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atterモバイル変換


[0]ホーム

URL:


Bangumi 番组计划
登录注册

ATRI -My Dear Moments-

ep.9 深淵に落ちる足

时长:00:23:40 / 首播:2024-09-07
広げてあったアトリのログを見てしまった夏生。そこに綴られていたのは、ヒューマノイドとして夏生の望む行動を無機質に実行した血の通わない「記録」だった。本能的にアトリを拒絶し、何もかもを信じられなくなった夏生のもとに、1通の手紙が届く。それは、アトリというヒューマノイドの真実を記したレポートだった。

脚本: 花田十輝
絵コンテ: あおき えい , 水野 みのり
演出: 水野 みのり
総作画監督: サトウミチオ , 奥田 淳 , 林 夏菜 , 森下智恵
作画監督: 岡崎洋美 , 小川真由美 , 小泉寛之 , 小西紗希 , 高橋沙江子 , 丸岡功治 , 村山未菜美 , 諸石美雪
作画監督協力: 黒田直寿

吐槽箱131

#1 - 2024-9-7 13:20
神户小德(今天吃什么?)
byd花田(bgm53)这是把atri寿命快用完了的设定给删了??难怪日历倒计时没了
#2 - 2024-9-8 00:39
神户小德(今天吃什么?)
不是,花田也太能删了吧?悬崖那段和伊甸那段那么重要你都删??那夏生的情感转变不就显得很突兀了吗(bgm53)
#2-1 - 2024-9-8 01:15
曙光虹
要是真有这设定花田就早说了,伊甸这块看花田后面怎么写吧,这动画和原作的差别还是挺大的,这集其实单看起来改的还行,不过不是在原作的基础上评价了,是站在花田的大纲下来说的,要是尽可能的按原作走第6集就该骂了,当当半原创性质看看,这几的人设也有大不同,况且其实伊甸的铺垫原作也就是靠氛围把两人的关系缓和点,这集一些原创补充一定程度上也能弥补这点(不过确实还是稍快),而以现在的流程来说的话伊甸设置在后面能使叙事顺序更流程一些,在本就画面表现不如原作的基础上这点疑点对最后的情感铺垫来说是挺适应动画形式的改编。
#2-2 - 2024-9-8 01:20
神户小德
曙光虹 说: 要是真有这设定花田就早说了,伊甸这块看花田后面怎么写吧,这动画和原作的差别还是挺大的,这集其实单看起来改的还不错,不过不是在原作的基础上评价了,是站在花田的大纲下来说的,要是尽可能的按原作走第6集就该...
现在删太多了或者改放到后面,很多地方都会变得很奇怪,比如“拯救地球 地球也包括我吗”被删了,就没提过拯救地球的事,也没有夏生说不想拯救地球的事,那atri这集说“讨厌现在的夏生”就显得理由不足
#2-3 - 2024-9-8 01:48
曙光虹
神户小德 说: 现在删太多了或者改放到后面,很多地方都会变得很奇怪,比如“拯救地球 地球也包括我吗”被删了,就没提过拯救地球的事,也没有夏生说不想拯救地球的事,那atri这集说“讨厌现在的夏生”就显得理由不足
这也无可厚非,我觉得花田改的大体上可能好点,但很多地方确实都是功过参半,这集基本就是
#2-4 - 2024-9-8 16:10
赤道樱桃
动画党求解,还有3集能把游戏里的整个主线讲完吗?
#2-5 - 2024-9-8 16:12
赤道樱桃
还有你说的“悬崖那段和伊甸”可以大致讲一讲吗,我实在没看明白
#2-6 - 2024-9-8 19:34
神户小德
赤道樱桃 说: 还有你说的“悬崖那段和伊甸”可以大致讲一讲吗,我实在没看明白
我怀疑这两个重要剧情可能被移到后面去了,不能剧透
#2-7 - 2024-9-8 19:58
赤道樱桃
神户小德 说: 我怀疑这两个重要剧情可能被移到后面去了,不能剧透
还能对花田“先相信再相信”吗?
#3 - 2024-9-8 00:50
chianglcx(纯萌新)
明明中间atri切换模式那段我觉得还挺有味道的,结果这反转也太仓促了,这番一直就让人觉得很仓促。
#3-1 - 2024-9-8 01:01
神户小德
因为这里跳了原作大约3个小时的内容(游戏全长就10小时左右,直接跳了近1/3),跳了好几个重要场景(bgm38)相当于CL从和渚结婚一集直接快进到了渚和汐都死了(bgm38)
#3-2 - 2024-9-8 02:09
ThermalBunny
神户小德 说: 因为这里跳了原作大约3个小时的内容(游戏全长就10小时左右,直接跳了近1/3),跳了好几个重要场景
啊这(bgm38) 花田老师又使出了他的魔法
#3-3 - 2024-9-8 16:11
赤道樱桃
神户小德 说: 因为这里跳了原作大约3个小时的内容(游戏全长就10小时左右,直接跳了近1/3),跳了好几个重要场景
啊?这也太离谱了,花田又犯病了?
#4 - 2024-9-8 01:08
AcuL
还说上集结尾终于开始好看了,结果这集这节奏(bgm38)
本集的男主:我有抑郁症→抑郁症好了→我又有抑郁症→抑郁症又好了
#4-1 - 2024-9-15 22:39
GalEnjoyerT
花田两集改的都半斤八两 上一集结尾男主郁郁到这集开头郁郁消失(疑似)都尽显仓促 可能是前期拖沓导致现在节奏过快 男主郁郁-女二两句话-郁郁好了 自己品鉴 反正这两集给我搞得男主无病呻吟一样
#5 - 2024-9-8 01:33
RhmBWT((o·▽·o)また戦争がしたいのか、アンタ達はッ!! ...)
怎么又在掐机器人脖子啊,致敬代理人m4是吧(bgm38)
#6 - 2024-9-8 01:33
LFCode(魔法少女领域大神)
乱改原作都懒得喷了,从来没见过哪个改编能把原作背景和人设全改个遍然后自己编剧情的(bgm102)就算当半个原创吧,你花田难道觉得自己这个剧本前后逻辑很通顺吗(bgm102)花田十块我澡称冯(bgm102)
#7 - 2024-9-8 01:43
Recall(今天也在绝赞摸鱼中)
(bgm38)这下原作粉碎了。
安田这个事件提太前了,看来是否有心的论证只是作为小插曲了。
#8 - 2024-9-8 01:44
六六花花花
原作确实也就那样 但花田在谷底还能往下走是我没想到的
#9 - 2024-9-8 02:04
Baka_Cirno(みんな~ チルノの完璧算数教室が始まるよ~ ...)
真是一朝回到解放前,不谈原作,这一集的情绪也太乱了,夏生典型的阴晴不定,反转太仓促了
之前动画改编胜过原作的是逻辑的完善性,这一集很难称得上是合理改编.


