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atterモバイル変換


[0]ホーム

URL:


Bangumi 番组计划
登录注册

ガールズバンドクライ

ep.12 空がまた暗くなる

时长:00:23:50 / 首播:2024-06-21
野外フェスで爪痕を残すことに成功し、事務所と正式に契約した仁菜達。アルバイトを辞め、5人のプロとしての本格的な曲作りが始まる。プロとして生き残っていくためにそれぞれの思いが交錯する。

吐槽箱415

#1 - 2024-4-8 14:03
蒟蒻
103…
花田大老师又给人留一个很过分的结尾(
#1-1 - 2024-6-23 23:23
czyhq
啊?看了眼日期把我愣住了
#1-2 - 2024-6-25 00:37
padorax
czyhq 说: 啊?看了眼日期把我愣住了
占座然后改了评论吧
#1-3 - 2024-6-25 02:23
czyhq
padorax 说: 占座然后改了评论吧
原来如此 长知识了
#1-4 - 2024-6-27 18:27
rain
看到103是第27个质数,然后有人统计nina这十二集里一共喊了103次mmk,现在觉得103还真是命运的数字(bgm38)
#2 - 2024-4-9 09:24
3X9 C(27C, 相倉裕司)
先行占座(bgm24)
#3 - 2024-4-13 19:11
正二位足利権大納言尊氏(文武両道は車輪の如し、一輪欠ければ人を渡さず。 ... ...)
占座!
#3-1 - 2024-6-22 10:10
hance
最好还是别这样吧,尽量看过了发表一些有内容的不是很好嘛~
#4 - 2024-4-14 16:27
SHICH
占座!
#5 - 2024-5-18 06:14
銀色
好看画风真的不错
[来自Bangumi for iOS]获取
#6 - 2024-6-3 15:23
f10w(plin piln plon)
删除了回复
#7 - 2024-6-14 23:59
冰箱—蔬菜—胡萝卜 ...(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 . ...)
“天又要暗了”,而且还是桃香一个人负责预告
#7-1 - 2024-6-22 07:49
大户爱
MD烂尾雷达在响
#7-2 - 2024-6-25 12:29
蒟蒻
大户爱 说: MD烂尾雷达在响
大户爱的烂尾雷达值得信赖(bgm38)
#8 - 2024-6-15 01:13
酗酒小猫咪
空がまた暗くなる——RCサクセション(bgm25)
忌野清志郎(bgm42)
#9 - 2024-6-15 01:32
电光丸
空そら がまた 暗くら くなる - RC サクセションさくせしょん
天空又變暗了 - RCサクセション
おとなだろ  勇気ゆうき をだせよ
是大人了吧 那就拿出勇氣來啊
おとなだろ  知し ってるはずさ
是大人了吧 應該明白了啊
悲かな しいときも  涙なみだ なんか
難過悲傷的時候 眼淚啦什麼的
誰だれ にも  見み せられない
不能給任何人看到喲
おとなだろ  勇気ゆうき をだせよ
是大人了吧 那就拿出勇氣來啊
おとなだろ  笑わら っていても
是大人了吧 即使笑著
暗くら く 曇くも った この 空そら を
在這片陰天多雲的天空
かくすことなどできない
逃避躲藏什麼的都不可以喔
ああ  子供こども の 頃ころ のように
啊... 像小時候那樣
さぁ  勇気ゆうき をだすのさ
鼓起勇氣的話
きっと  道みち に 迷まよ わずに
一定不會迷路
君きみ の 家いえ にたどりつけるさ
終究能到達你的家吧
おとなだろ  勇気ゆうき をだせよ
是大人了吧 那就拿出勇氣來啊
おとなだろ  知し ってることが
是大人了吧 你知道的事情啊...
誰だれ にも 言い えないことばかりじゃ
大概都無法跟任何人提起吧
空そら がまた 暗くら くなる
天色又要暗下來了
ああ  子供こども の 頃ころ のように
啊~ 就像兒時那般
さぁ  勇気ゆうき をだすのさ
鼓起勇氣的話
きっと  道みち に 迷まよ わずに
一定不會迷路
君きみ の 家いえ にたどりつけるさ
終究能到達你的家吧
Yeah  勇気ゆうき をだせよ
Yeah 拿出勇氣來吧
おとなだろ  知し ってるはずさ
是大人了吧 要更明白事情吧..
悲かな しいときも  涙なみだ なんか
難過的時候 眼淚什麼的
もう 二度にど とは 流なが せない
不要再流囉
悲かな しいときも  涙なみだ だけじゃ
難過悲傷的時候 那只是淚水
空そら がまた 暗くら くなる
天色又要變暗了
空そら がまた 暗くら くなる
天色又要變暗了
この  空そら がまた 暗くら くなる
這天空又要暗下來了啊
おとなだろ...
是大人了啊...
#10 - 2024-6-15 01:39
AWSL(AWSL)
第12话之前就听说会有大的来,结果不出所料。11话整一集我觉得核心就在一个词「間違ってない」上

