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 プレゼンス
时长: / 首播:1987-07-21
「プレゼンス」は、リアルかつ繊密な作画でアニメファンに知られる、梅津泰臣の初監督作品である。「映画的」である事を意識した作品であり、全編にそこはかとない寂寥感が漂う。画的なこだわりもかなりのもので、一部のカットの描き込みは究極的なレベルに達している。
1コマ、2コマ撮りを多用したキャラクターの演技もかなりの見応え。ちなみにタイトルはレッド・ツェッペリンのアルバムから。
主人公の「男」を『ウルトラセブン』のモロボシ・ダン役の森次晃嗣が演じているのも、話題のひとつだ。
<メインスタッフ>
監督・シナリオ・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梅津泰臣
美術:山川晃
効果:森賢二
<メインキャスト>
主人公:森次晃嗣/少女:町田淳子
おばあさん:花形恵子/娘(結婚後):滝沢久美子
娘(結婚前・こども):村田彩/孫(主人公の孫):藤枝成子
同僚:梅津秀行/小型メカの声:滝沢久美子
吐槽箱31
≮禽兽≯不如 超精细的作画(发带下垂的细节尤其好评),不过动作总觉得微妙地有些过快?
那个鲨鱼牌子的转动方向是否别有深意?
对我来说结局停在回到木屋的地方更好
N姓家奴个人理解:鲨鱼牌子应该是指示风向的,乱转就表示风从四面八方吹来,但这在现实中是不可能发生的。也就是说,鲨鱼乱转暗喻现实与虚幻的分界线,或者说老头思绪的分界线
六出绯花 一昧追求高枚数和密度并不能带来写实感,甚至有点恶心。。。
Fe芒什其实这里算好的了,无限地带23Ⅱ里那段才是真的别扭死了...
Uribo 梅津泰臣的实验失败了,不过人物演技跟不上作画张数带来的违和感,反而很贴进机器人这个主题。
KooGospel(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这难道不是动作设计没做好导致的违和吗 不觉得和张数有关
人真妙文其实有关,张数过高会让一段动作的不必要细节增加,同时让一段原本可能速度正常的动作看上去像缓速前进,这也是为什么高速动作一般低拍数
梅津泰臣这次的高拍数加中割导致角色不动一段时间后突然移动会有种“挤牙膏”的“关节挪动”感,加上线条难以避免的黏滑抖动共同导致了这个结果
当然也可以反过来认为是没有采用适合这种高拍数的动作分解方法
ackton 作画给力。这集的人与机器人的关系,正好最近补了,联想到 夏娃的时间。
神智を砕く魔女の鉄槌(他们的刀剑将在我们面前折断!) 除了楼上说的动作外,我觉得极细致的阴影也加重了恶心感
惰落珈板栗 看的时候就感觉人物动作有些怪,原来是张数的事啊。还以为是我播放器插件的原因
小豆hzj(《我忘了》) 精致的人设,但是除了美感以外还带来一丝诡异感,剧本有自己想表达的东西
直到那一刻,他才正视了自己的内心,他扼杀了一个灵魂
话说太太真惨
s1psw(life goes on and on..) 实践空気力学(健康作息) 人设真精致啊 梅津泰臣的实验短篇 话说竟然还是森次晃嗣老爷子cv

娇尸 男的人设真丑,女机器人还比较顺眼,相比皮格马利翁剧本挺没意思还有多了股莫名的恶心劲,对太太不满意吧造了个机器人,不合心意又毁掉了,跟小孩一样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