仔细看了一遍,还是原作滤镜太深了,其实还算是可以的,除了下海那段和结尾仍然有点突兀以外
#10 - 2024-9-8 02:12
ThermalBunny(一破看动画的,最近有开始学点写作)
这集夏生的思想变化:
1. 亚托莉原来没有心,一直在骗我。
2. 亚托莉可能还是有心的吧,我再回去一趟。
3. 果然亚托莉是没有心的,我要冷静一下。
4. 我怎么之前都没有发现,亚托莉果然就是有心的。
#10-1 - 2024-9-8 16:12
赤道樱桃
越看越闹麻
#10-2 - 2024-9-9 12:56
KFLY
一集演完感觉可以演两集的内容belike(bgm38)
#10-3 - 2024-9-16 17:59
星野まひろ
蚌埠住了
#10-4 - 2024-9-17 23:06
ワンダーアキュート
哦对的对的
哦不对不对
哦对的
#11 - 2024-9-8 03:09
Erika(爱是构成世界的第一元素,没有爱就看不见)
这集分镜有点说法,但叙事节奏太哈人了
#12 - 2024-9-8 03:20
Aly
一开始还觉得安田部分处理得不错,虽然是末世的小镇,也是要遵纪守法是吧。结果一转眼就去绑架学生了。之前那么长的时间都干啥了,非要提交回收同意书走个流程才能复仇是吧。男主之前就拿到日志了,没发现异常,但出事后随手一翻就发现关键点了。后半的剧情实在是太刻意了。
#13 - 2024-9-8 04:50
雪平富良野(可愛いは正義)
删除了回复
#14 - 2024-9-8 05:58
神户小德(今天吃什么?)
看了下MAL单集评论区,都是说好评,精彩,戏剧性和悬念十足,等不及看下一集的(bgm38)
行吧我没花田懂动画脚本(bgm38)
#14-1 - 2024-9-8 07:07
云雀
原作滤镜太深了,可能纯动画党观感更好?
#14-2 - 2024-9-8 07:17
神户小德
云雀 说: 原作滤镜太深了,可能纯动画党观感更好?
花田把原作里最大的两个戏剧冲突剪到了一起,那剩下的几集我真不知道他怎么演了(bgm38)
#14-3 - 2024-9-8 16:58
红叶
云雀 说: 原作滤镜太深了,可能纯动画党观感更好?
纯动画党肯定观感更好  还好我没玩过原作(bgm38)
#15 - 2024-9-8 09:01
LILO
追妻火葬场的一集。这集进度很快,断的也是真的难受……但是安田、对水菜萌的塑造、伊甸、亚托莉表露真感情都有出现,就是快的有点走过场的感觉…… 对伊甸那段删的挺多的,原作顺序在动画也是做出了大的调整。没有了亚托莉和夏生伊甸上岛对心灵的思考还是少了很多感觉的。不过这么看来主方向是要走te,在变动较大以及线下反馈来看,估计是要走建立在te大方向上的独立属于动画的大团圆结局,期待后续改编和安排吧
#16 - 2024-9-8 09:33
AIO
都是打工人至于这么真情实感吗,这就是反派的自觉(bgm72)
#17 - 2024-9-8 10:11
Krieger(生存意义空想)
青木英分镜回,观感其实还可以(bgm38)
#18 - 2024-9-8 10:40
企鹅(是鸟却不会飞,有翅膀却用来游泳)
好弱智的世界观,好弱智的剧情,好弱智的台词
#19 - 2024-9-8 11:30
猫球狡童
挺理解夏生的感受的,就好像发现朝夕相处的女票是主人(程序)的任务一样绝望。但是这一下从绝望到不放弃的转变也太快了,就瞟了一眼日志?太生硬了,感觉是在被剧情推着跑了(bgm102)
#20 - 2024-9-8 11:39
思念的乐章(幸福,就是做能让自己觉得快乐有意义的事,并享受这个过程)