11话结尾以nina的「桃香さん、私、間違っていないですよね(桃香,我没做错,对吧?)」的自我疑问句结尾了
按照剧本,这时候使用这种疑问句是有点不太对劲的,更应该是自己没选错的肯定语气更强点才对,而且询问对象也更应该是自己而不是边上的桃香。重新梳理下这一集出现了多次間違う关键字的场景

07:57的时候,特意加了一个nina一个人在昏暗的房间里背着观众说出了「間違ってないって思いたいから(因为我不想认为自己做错了)」
13:19粉毛对nina说「いつまで悲劇のヒロイン やってるつもり? 仁菜が間違ったんだよ(你到底要扮演悲剧女主到什么时候?你错了)」
20:19 仁菜live开场说「私の全てを否定した全ての連中に 間違ってないって叫んでやる!(我要对否定自己的所有人 高喊出我没做错!)」
23:30 仁菜唱完站在舞台背对动画观众说出「桃香さん、私、間違っていないですよね(桃香,我没做错,对吧?)」

整个核心都在仁菜有没有間違う上。仁菜一直在说给自己听自己没做错,没做错,没做错。从原本的不断说给自己听没做错,到最后的要去依托桃香,结合粉毛反驳仁菜是在装悲剧女主,再结合给出的12话标题「空がまた暗くなる」,看来12话要在nina实际上「間違った」上做文章了,nina还有东西好挖

这次是真的又一次大的要来了?花田老师求求你再给我看看你的魔法吧!!!!! 8话之后就没大的了,求求你了,我什么都会做的!
#10-1 - 2024-6-15 15:07
来一发问答
转了一大圈nina还是需要别人来认可她,后面可能是要解决这个吧?
#10-2 - 2024-6-16 15:03
AWSL
来一发问答 说: 转了一大圈nina还是需要别人来认可她,后面可能是要解决这个吧?
信息太少可能性太多有点难猜。但有个场外信息,官方会在下周6搞12话的线下放映会。到时候刺团全员都会参加一起聊天。目前这种放映会只搞过一次就是第8话。意味着在官方那12话会是和第8话同等重量级的一话
#10-3 - 2024-6-16 15:47
AWSL
来一发问答 说: 转了一大圈nina还是需要别人来认可她,后面可能是要解决这个吧?
靠,听了下空がまた暗くなる这首歌,这不整个讲鼓起勇气成为大人的歌,很阳光。看来不会有我这种死长颈鹿期待的那种舞台少女在无法预测的命运舞台上演revue的剧情了(好气哟

也许是用温情之类的讲nina成长吧。比如直面和粉毛的过去犯的错之类的(粉毛每次会议中出场都在说nina做错了,是你不对,这部分还没任何详细展开),然后赚一波眼泪。
#10-4 - 2024-6-17 00:25
来一发问答
AWSL 说: 靠,听了下空がまた暗くなる这首歌,这不整个讲鼓起勇气成为大人的歌,很阳光。看来不会有我这种死长颈鹿期待的那种舞台少女在无法预测的命运舞台上演revue的剧情了(好气哟

也许是用温情之类的讲nina成...
感觉整部gbc大体上都是这种基调吧
#11 - 2024-6-15 10:26
sensir
12级emo一下,然后13集和全世界和解然后再来半集live。相信吧,相信是不需要理由的
#12 - 2024-6-15 10:36
四葉氷鋒(干正事唉声叹气,搞闲事兴致盎然的摸鱼先锋 ...)
空がまた暗くなる - RCサクセション
#13 - 2024-6-15 14:18
#14 - 2024-6-16 13:47
罗宾汉
11话live最后30s闪回有个站在会场入口的女人,看样子像是tomo的妈妈,真怕会整烂活(bgm35)
#15 - 2024-6-17 01:43
小轩必胜(希望和大家友好相处)
这标题,又要爆了?
#16 - 2024-6-18 20:50
Sdvn
「GIRLS MATH CRY」动画第12话预告

仁菜她们在bilibala数学竞赛成功留下了爪痕,与研究所正式签约。

各自辞掉打工之后,五人开始以职业身份创作论文。

为了使学术生涯延续下去,大家的想法交织在一起......
#16-1 - 2024-6-21 17:30
菲兹克斯喵
《紧扣热点》
#16-2 - 2024-6-21 20:15
莱拉普斯
该给乐队的各位分个研究方向了:
(我乱写的,ooc致歉)
mmk:本来和高中同学约好了要做一辈子数学,但队友迫于发文章的压力开始做交叉和应用灌水,和搞ml的眉来眼去,mmk怒而退队去做condensed mathematics;但无奈做的东西没几个人人看得懂准备quit。遇到27后重新获得了动力。
27想去做纯数,但家里人摁着头去让他学法学,于是扇了老师一巴掌退学去东京准备同等学力考试。目前想做代数几何,也在学习一些相关的现代工具,比如无穷范畴,condensed math之类的。
486:明面上要继承家业去做机器学习,实际上暗地里在看chromatic homotopy theory,准备做点同伦群中v_n周期性的研究。觉得做代数拓扑很开心。文章投稿后和家里人明确说不做机器学习了。
rupa:南亚考过来的留学生,似乎对什么方向都有一定了解。在会议上能和任何人都聊的来。大概主要在做范畴论?
tomo:学术世家出身,小时候竞赛成绩不错。因为家庭原因和家里切割。现在在做代数数论,对p-adic geometry感兴趣。非常认真而且严格,经常当面批评合作者writing不够完美的地方。

