

讨论版

吐槽箱

水仙花 玩过ナツノカナタ beyond@ 2025-4-4 20:58

冗长,极其的冗长,和我想象的夏日氛围作相去甚远,后篇几乎有一半的篇幅都在把同意思的几句话翻来覆去的讲过来讲过去,系统也是究极折磨,点三四下就要切换一下视角或者场景,切换过程极慢。文本量不大,时长基本都靠系统和肉鸽玩法支撑,玩完后唯一的想法就是无聊,无意义,然后发现居然巧妙的和作品中心思想对上了

稚柳苏晴 玩过ナツノカナタ beyond@ 2025-3-28 14:54

一款尝试rogue与galgame相结合的游戏,内核是藏在虚无主义下的存在主义,人一旦产生了唯心主义就很有可能滑向主观唯心,一旦滑向主观唯心,就很有可能滑向虚无主义。虚无是什么?人类或许一辈子想不明白,因为人终究会死,什么人生价值,梦想,追求,理想,都毫无意义,千百年后也许会归于尘土,连人类都也许不存在了,所以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人类也许永远不会有答案,因为死亡就像达摩克利斯之剑,永远悬于头顶,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我曾一度陷入虚无主义,觉得人生没有意义,不如一死了之。但我又惧怕死亡,不止是单纯怕疼,我恐惧未知,因为从来没人死过,死后的世界是白的还是黑的,是天堂还是地狱,是一片乱码还是归于虚无,连意识都不存在,我不知道,所以我只能害怕到躲在被子里,恐惧着死亡。后来也许是觉得无所谓了,一切都无所谓了,反正自己就算死了也不亏什么,只要活的高兴就好

我不爱自慰 玩过ナツノカナタ beyond@ 2025-3-24 22:45

音乐带有轻柔的忧伤氛围,美术设计和字体选择精良,虽成本较低但呈现效果出色。最想吐槽的是故事文字放在界面左下角,要玩家斜歪着头去阅读吗??。游戏设定优质,但剧本还需要下大功夫努力下:目前故事及发展过于放在信息对话上且局限于表面设定,且基本完全依赖朱音这个角色推动。加之在这个世界观下,角色们的行为逻辑过于刻板过于僵直,其情感刻画单薄且缺乏故事。

七汐 搁置@ 2025-3-9 18:46

没玩完

169841 玩过ナツノカナタ beyond@ 2025-2-28 21:04

还是story模式吧,流程短就短

H2233_ 在玩ナツノカナタ beyond@ 2025-2-5 23:51

挺对我感觉的,遗憾是没有配音,有的话我觉得配得上8.5

Weriogui 玩过ナツノカナタ beyond@ 2025-2-5 08:17

第四章前面还行,后面有点开始不讲人话了

捣乱啤 玩过@ 2025-1-31 23:16

老生常谈的东西,核心诡计之后的部分太冗余了。本以为是个meta来着

MizukiCry 玩过ナツノカナタ beyond@ 2024-12-29 21:51

短篇哲学小故事,大部分时间靠游戏系统撑起来,但玩几次就腻了不如直接STORY模式。氛围还不错

Shinai深蓝 玩过ナツノカナタ beyond@ 2024-11-27 11:30

肉鸽系统太浅了,根本没有游玩乐趣,不如做成纯AVG

更多吐槽 »
© 2008-2024 Bangumi (a.k.a.Chobits), some rights reserved | r543
注册时我很沉默

[8]ページ先頭

©2009-2025 Movatter.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