这集的叙事节奏好怪啊,夏生一会哭一会笑都成精神变态了(bgm38)
#21 - 2024-9-8 11:54
千霊悠
对原作无感,总感觉Atri和夏生的关系之间太快了,虽然是小时后见过也算和解了,而且日记的伏笔也让我玩的挺ptsd的,没想到动画更快,受于篇幅限制,前面的篇幅没有感受到很多的日常,而是塑造人设上面,导致情感的割裂感很强,显得有点刻晴了,后面伊甸园出现时候好了很多,也算是比较喜欢的部分了,希望花田能放慢节奏好好的改
#22 - 2024-9-8 12:04
桂渚浮槎
来个原作党补充一下删了啥,我已经看不懂这个情感转变了。
#22-1 - 2024-9-8 13:06
kindddl
本来还有很长一段剧情是发生在男主雨天潜水艇上看到的那座岛上的,男女主关于是否有心进行了很长的交谈,至于这个情感转变也和那个日志有关,还有部分剧情在后面揭晓,男主看了日志之后更加坚定了atri是有心的,动画把这两段全剪到一起只用一句话就带出了男主的转变确实突兀。
#22-2 - 2024-9-8 15:27
神户小德
kindddl 说: 本来还有很长一段剧情是发生在男主雨天潜水艇上看到的那座岛上的,男女主关于是否有心进行了很长的交谈,至于这个情感转变也和那个日志有关,还有部分剧情在后面揭晓,男主看了日志之后更加坚定了atri是有心的,...
还有悬崖上那段也暗示了atri有心的
#23 - 2024-9-8 12:15
雨叶惠子
捡鞋子那段没了坏结局?
#24 - 2024-9-8 12:16
キュー(CUE!)
第九集演出了十一集的气势
不就是ai吗有啥可怕的
#25 - 2024-9-8 12:17
fy
男主心态变化也太快太突兀了吧
#26 - 2024-9-8 12:28
Schnee Hertz
妈的断章狗
#27 - 2024-9-8 12:33
#28 - 2024-9-8 12:40
under 7(无聊过头了)
动画党觉得还行
#29 - 2024-9-8 12:40
under 7(无聊过头了)
动画党觉得还行
#30 - 2024-9-8 12:48
Loli(I Dwell In Possibility-)
删除了回复
#31 - 2024-9-8 12:49
针阔叶林(战无不胜的萌豚思想万岁)
bro你不但多了手下怎么最开始还选择话疗了,手段也硬了不少,你们做动画的就这么喜欢靠下雨天渲染氛围吗,瞬间从穷途末路的孤勇者变成超级大反派了。看集数本来以为彻底没岛登了,突然在后期才给迷雾里的镜头,本想嘲笑原创要搞彻底微观叙事自个反被虚晃一枪,但仔细一想……夏生都被刻画成神经病,我就只好尊重顺从了
原作在最后一口气把亚托莉的真相和过去全揭开的冲击感花田同志似乎完全没理解到,嘛,大家开心就好
#32 - 2024-9-8 13:08
kindddl
虽说原作确实一般,但这个改编绝对是有问题的呀,照着原作做肯定更好一点
#33 - 2024-9-8 14:24
皆川スミレ✨(定めとならば、相見えよう)
反派可以动机弱智,但话一定不能多,如果又弱智又话多,那就是纯粹的弱智
#34 - 2024-9-8 14:50
真羽拿子(最后审判即将降临,谁也无法逃脱流淌在血液里的罪孽 ...)
牛魔的这样断章?
#35 - 2024-9-8 15:05
ScatteredPetals
动画党,我是觉得除了这个断章之外没什么问题(bgm122)前半段男主反复纠结寻求答案,后半段拿到亚托莉以前的笔记,里面直接有参考答案便不再纠结,算是有限篇幅下的合理安排