hina:以前学的经济,和27算同学。现在转行去做统计了。
#16-3 - 2024-6-22 15:14
ThermalBunny
真在搞数学研究的看到这个绷不住了(bgm38)
#16-4 - 2024-6-25 00:42
padorax
莱拉普斯 说: 该给乐队的各位分个研究方向了:
(我乱写的,ooc致歉)
mmk:本来和高中同学约好了要做一辈子数学,但队友迫于发文章的压力开始做交叉和应用灌水,和搞ml的眉来眼去,mmk怒而退队去做condense...
统计怎么你了(bgm74)
#16-5 - 2024-6-25 23:32
moi某
莱拉普斯 说: 该给乐队的各位分个研究方向了:
(我乱写的,ooc致歉)
mmk:本来和高中同学约好了要做一辈子数学,但队友迫于发文章的压力开始做交叉和应用灌水,和搞ml的眉来眼去,mmk怒而退队去做condense...
南亚留学生笑死了
#17 - 2024-6-18 22:06
色孽哈尼子(哈尼吼)
一想到再过两周就没得看了我就头疼,要是有个第二季就好了
#17-1 - 2024-6-19 02:35
Owl Hotaru
明年一月有那啥,但不是gbc(bgm38)
#17-2 - 2024-6-20 14:29
色孽哈尼子
Owl Hotaru 说: 明年一月有那啥,但不是gbc
明年那个也会看,但是相对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gbc的人设
#17-3 - 2024-6-20 23:09
Sakana
色孽哈尼子 说: 明年那个也会看,但是相对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gbc的人设
明年的什么?又有少女乐队番吗
#17-4 - 2024-6-20 23:29
awsl2546
Sakana 说: 明年的什么?又有少女乐队番吗
mygo的续作ave mujica
#17-5 - 2024-6-22 14:00
Sakana 说: 明年的什么?又有少女乐队番吗
https://youtu.be/QDsd0nyzwz0?si=tizU7oYUjRhmRKlK
银河战舰
#17-6 - 2024-6-23 00:31
色孽哈尼子
看完我感觉没准真会有有第二季了
#17-7 - 2024-6-23 01:21
色孽哈尼子
色孽哈尼子 说: 看完我感觉没准真会有有第二季了
主要是这几集的内容像有人在踩刹车一样,突然没有之前那么赶了,希望有吧,真心觉得这堆内容不太可能一集做完
#18 - 2024-6-19 00:20
Ranpo(海へ行こうよ)
删除了回复
#19 - 2024-6-19 12:25
一个大帅比
看 rupa 声优的推特,好像是最后一话?
#19-1 - 2024-6-20 13:06
akk1o
应该说的是广播最后一集
#20 - 2024-6-19 13:33
Nishino·Kawamoto
预告里的tomo酱贝雷帽加眼镜好可爱(bgm44)(bgm46)(bgm63)
#20-1 - 2024-6-22 09:18
Nishino·Kawamoto
本话过渡回,剧情信息量比较少,感觉最后小孩姐也太天真且过于期待了吧,还专门凌晨就起来看,103次播放当然会失望了,不过确实很符合27的性格,某种程度上来说很真实呀。另外tomo酱本话太可愛罢,太可爱啦,太可爱力,全程在看tomo,嘿嘿tomo酱suki,嘿嘿
#21 - 2024-6-20 13:55
极具参考价值
所以说这集就演27成年生日,MMK攒钱送黄吉他给27,然后结尾再来爆裂绽放(bgm61)
#21-1 - 2024-6-21 18:20
飞飞飞飞飞飞飞栗
成年是20还是18?
#21-2 - 2024-6-21 18:41
极具参考价值
飞飞飞飞飞飞飞栗 说: 成年是20还是18?
哦,想起了,日本啊,没事了。
#21-3 - 2024-6-22 16:42
Hareyuki
极具参考价值 说: 哦,想起了,日本啊,没事了。
日本两年前就修法了,现在是18岁成年
#22 - 2024-6-21 15:43
小户川清隆
删除了回复
#23 - 2024-6-21 15:53
时崎狂三
赶紧出第二季吧,我什么都会干的(bgm36)
#24 - 2024-6-21 20:00
YazawaSunrise
留下爪痕
#25 - 2024-6-21 23:40
jerryatbangumi(absolutely zero idea what’s going on)
ep12
https://files.catbox.moe/d3bx58.srt
source: ADN French subs. translated by: openai/gpt-4o.
limited QC. watch at your own risk.
#25-1 - 2024-6-21 23:50
#25-2 - 2024-6-23 00:12
jerryatbangumi
这集不想评论…
#26 - 2024-6-21 23:51
实践空気力学(健康作息)
塔塔开
唉,暴死
想看花田最后一话怎么收
#27 - 2024-6-21 23:54
堅書直実(HELLO WORLD)
神兽舞狮,是你!(bgm38)

