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atterモバイル変換


[0]ホーム

URL:


Bangumi 番组计划
登录注册

伊津野英昭伊津野英昭

  • 简体中文名:伊津野英昭
    • 别名:
    • 日文名 伊津野 英昭
    • 纯假名 いつの ひであき
    • 罗马字 Itsuno Hideaki
  • 性别:
  • 生日:1971年4月7日
  • 引用来源:伊津野英昭 - Wikipedia
  • 職業:ゲームクリエイター
  • 活動期間:1994年-今

推荐本条目的目录

/更多目录

谁收藏了伊津野英昭?

全部收藏会员 »

职业: 制作人员

伊津野 英昭(いつの ひであき)は、日本のゲームクリエイター、ディレクター、ゲームデザイナー。ライトスピード・ジャパン代表。代表作は『ジャスティス学園』シリーズ、『CAPCOM VS. SNK』シリーズ、『Devil May Cry』シリーズ、『DRAGON'S DOGMA』シリーズ。

1994年にカプコンに入社。プランナーを経て、1996年の『スターグラディエイター』で初めてディレクターを担当。その後『ジャスティス学園』シリーズ、『パワーストーン』シリーズ、『Devil May Cry』シリーズ、『DRAGON'S DOGMA』シリーズなどをディレクションした。シリーズ初参加となった『DEVIL MAY CRY 2』では、開発が難航したことから開発後半に助っ人としてディレクターとして加わり、その後も『Devil May Cry 5』までナンバリングのディレクターを務めた。2012年に第1作が発売された『DRAGON'S DOGMA』は、元々は『DEVIL MAY CRY 2』の開発に合流する前から構想を温めていた企画だった。

2024年8月、カプコンを退社。同年11月、テンセント傘下のLightSpeed Studiosが、ライトスピード・ジャパンの設立と伊津野の代表就任を発表した。


【Game】        【Year of release】        【Role】
Quiz & Dragons        1994        Planner
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ZERO        1995        Planner
スターグラディエイター        1996        Director
ジャスティス学園        1997        Director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1998        Planner
パワーストーン        1999        Co-director
Power Stone 2        2000        Director
カプコン バーサス エス・エヌ・ケイ ミレニアムファイト 2000        2000        Planner
Project Justice        2000        Director
Vampire Chronicle (ヴァンパイア (ゲーム)        2000        Director
Capcom vs SNK 2: Mark of the Millennium 2001        2001        Director
One Piece Mansion        2001        Director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旋風        2002        Planner
アウトモデリスタ        2002        Director
CAPCOM FIGHTING Jam        2003        Consultant
デビルメイクライ2*        2003        Replacement Director (only on last 5 months of development)*
バイオハザード アウトブレイク        2003        Special thanks
真・女神転生III-NOCTURNE        2003        Miscellaneous crew
バイオハザード アウトブレイク ファイル2        2004        Special thanks
デビルメイクライ3        2005        Director
デビルメイクライ3: Special Edition        2006        Director
デビルメイクライ4        2008        Director
Dragon's Dogma        2012        Director
PROJECT X ZONE        2012        Supervision & Cooperation (Devil May Cry Series and Rival Schools Series)
ディーエムシー デビルメイクライ        2013        Supervising Director
Dragon's Dogma: Dark Arisen        2013        Executive producer
デビルメイクライ5        2019        Director

最近参与

更多作品 »
更多合作 »

合作

吐槽箱

#1 - 2021-11-19 10:51
Mumestar(暴言)
这个图是什么鬼(bgm38)(bgm38),据说牵头《Pragmata》的开发,又或者是《龙之信条2》的开发。但总之还是感谢他这么多年带来的《鬼泣》
#2 - 2021-11-25 00:38
THE EARTH(AWAKENING)
哪个弔人批的图哈哈哈哈哈哈
#3 - 2023-4-20 18:39
751984871(ACG猫舌,喜欢补已经凉了的企划,不喜欢趁热。)
https://game.capcom.com/cfn/sfv/column/list/cat4768
进CAPCOM玩拳皇,被船水纪孝发现,派去做街霸,参与整火引弹这个角色。(bgm38)
-----------------------------------------------------------------------------
伊津野一个格斗粉,世界初随着街机时代结束,被强行塞去背鬼泣2的锅。
而且伊津野说了自己偏好治愈系。偏偏《鬼泣》是从恐怖游戏《生化》分出来的。
这还不破防跑路,埋头续出神一般的鬼泣3。
3销量低还是没破防跑路,继续做出名利双收的45和龙信1。
是真的感人。“匠人”这个词适合他。(bgm38)