PS:这脸是复活节岛巨石像吗(bgm38)
#35-1 - 2024-9-15 23:14
#36 - 2024-9-8 16:29
panda
什么变脸王耐揍王

就像水菜萌说的,其实atri这个程度的仿生人,在行为模式上已经和人类近乎别无二致了。都是会从他人的喜恶和反应中去观察学习模仿,从而形成自己的行为逻辑。不过一个区别在于,人类一般是在自己的脑内完成这一过程,就算写日记也会用更多感性的词语。但atri为了模仿人类的行为,无论她是否真的具有感性的心灵,她都将自己脑内过于冰冷的理性用文字写了出来,这反而偏离了人类的行为,本末倒置落到了恐怖谷之中。

另一个区别在于仿生人的身份定位。一般都默认仿生人是人类造出来的并服务于人类的,于是仿生人无论向外表现出了怎样的行为模式,最终都是要由人类来对其进行评判和定义的,这里天生存在着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当夏生逐渐觉得atri完全就像人类一样时,却通过日志突然明确地意识到自己与atri在身份上存在着巨大的落差与强烈的不平等,主人的存在完全可以否定掉仿生人一切的意义。自己做为人类,到底要怎样与这样一位仿生人平等相处?
不过,atri也在自己的日志上留下了那十足感性的一面,也让夏生意识到atri的仿生人身份并不能带来什么决定性的意义,是可以从彼此身上剥离下主仆的身份来相处的,之前不也是一直如此么。
#37 - 2024-9-8 16:43
imlonghao
谁教你这么断章的
#38 - 2024-9-8 16:43
束雨出云(秘密小学生)
不准打她(bgm42)要打就打我吧
#39 - 2024-9-8 16:55
昭和葛葉
這下是真不如原作了