#28 - 2024-6-21 23:56
Okn
感觉花田就不是以13集彻底完结的方向写的,也难怪前几天在推上暗示卖得好就有第二季
不过还是得看13集怎么收尾了(bgm38)
#29 - 2024-6-21 23:56
茉兰朵(・ω< )⭐️★☆)
二次元里的11区人在搞什么,怎么只有103
我一个人就能干爆所有人了(bgm116)

四个复制人挺搞的

下集撒花了,不要啊(bgm42)(bgm42)
#30 - 2024-6-21 23:56
xy01(及时止损)
换皮木下诚一(bgm38)
#31 - 2024-6-21 23:57
=L=+
纯过度回
喜提的103播放会是哪首歌
是不存在的曲子(bgm38)
武道馆的坑这季是填不上了,二期有望
第二季+4人
#32 - 2024-6-21 23:57
喜八君(生存模式中。)
花田的斧头!还在藏!!!!
#32-1 - 2024-6-21 23:58
喜八君
最后一话标题:摇滚不止!最摇滚的一集!
#33 - 2024-6-21 23:57
冰箱—蔬菜—胡萝卜 ...(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 . ...)
103播放(bgm38)
希望不是什么少看了一个“万”的操作
#33-1 - 2024-6-27 14:08
十五夜咲夜
画面都给你展示了还怎么少看啊,拍摄的时候相机主动少拍了是吧(bgm38)
#34 - 2024-6-21 23:58
ドリドリ(Payton ガチ 河源木桃香推し)
这集烂完了,埋了吧,从第八集之后没一集满意的,实名反对GBC现在的流向。
#34-1 - 2024-6-22 00:05
ドリドリ
想复刻水团你自己看着办吧,临门一脚还要让MMK在意职业音乐人的口碑,那你跟小孩27和解了什么啊到底
#34-2 - 2024-6-22 12:11
lshere
确实,nina迷惑操作了属于是。矛盾是什么都没解决的,音乐是需要别人去认可的。rupa和tomo是几乎不存在的
#34-3 - 2024-6-22 17:40
色々
既然层主实名反对,那我就实名支持一下层主(bgm38)
#34-4 - 2024-6-22 23:23
ドリドリ
色々 说: 既然层主实名反对,那我就实名支持一下层主
我在等下一集的回旋镖
#34-5 - 2024-6-23 00:13
jerryatbangumi
唉自反性
#34-6 - 2024-6-29 09:36
ドリドリ
第十三集播完了,吹子说话
#35 - 2024-6-21 23:58
会飞的大冬瓜(我将于黑白里温柔的爱彩色,在彩色里朝圣黑白。 ... ...)
花田的斧头太多辣!
这么多大叔,是你吗传奇监督木下诚一
#36 - 2024-6-21 23:59
阿呍(未来が見えない)
求神拜佛没有用,nina你自己去成为摇滚之神吧(bgm38)
淦踏马的,我要看到血流成河(bgm38)
#37 - 2024-6-21 23:59
灯_还得多学
删除了回复
#38 - 2024-6-21 23:59
Kasho
花田的斧头
#39 - 2024-6-21 23:59
narutoGHT
战斗,爽!
#39-1 - 2024-6-22 00:01
narutoGHT
即便只有103,下集也是要对邦的吧
#40 - 2024-6-22 00:02
白葱(†千葉の堕天聖黒猫†)
果然还是要对邦啊ww
#41 - 2024-6-22 00:02
caijia
不是,花田,真103呀?是否有些太少了,这一集观感就被这一个数字给搞得很微妙,现在也只能等下一集了,往好点想,至少下集要讲hina,希望好好处理吧
#42 - 2024-6-22 00:04
SOLARSS
几万粉丝也不至于103啊,搞不懂这块要怎么演了
#42-1 - 2024-6-22 20:50
柑橘味波子汽水
b站的索尼音乐中国,77万粉,但是视频播放量只有几十个,关注了不一定会看
#42-2 - 2024-6-22 23:24
ドリドリ
柑橘味波子汽水 说: b站的索尼音乐中国,77万粉,但是视频播放量只有几十个,关注了不一定会看
这个是音乐软件啊,播放数才103不就证明没几个铁粉?没铁粉你怎么卖票,真当票务随随便便就能突飞猛进吗
#42-3 - 2024-6-23 07:47
DoroP
ドリドリ 说: 这个是音乐软件啊,播放数才103不就证明没几个铁粉?没铁粉你怎么卖票,真当票务随随便便就能突飞猛进吗
但是tgtg几万粉是推特啊,又不是声破天上有几万。
#42-4 - 2024-6-25 13:17
SOLARSS
回复 柑橘味波子汽水:b站的索尼音乐中国,77万粉,但是视频播放量只有几十个,关注了不一定会看 说: b站的索尼音乐中国,77万粉,但是视频播放量只有几十个,关注了不一定会看
索尼的视频就有二十万个,应该不能这么比吧...当然我有几个关注的小众歌手,歌曲播放量也不高,但他们也才几千粉丝,跟tgtg的状况不太一样。
#43 - 2024-6-22 00:05
Aoidiva
这是铁定要二期了吧。
EP11看完还有两集就感觉花田要来点老三样,果不其然是拉拉经典剧情。
#44 - 2024-6-22 00:06
忧郁的磷叶石(你所浪费的时间远比想象中的多)
花田求你别发病啊,gbc真要烂在最后一集我真记恨你一辈子
#45 - 2024-6-22 00:07
Iridescent
对邦!对邦!战斗,爽!
#46 - 2024-6-22 00:07
没取名啊