BTW,不管在FTG还是ACT,伊津野都不太擅长调整平衡性。
#4 - 2023-12-10 21:28
長門有希的弦奏(你喜欢的、评分高的、高质量的是三个不同的作品 ... .)
谁p的图,乐了
#5 - 2024-3-9 23:21
缇亚拉(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哪个吊人搞个图,乐死我了。
#6 - 2024-5-29 11:03
沉入海底(好的作品值得反复回味)
md,给我整乐了
#7 - 2024-8-31 18:45
otvenrong
我去,从卡普空润了
#8 - 2024-9-1 09:36
GurrenLagnn(acg爱好者)
从卡婊润了,鬼泣系列又变的前途未卜了,虽然光头是鬼泣的亲爹,但伊津野这个干爹对鬼泣可以说比亲爹还亲了。
#9 - 2024-9-1 14:56
⎝⎞︵⎛⎠₲ⱤɆɎ⎛⎝︵⎠⎞(神は嫌気性だった。)
润得好,龙信2这投资回报比还被冷落也是神了
#10 - 2024-9-1 18:22
我的鼠标会回头(但本人不会回头)
溜了溜了~(bgm38)
那我缺的鬼泣这块谁给我补啊
#11 - 2024-9-6 09:52
Seele
希望离开卡普空后的新作能是富裕的仗(bgm39)
#12 - 2024-10-12 00:34
打完系列后本来很期待之后的鬼泣要如何继续处理蛋铁和尼禄越来越堆积的性能和操作上限,现在他润了,以后的鬼泣也不知道会何去何从,遗憾
#13 - 2024-11-12 10:48
贵无
润鹅场了可还行
#14 - 2024-11-12 21:01
751984871(ACG猫舌,喜欢补已经凉了的企划,不喜欢趁热。)
伊津野的创作理念是,一定要让玩家觉得卡关是“我菜”,不是“游戏有问题”。
但中资游戏是,绝不敢让玩家有一丝一毫的挫败感。
不看好两者相性。何况伊津野年纪也确实过了创作黄金期。新作肯定不行。
但掩盖不了鬼泣345的汗马功劳。

(另外以伊津野和腾讯的XP,估计新作画风类似拳皇那样,不会是卡普空肌肉风。)
#15 - 2024-11-13 09:50
昭和葛葉
準備養老去了吧這個
#16 - 2025-3-18 10:14
娇尸
Boots on an endless

踏上无尽的旅途

Virgin-white canvas

扬起洁白的帆布

I come to my senses

我幡然醒悟

On a cold new morning

在雪虐风饕的清晨

Open my eyes on the world

抬眼望向这个世界

All without hope without pain

没有希望何来绝望

I'm alone in a world full of turmoil and strife

我孓然一身面对这动荡与纷争

But I'm alive and I know

但我还活着,我也坚信

I'll survive I will make it

我将活到最后获得胜利

The stage-set for greatness

搭建起的伟大舞台

With no audience to witness

却没有观众见证

The casts take their place

演员早已各就各位

Raise the curtain and let the drama unfold

拉开帷幕,让好戏上演

All told we'll be glad that we got to play

我们将庆幸参与这场好戏

Open my eyes take a stand

睁开双眼,站起身

On the road that will lead me into the dawn

踏上通往黎明的道路

I don't know where it will take me to

我不清楚它会通往何方

But I know I'm alive and I will make my way

但我还活着,我会走我自己的路

Make my choice, I finally see

做出自己的选择,我最终醒悟

That I'm finally free

我终于自由了

See me, hear me

请望向我,倾听我的话

Take my hand

请紧紧抓住我的手

I will follow you if you will follow me

若你愿追随我,那我便伴随你一同前行

I'm not alone here

在这里我并不孤独
© 2008-2024 Bangumi (a.k.a.Chobits), some rights reserved | r543
注册时我很沉默

[8]ページ先頭

©2009-2025 Movatter.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