花田這改編堪稱一坨
#39-1 - 2024-9-9 22:48
昭和葛葉
Overtake組救場回,青木英來了
分鏡演出最佳的一話,可惜碰上這瞎改劇本
#40 - 2024-9-8 17:59
Starlight
幽默改编,照着抄都不会抄,真有你的制作组,花田你有个JB魔法
#41 - 2024-9-8 18:40
TOXICO(^ ^)
本来想着转折改的还行,突然医学奇迹夏生跑了起来很难崩。难道改的时候没想到你这前面的设定需要拐杖搀扶或者慢慢走的吗
#42 - 2024-9-8 18:43
A.one(琉璃烟火-Flame in Glass-)
其实人的思考和行为 社会性 道德行为基准 一定程度上也是程序化的
和机器人没那么大区别 冈田斗司夫就经常用这类理论
#43 - 2024-9-8 19:45
肥宅美梦(15年4月开始记录)
男主是变脸大师吗
#44 - 2024-9-8 20:03
全自动里世界进入箱(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仔细想了一下,这剧本,不就是上个季度的Synduality NOIR么?
只不过那边的男主,是真的从一开始就接受Android的,而且在做选择题的时候,更倾向于选择Android,现在看来,真是大智若愚,大愚若智。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这集里atri的变脸有点恐怖,但是我觉得这简直是太棒了,如果未来的Android真的能够做到这样,那真的得好好活着看到这一天。为什么会对夏生有点愤怒呢?我想大概是因为,在我们这个时代有些人所追求的东西,在你们这个时代竟然如此平凡的存在着,而你们却不知道可贵,这实在是暴殄天物,不可理喻。