放宽心啦,没什么大不了的(bgm38)
#47 - 2024-6-22 00:09
小延(安達 桜)
103...
#48 - 2024-6-22 00:09
_三千界切那
。。。。这写的啥
#49 - 2024-6-22 00:10
起名真的很难办(yosoro!!) ...
感觉照这个态势不想下集收尾(bgm33)要是致敬拉拉一代,那我表示花田你公式赢麻了(bgm115)
#50 - 2024-6-22 00:13
樒堂翡翠(世界最後の太陽が昇るぜ)
不应该看情报哥对103的剧透,导致看生肉会一直有个念想。其实看到最后那个画面,莫名的就觉得应该不是那么离谱。早上起来看一遍熟肉估计观感会有很多提升。
#50-1 - 2024-6-22 00:24
0758Ham
下周决定一点不看了,妈的这粉毛给我气笑了
#50-2 - 2024-6-22 06:21
樒堂翡翠
这次情报哥过分了,把这集最大的震撼点给透了。
#51 - 2024-6-22 00:15
0758Ham
至少我肯定会看结局的,不安desu
#51-1 - 2024-6-22 00:22
0758Ham
刚来,谁尽力?谁犯罪?谁的打法不团队?是谁没有人情味?谁的对邦太针对?
#52 - 2024-6-22 00:21
逆淚(19914)
夏令营兵王的二设是洗不掉了


关爱空巢昴猫


怎么看都是左边更rock吧(bgm39)
#52-1 - 2024-6-22 00:54
逆淚
倒是倒数第二集这么一看会出第二季基本稳了, 短发486总不能只活在ed吧
#52-2 - 2024-6-22 01:08
ドリドリ
这次又是预告欺诈,哎
#52-3 - 2024-6-22 02:14
StellarDragon
第一眼就想起了五等分的花嫁,给我整乐死了
#52-4 - 2024-6-22 07:35
GengarX
这四个往那一站可太摇滚啦
#52-5 - 2024-6-22 09:46
三三Sakito
GengarX 说: 这四个往那一站可太摇滚啦
这么说有点失礼,但我觉得跟男同复制人一样(bgm39)
#52-6 - 2024-6-22 14:05
北雁云依
三三Sakito 说: 这么说有点失礼,但我觉得跟男同复制人一样
什么粉红熊零
#52-7 - 2024-6-28 12:29
布洛妮娅兔子
GengarX 说: 这四个往那一站可太摇滚啦
差点幻视结束乐队,不过颜色不太一样
#53 - 2024-6-22 00:28
白葱(†千葉の堕天聖黒猫†)
感觉下一话应该是平稳落地了……虽然这样结束还不错,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东西(bgm74)
有点不舍
另外这一话小智好萌啊ww





#54 - 2024-6-22 00:31
豊川祥子
单集来说还是好看的,基本就是回收伏笔包饺子,饺子好吃但它还没完结,最后一话要怎么收啊
#55 - 2024-6-22 00:34
御厨月(那就是天津四 牵牛星 织女星 就是有名的夏季大三角)
我要看花田大师施展最后的一道魔法(bgm38)
#56 - 2024-6-22 00:34
丸梓(日々私たちが過ごしている日常は、実は奇跡の連続なの)
稳扎稳打 剧情进展比想象的要快 多少有种故事还没讲圆就在朝着下一个地方跑的感觉录音室的片段总是莫名想起白箱