就像乐园追放最后面讲的:请自豪地告诉他人,你就是人类的后代,你就是人类。
#45 - 2024-9-8 20:34
SomeBottle(一瓶瓶瓶无奇的瓶。)
老问题,情绪转变还是有点太快了,感觉有点跟不上(bgm38)
作为动画党,感觉其实还行吧,雨夜的肃杀氛围营造的不错。既然原创,就看最后这几集怎么收了
#46 - 2024-9-8 20:57
不興說(住在城堡中)
要殺就直接殺吧怎麼還虐的
#47 - 2024-9-8 21:09
美树蘑菇(随便看看)
青木英强,雨夜的氛围感很好,就是这情感转折也太过生硬了,叙事做成这样花田吃错什么药了
#48 - 2024-9-8 21:27
地球救済ハンター(すさまじい訴求力)
就两个字,突兀。结尾你也和隔壁菜花一样医学奇迹?
#49 - 2024-9-8 21:40
tolnega
该说不亏是青木英,开头雨夜和水菜萌的聊心和中段夏生反复测试亚托莉到去潜艇自闭的分演都很有感觉,用了很多俯拍,越轴,远景遮挡,特写切脸,叠化镜头都很自然。结果观感给我毁在了大量删改的剧本上,作为动画党我实在看不懂为什么那铁手男突然就去劫持人质,等不及还是忽然就看出了夏生的不会同意?还有夏生突然看到日记的“真情流露”就豁然开朗啦?怎么说都称得上突变了
#50 - 2024-9-8 22:22
凝霜(一切均可延迟)
这什么爆改剧情
#50-1 - 2024-9-8 22:24
凝霜
能夸花田改得好的都是神人了
夏生的情绪流整个都烂了
#51 - 2024-9-8 23:04
柑橘味波子汽水
亚托莉,用没有心的方式来说话
亚托莉,用平时的方式来说话
亚托莉,用没有心的方式来说话
。。。
亚托莉:Master,您觉得很好玩是吗?
#52 - 2024-9-8 23:29
AkatsukiShiro
我觉得水菜萌说得对,真实有那么重要吗,非要是真的心灵你才能喜欢她?
以前打宝可梦HGSS有个跟随系统,跟我的菊草叶说话它就会笑,会围着我转圈,给我捡各种颜色的花,这些也不过是程序设置的随机回应,但我因为这些互动而喜欢它又有什么问题?
这点上反而是20多年前的chobits里的观念更符合一般意义上的人机恋
#53 - 2024-9-9 00:16
eeeachan(纯主观)
花田我澡称冯的福
#54 - 2024-9-9 00:32
年轮蛋糕(Bangumi ❤er)
虽然原作党不太喜欢,但是作为纯动画党真的看的很爽。男主让亚托莉切换模式也符合一般人的想法啊,嘿嘿小机器人还想骗我被我看穿了吧,一个命令让你"现原形"。
最后看到log又醒悟过来自己已经喜欢上了平时的亚托莉,机器人也不会主动骗人,冰冷的亚托莉和活泼的亚托莉其实只是在执行不同的命令罢了,不存在哪个比哪个更接近真实,更接近"本来的亚托莉"。
猜一个结局男主最后让亚托莉不再听从任何人的命令,自己学习怎么作为人类的亚托莉成长
#55 - 2024-9-9 01:53
KFLY(闲杂人等)
“‘现在’的你,我觉得讨厌”(bgm37)
懂了水菜萌也是仿生人 “心灵到底是什么呢”(bgm38)
这位观察这么久终于露面了
atri:换来换去很好玩是吧?
后半剧情怎么突进到这种程度了,安田也是不装了,他就是恨atri吧(bgm38)
————————
直到男主反复测atri哪里都觉得可以,后面爆进到人质威胁、泄愤就比较微妙了,而且让atri挨了那么多下停在了男主赶到这里,这个断章点在我看来很不合格好吧,哪怕让男主说句话呢(bgm38)
#56 - 2024-9-9 02:26
(给分给得比较中庸,对胃口的作品会凭心情加点分)
改得太一坨了 男主弄得像精神病一样反复横跳(bgm27)
#57 - 2024-9-9 03:59
疯子小邱(一切源自波动)
男主情感变化看不大懂(bgm15)能平和说话不把话说清楚,能切模式不探索探索(bgm37)还有这反派真是为了恶心而恶心,手段粗暴,你不是要展示仿生人恐怖吗,我看就你在那散布恐怖,恶心得一匹(bgm99)
#58 - 2024-9-9 07:44
nsea
原作党的懂哥太多了!我是动画党,觉得节奏是偏快,但是也没有到烂完了这种程度吧?比起真正烂完了的gal改动画,算是合格作品了。原作流程大约10小时,动画13集每集去掉oped20分钟,一共260分钟,也就是4小时多一点,删一半多的内容是必须的,除非能说服制作委员加体量。再说了,一般在制作组中,版权方、制作人和监督都是有主导权和最后掀桌子的权利的,要骂就连着这些人一起骂。花田一定有锅,但是只骂一个人也是不全面的。
#59 - 2024-9-9 10:15
长夜的破晓Akegata(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
这怎么就快结局了,伊甸放后面了?
#60 - 2024-9-9 11:02
二次元亚波人
花田你开飞机呢?
作为纯动画党我觉得这集最大的槽点反派动机太过弱智,已经有点让人难以直视了
#60-1 - 2024-9-9 12:20
python
这其实是原作的问题,原作反派行为还要弱智一点
#60-2 - 2024-9-9 17:20
雨滴
python 说: 这其实是原作的问题,原作反派行为还要弱智一点
阿这 原作是多弱智阿
我觉得为了工作跟责任全部回收了还行吧