支持对邦 但是小孩对自己还是太自信了 ?毕竟到目前除了上了几次台都没什么宣向外宣传自己的机会啊,没什么人听挺正常的。直接对邦才是提高知名度的最好途径
#56-1 - 2024-6-22 00:41
丸梓
nina和hina的故事讲的还是太少了,这一集钻尘成员直接就没出场,你不能光靠几个切过去的画面指望观众能自己脑补出来一切吧。虽然理解在这里想要塞进去一些“对音乐性的追求”还有迷茫这些乐队制作常见的话题,但总感觉很多角色的故事都还没有讲完。倒是很喜欢这集的空气,五个人终于开始了每日围绕音乐的生活,很真实,很平静,有一点点甜。能把这么难为情的话连篇输出的也只有nina这种正论怪了
#57 - 2024-6-22 00:36
AcuL
原谅我最后没绷住缺德地笑出来了,这像极了我在投稿之后睡了一晚上起来忐忑不安打开b站发现播放量寥寥无几的样子(bgm38)不过楼上说的也是,你刺团好歹几万粉丝再怎么也不至于再生数才103吧,是我我要破防删掉重投了
#57-1 - 2024-6-22 00:47
AcuL
强如霓虹jk486也顶不住光腿换上裤袜了(bgm38)
#57-2 - 2024-6-22 01:01
AcuL
看完这集的感想:好想看刺团的纯日常单元回啊(bgm80)
剧情一直紧锣密鼓地推进,到现在要完结了我才开始感到不舍了,尤其是这集a part的生活感做的蛮好的,让我想起来最初让我喜欢上gbc和刺团的就是角色之间生动有趣的互动,当时也是把那些语音小剧场当正片的代餐看了不少,结果正片里的日常都还没看够就只剩一集了
——剩下的一集又要讲芹菜破防又要对邦live,还有空间详细展开hina和nina的剧情吗,这个我也期待了好久了。还是说第二季的可能性其实挺大的?
#57-3 - 2024-6-22 14:48
何适
感觉中午投稿比较好,下午一看就上千播放了 夜猫子还是少的
#57-4 - 2024-6-22 17:19
AcuL
何适 说: 感觉中午投稿比较好,下午一看就上千播放了 夜猫子还是少的
以我个人的经历来看,一般中午和下午在b投稿的视频如果过了第一天晚上数据还没有开始加速上升的话基本上就火不了了。但这东西真未必和投稿时间有那么大关系,我自己数据最高(而且是断层式地高)的视频反而是大早上投的(bgm38)
#58 - 2024-6-22 00:39
_三千界切那
不是哥们我现在随便扔个视频到b站上也差不多这播放啊,你们的粉丝和经纪人公关呢(bgm38)
#58-1 - 2024-6-22 06:30
樒堂翡翠
这个页面一看就是音乐流媒体而不是视频网站,参考声田,虽然103确实是糊了,但也不算特别离谱(bgm38)
#58-2 - 2024-6-22 08:22
小户川清隆
一发行就有几十万播放量,都是一线音乐人的水平了,天还没亮就搁那查,想得太美好了,这下被迎头痛击了。
#58-3 - 2024-6-25 08:32
gretino
小户川清隆 说: 一发行就有几十万播放量,都是一线音乐人的水平了,天还没亮就搁那查,想得太美好了,这下被迎头痛击了。
确实
“不要自搜”忘了个干净
#59 - 2024-6-22 00:45
866025
鉴定为 原神玩少了
让芹菜在B站玩原神都不至于103
#59-1 - 2024-6-25 11:27
飞飞飞飞飞鱼
不玩原神导致的
#60 - 2024-6-22 00:59
品川四默_Russell
别质疑为什么是103了
只是因为103是第27个质数
#60-1 - 2024-6-22 09:47
#60-2 - 2024-6-22 14:45
HanakO7
有数学天才啊
#60-3 - 2024-6-22 14:57
月の雫
不是mmk是1,nina是0,486是3吗(bgm38)
#60-4 - 2024-6-22 17:25
品川四默_Russell
月の雫 说: 不是mmk是1,nina是0,486是3吗
你也是天才
#61 - 2024-6-22 01:06
内含子(見栄っ張りで、強がっているだけの女かもしれない)
nina这集的破音太萌萌了(bgm63)
#62 - 2024-6-22 01:07
yuina(奇迹和魔法都是存在的)
103真幽默了,花田lovelive的三板斧也不是用在这里的啊
#63 - 2024-6-22 01:20
远上(月が彼女を呼んでいる 、繰り返す甘やかなメロディー)
103会是新梗吗(bgm38)
#64 - 2024-6-22 01:24
かがや(障子を開けよ、外の世界は広いぞ~)
真是花田样板戏,公公又式式
#65 - 2024-6-22 01:33
Joh(Let me down)
太乐了这集,我不知道GBC粉丝怎么看的,就我这个“黑子”来说,这集的观感反倒是上升了不少(虽然还是觉得支离破碎,花田写的啥台词啊)。

如果下一集对邦大失败,事务所断绝关系,刺团又做回独立乐队,成为地下乐队之王,最后炸了荒板塔,那我将宣布:GBC是少女乐队之王,摇滚番中的摇滚番。

还有,ルパ也太猛了,用这么大的玻璃杯喝清酒。
#65-1 - 2024-6-22 16:24
随风
看的我一直走神。。
#66 - 2024-6-22 01:42
#67 - 2024-6-22 02:57
天海華
我的烂尾雷达开始发作了,希望这次是我的误判吧(bgm38)
#68 - 2024-6-22 04:17
Cklion(rua)
真是工整的剧本 伏笔都对应回收 下回会是预料之中的纯live吗