#60-3 - 2024-9-10 00:09
云雀
雨滴 说: 阿这 原作是多弱智阿
我觉得为了工作跟责任全部回收了还行吧
难道最大的动机不是毁了安田师傅名誉,导致他忧愤而死的吗。。。原作和动画都是这点啊
#61 - 2024-9-9 11:29
McGanter(Memento mori.)
你断在这?(bgm38)
#62 - 2024-9-9 16:35
乙鯮烧(无何有之乡)
纯动画党,其实感觉除了男主情感转变太快像发癫之外感觉都还行,不过因为我本来对男主印象就一般所以才觉得影响不大,整体观感在我这确实比不上前面几集
#63 - 2024-9-9 17:19
雨滴
符合游戏改刻板印象的叙事节奏崩塌了属于是(bgm38)
#64 - 2024-9-9 18:05
hehaa
终于出现反派了
#65 - 2024-9-9 18:48
Kimegumi(祝愿你今后的人生,永远都有幸福的魔法相伴。)
难绷改编
#66 - 2024-9-9 23:21
Tascota(私、気になります!)
我本来还想洗一洗大花老师(bgm38)
#67 - 2024-9-9 23:41
KhVeMx(向着世界旋转的反方向前进)
你断你玛娜?谁教你这样断的?(bgm53)
#68 - 2024-9-10 07:45
豊川祥子
动画党看上一集结束好看,这集难绷,夏生对亚托莉反复横跳比我还快
#69 - 2024-9-10 08:30
秋蕴藉
我其实一般不说闹麻了这句话,但是男主这么变卦是不是有点闹麻了(
#70 - 2024-9-10 12:52
HuoHuan9(享受不同作品带来的多样体验)
这情绪反转完全就是为了演出而演出
#71 - 2024-9-10 15:58
艾儿(覆水难收怎么样,好冷)
花田的魔法从京吹到BGC再到这部,可以盖棺定论了吧(bgm38)
#72 - 2024-9-10 16:03
缇亚拉(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金属制成的东西,打她有啥用呢,还掐脖子,她又不呼吸,这剧情有什么必要吗,没有毁灭装置?你直接毁了她算了,打一顿恶心谁呢。
#73 - 2024-9-10 18:07
KazaninA(\^w^/)
感觉男主比亚托莉更像仿生人(bgm38)
#74 - 2024-9-11 01:37
沢城(沉迷大姐姐)
感觉没完全搞懂夏生的情绪转变(bgm38)
#74-1 - 2024-9-12 15:57
辞川
看到atri的日志写着喜欢第一任主人,且流泪了,所以转变了
#75 - 2024-9-11 12:18
Desafinado(看!人就像垃圾一样!)
肉眼可见的蠢的原作
#76 - 2024-9-12 13:08
番组×幡具√(HFOTA新作VN《Reconnect》Steam已上架)
一没有专业素养二没赶上生成式AI时代的作品只能产出刻板的萝卜印象,创作中把程序单纯简化成无限个if do else来解释所谓AI到底行为,跳出这个简单逻辑就成了所谓人类的“心”,这么单纯的解释甚至无法避免无限套娃滑坡的悖论。你甚至不如用人类会受到激素水平的影响情绪绷不住破防,但AI可以通过程序的限制器和过滤器来避免这一现象,所以绷不住的就是所谓的有“心”。
#77 - 2024-9-12 15:56
辞川
弱智到家了这sb剧情,你改的是你妈
#78 - 2024-9-12 16:57
Marshmallow
逆天剧情,抽象男主,抽象反派(bgm99)
#79 - 2024-9-12 17:46
帆前
好干脆的切换电子人格桥段,看得有点少,新鲜~
反日常直觉地讲人心和玩情感,这就是科幻设定提供的专属空间吧
#80 - 2024-9-13 21:13
Cursive6677
上一秒还要谈判签协议,画面一转就绑架勒索,这是精神分裂吗?
#81 - 2024-9-14 00:51
Googleplex
前面渲染得还挺好的,怎么后面就突变了呢(
不知道原作后面还剩多少剧情,但是还剩四集你一集回心转意,一集斗反派,一集大团圆不是绰绰有余吗
#82 - 2024-9-14 07:35
H-Enc
原作党闹嘛了,作为纯动画党还好,不就反派少了几个场景突然转变。我看的动画又不是游戏
这种情况发生在很多动画里,建议原作党去原作的地方评论原作的内容就没问题了
不过我还是喜欢有剧透和补充,因为不会影响我看动画,看动画是享受会动的画的过程
#83 - 2024-9-14 15:40
活动岁岁年年(吃蛋挞)
服了,这夏生的反应简直就像个反复横跳的小丑,花田好功夫啊(bgm38)
#84 - 2024-9-15 10:09
Misasasaka
男主变脸比翻书还快
#85 - 2024-9-15 23:43
消逝
(bgm38)我已经分不清原作和花田哪个更抽象了
#86 - 2024-9-17 15:55
榊野このみ
我感觉我是玩过游戏的,不过已经太久远忘了有没有开头那一段了。男主这种表现就是擅自期待擅自破防啊。就算是人类也是有目的的示好啊。
#87 - 2024-9-18 05:01
小蓝豚(遠い、遠い、笑えない話。)
不过这里其实可以看出来到底还是有情感的 没有情感自然也不会有讨厌的判断了
人类常常也这么都合哦(,,居然预判到了