事务所玩自己的梗  田中ユウスケ两汉字排列组合是吧233
#68-1 - 2024-6-22 04:31
Cklion
这个103播放啊 就是沟槽的花田想炒作一下 是让观众先入为主提前来个下马威
下集马上卷土重来 两团互相对邦打到宇宙毁灭 然后狠狠地包刺刺钻团饺子吔!
真是工工又整整阿花田
#68-2 - 2024-6-22 10:15
hance
Cklion 说: 这个103播放啊 就是沟槽的花田想炒作一下 是让观众先入为主提前来个下马威
下集马上卷土重来 两团互相对邦打到宇宙毁灭 然后狠狠地包刺刺钻团饺子吔!
真是工工又整整阿花田
爽文嘛
#68-3 - 2024-6-22 16:46
Cklion
hance 说: 爽文嘛
我还是非常期待花田能写好nina这个角色的 写好的话能让nina不仅突破过去和未来的桎梏 还有家庭与社会的限制 实现自我的突破和重生 而不至于舍弃叛逆的本质 否则将落于小孩子成长这一俗套了
目前12集已经给这个结果铺好了过程 nina与hina之间的故事尚未展开 13集如果除去OPED做满的话是可以完美收尾的 就看导演和花田能不能争口气了
#68-4 - 2024-6-23 10:32
hance
Cklion 说: 我还是非常期待花田能写好nina这个角色的 写好的话能让nina不仅突破过去和未来的桎梏 还有家庭与社会的限制 实现自我的突破和重生 而不至于舍弃叛逆的本质 否则将落于小孩子成长这一俗套了
目前12集...
期待!
#69 - 2024-6-22 04:18
皆川スミレ✨(定めとならば、相見えよう)
结尾对决的公式化剧情

另外不管怎么说,103还是太过分了
#70 - 2024-6-22 04:19
Blackadder(Nomina nuda tenemus.)
平庸
#71 - 2024-6-22 04:22
桐宝(敗北を知り花は咲く)
乐,认真的吗
#72 - 2024-6-22 04:36
Kuuki
公公又式式
#73 - 2024-6-22 05:11
ForsakenRei(A.T.Field)
486:我一个人坐电车六七百回家(bgm38)
这话tomo的几套衣服都很可爱,特别是眼镜帽子背带裙这一身。卢帕:什么,我只是说说你们真的对泼饮料了啊,我还以为电视剧里都是编的。27一路走过来成长了不少,已经可以在mmk背后支持她了。虽然又提到了DD的主唱阿夸,但这剩下一话估计是讲不了什么了。
播放量103暴死下一话Live直接重铸刺团荣光是吧?
#74 - 2024-6-22 06:03
runnerstar
有点难评,等下集看完再说吧。
#75 - 2024-6-22 06:10
樒堂翡翠(世界最後の太陽が昇るぜ)
看完熟肉了,只能说花田真的非常有野心,最后一集不成功便成仁了。
前面对于职业音乐人世界的现实性描述还是挺精彩的,小孩也是终于要面对职业道路上要遭遇的种种了。
dd这是打过来了,上集竖小指的宣战布告。
最后的103应该是流媒体的数据吧,类似Spotify那种,大早上自搜的后果(bgm38),不过确实是糊的可以。
这集还是过渡回,下集大的真要来了,花田老师能全部收好嘛,下集时间还蛮紧的。
#76 - 2024-6-22 06:14
saturn
结尾看乐了,一个个地向摇滚之神祈祷销量,摇滚之神降下神罚(bgm24)
这真不摇滚!
#76-1 - 2024-6-22 06:44
ako red
被制裁确实是不够rock??
#76-2 - 2024-6-22 08:30
runnerstar
祈祷一点都不摇滚  该罚!
ROCKの神は死ね!  你过关!(bgm38)
#76-3 - 2024-6-22 10:15
hance
这真不摇滚可真摇滚!
#77 - 2024-6-22 06:35
氷色童話(やプ最)
什麼Lovelive Sunshine。
#78 - 2024-6-22 07:16
ohana(一热抵三鲜)
审美和传播挂钩真的是一件可悲的事
不是粉丝多声音大就是更好的
刺团还是不可避免地掉入开辟头的陷阱
#79 - 2024-6-22 07:23
Sakana(人生は妥協の連続なんだ)
103播放量是因为一大早的我还没起,不然光我一个就要贡献1000次播放
#80 - 2024-6-22 07:31
GengarX
wok眼镜tomo好好看(bgm63)
#81 - 2024-6-22 07:46
葱花
103播放还行,这河里吗.jpg
事务所都给这么高的底薪了不推流?这波我只能说不是刺团有问题而是事务所打得有问题(bgm38)
花田确实是喜欢搞这种为了效果不要合理性的桥段,摔摔吉他用手指逗蛇也就算了毕竟不是人人懂吉他和养爬行动物,但大家总看过视频吧(bgm38)
其他的倒还好,普通水平
mmk钻牛角尖这点还挺真实,真正看重的作品无论如何都会在意的,尤其是这种没法量化的东西很容易就会陷入纠结的循环中
#81-1 - 2024-6-22 08:07
裤兜的幼稚
早上6点就起床听歌?
#82 - 2024-6-22 07:55
忆雪无痕
音乐节大放异彩(?)
制作人找上门(√)
nina和爹妈和解(√)
momoka和旧钻尘和解()
nina和hina和解()
花田你这是要一集和解?还是说真要搞第二季?
#83 - 2024-6-22 07:59
梦颜(explosion!)
103,好惨
#84 - 2024-6-22 08:06
凝霜(一切均可延迟)
感觉这是nina在音乐之路上第一次受挫,放在倒数第二集这个位置说明还是按照有第二季写的,下集大概率还是没啥hina和nina的剧情,第二季估计要写+4人
#85 - 2024-6-22 08:15
小户川清隆
103确实幽默,但谁会像你天还没亮就起来定时听你们的歌,要是真那么火前面哪有那么多b事(bgm38)这下直接拷打了,感觉最后还是要靠经纪人发力了(实在不行ndd前主唱,红生姜,知名女演员安和天童的孙女,有这三名号还是有力,特别是最后一个(bgm24))。
mmk这个碎掉的手机屏从ep4,5出现了一下后,到这集为止中间一个画面都没有,这下又出现了,“刚好这集能用到,下集没准也能用”才把它调出来的美感
486上集说不想演戏原来还是在上演戏的课程,这跟她们训练的日程不冲突吗
#86 - 2024-6-22 08:19
禾未子(间歇性二次元阳痿患者)
小孩嚷嚷着半天结果自己开始在意起商业成绩来了,果然不挨一顿社会的毒打就还是长不大吗