等一下 阴雨天,,这是要提前了?
这位倒是改的没那么魔怔 姑且对于现在来说
过场BGM——
唔哇,,不要随便切模式啊——
所以伊甸还是会来的么
到头来还是加速到天台之战了,,是说哥们还是变魔怔人了(
man 这么断?
有原作在脑子里暗示补足剧情 反而不太把夏生的反复无常当回事(bgm38)
#88 - 2024-9-21 18:30
Ryu
劲夫劲夫
这两集多少有点意义不明了,情感转变没有自然的过渡铺垫,只觉得喜怒无常
#89 - 2024-9-21 21:51
Auzlim
有点抽象,坐过山车一样
#90 - 2024-9-23 07:17
#91 - 2024-9-28 23:44
凛十一_dimmyts(大学最后半年,丰矿追番补番中…)
看着好。。膈应
#92 - 2024-9-29 19:45
Yinleng(认认真真活着,潦潦草草死去。)
emmm观感也就那样吧,原作里挺尴尬的地方,动画里照样看着不适。
看讨论区似乎说是男主前后转变太快像小丑,其实原作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去吧。
#93 - 2024-10-12 13:14
巨杉(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从动机上我倒还是很理解安田必须处理回收有问题的产品和恩师遭遇的不甘,但在天台那里拖太久了,抓到亚托莉直接带走不好吗?还没等夏生配合就要绑票学生了,当着那一点人的面殴打是要宣泄这些年的怒火?而且正因为这个仿生人完成度这么高装人装得很像不是说明师父很牛逼吗?那就不应该是残次品了而是最高杰作
夏生的情感转变是很反复,不知道原作是怎么讲的,可能真的压缩了很多吧,有没有心灵是作为把她视作物品轻易抛弃伤害还是视作人类珍视保护的分水岭吗?
#94 - 2024-10-15 22:36
day(僕らは今のなかで)
(bgm38)看的满头问号
我理解男主态度的转变,逻辑是符合了,但这种切换也太生硬了。而且回收组的塑造也太烂了。前半段即使公司倒了也要回收机器人,为了自己的恩师也是为了保护人类,责任感挺强的一人,后半段拿小孩当人质,然后当着大伙的面打机器人,这一段的意义究竟何在。这种行为真的无法理解。最后那段掐着萝卜子的画面让我想起美国队长那副图了。(bgm38)
#95 - 2024-10-22 17:46
小豆hzj(《我忘了》)
(bgm38)转折是吧,比原作还能再差点。写得这么刻意,尬住了
#96 - 2024-10-27 18:24
水若yue(爱看动画的人罢了)
看得我极为不适
#97 - 2024-11-4 23:24
Sivikia
不是,啥玩意
意义不明,各种意义不明
#97-1 - 2024-11-5 00:32
Sivikia
而且有一说一,我只要将atri设定为“主人级别高于机器人三定律”不就好了么。至于哭,只要训练就行了啊;说到底情感分析是基于已有的相互作用的,换言之它具有因果性,是可以进行训练的啊;顶多对数据进行一些fluc的模拟嘛让它soft点。以后多模态模型和robot进一步发展,感觉理论上是可以做出来的。
还有就是,回收者连基本的科研意识都没有么?就这还读研/博?放着一个异常体在这里,可以从program分析吧?从训练集分析吧?从后续使用者的fine tune分析吧?你哪怕从哲学上分析呢?robot rule上也行啊?啥都不分析就破坏样本?咋着这是nature science发到手软了还是诺奖集全了啊?无法理解,我不知道这是原作就这样还是花田瞎改的,但这太反常识了
#98 - 2024-11-10 00:24
Y酱的忧虑(怠惰)
这话还是挺揪心的... 还好夏生在水菜萌的调理下很快想通了。
只是这位yasuda非要在小学生面前殴打仿生人,也太下品了(bgm103)
#99 - 2024-11-10 02:05
蹦床
?我缺的失忆谁给我补啊,太会改了
#100 - 2024-11-11 14:10
mjft(在有生之年等待一部超神作)
看了开头就迷惑了,能违背“让夏生开心”这条指令说出“讨厌主人”这种话,不就是有自己思考的证明吗?
如果亚托莉没有心,那她这时候应该回答“我没有喜欢这种情感”。

如果我是夏生,听到她说讨厌我我简直开心死了
#101 - 2024-11-11 14:35
mjft(在有生之年等待一部超神作)
因为你,师傅他。。师傅他。。师傅他。。师傅他。。
#102 - 2025-2-11 15:53
wty1145
不是怎么这么快?伊甸呢?日历倒计时呢?要不是玩过原作我估计我都看不懂啊(bgm03)
#103 - 2025-2-23 01:45
萌萌二刺猿(重申过去拥有过的,相比未来虚无缥缈的大饼更具正当性。)
暴打机器人
3 条评论已被折叠
ATRI -My Dear Moments-

这个条目的其他章节

© 2008-2024 Bangumi (a.k.a.Chobits), some rights reserved | r541
注册时我很沉默

[8]ページ先頭

©2009-2025 Movatter.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