还在情人节对邦,你们是懂情趣的
#86-1 - 2024-6-22 10:17
hance
写第一篇 paper 时候也是就想写自己想说的东西的,结果被审稿制裁了呜呜,还是要追热点呜呜
#86-2 - 2024-6-23 21:14
日暮卯白
hance 说: 写第一篇 paper 时候也是就想写自己想说的东西的,结果被审稿制裁了呜呜,还是要追热点呜呜
你刪了吧,我有個朋友有一點點破防
#86-3 - 2024-6-25 06:11
伊卡洛斯
小孩刚进乐队就早开始在意商业成绩了,带头给乐队周边带货盯销量,还念叨着什么时候打败钻尘,现在比起以前可是收敛不少。
#87 - 2024-6-22 08:24
我是超级大妹控(妹妹是天)
快去请孔明吧,事务所不会推流啊,现在音乐要火哪里是只在音乐平台上发表啊,推上不得造势几天,然后PV也得拍是吧,传视频平台上扩散吸引路人才能大火,孔明救一下啊
#88 - 2024-6-22 08:45
小户川清隆
从镜头分配上讲是偏mmk的单回,中间穿插乐队新环境,新曲子的创作,ndd的企划,按理讲结合起来不会有冲突的,但mmk的部分先结束感觉就很怪了,一下子又变成双线程的集数,ep4那会就是先去讲nina跟mmk有关乐队的谈话,后面全讲486,内容上说有关系吧确实有关系,到最后事件的性质还是不一致的,没有ep6,ep11内容好。
#88-1 - 2024-6-22 10:40
小户川清隆
还是要赌最后一集的内容啊,gbc就是这点,观感永远安心不了。
#89 - 2024-6-22 08:46
南丁格尔
啊这,定闹钟准时看播放量应该算正常的吧(bgm39)
看预告下集是最摇滚的一集,二期有希望吗
#90 - 2024-6-22 08:57
彩笔粉色(希望能沉下心看剧了(什么时候治好语死早)
没推广只能去对抗(bgm38)
#91 - 2024-6-22 08:58
Karyuu
103感觉就是个噱头吧(bgm38)6点诶 如果是前一天傍晚或者夜间投稿这点 播放量也正常吧 大推流还没上罢了
你东大妈不是最会买播放量了 来点作用啊(bgm38)
#92 - 2024-6-22 09:04
Enrique
虽然第八集的回旋镖最终还是打在了自己身上,但小孩姐确实成长太多了
#93 - 2024-6-22 09:08
品川四默_Russell
依旧是十分精彩的一集,许多伏笔都得到了回收,比如说上一集大家都觉得ndd的歌变好听了投敌了结果这一集真有写他们因为演奏出了与偶像乐队不一样的水平而更加获得关注
但是就是因为后面那个103所有人都被吓住了就忘记了前面(bgm38)(bgm32)
#94 - 2024-6-22 09:28
C.TOT.(心は道と遠く離れ、夢は風に乗って飛んでいる)
明明是刚开始,怎么就要完结了(bgm38)
#95 - 2024-6-22 09:29
lusu(学习模式)
删除了回复
#96 - 2024-6-22 09:36
pluto_yuki
后期的剧本有些空了
#96-1 - 2024-6-22 11:58
pluto_yuki
下一集的标题是我最喜欢的神圣放逐乐队哎,这下不得不期待了
#97 - 2024-6-22 09:45
邪恶漆黑巨兽(写点什么好呢)
粉毛,我的粉毛在哪里?
#98 - 2024-6-22 09:49
Owl Hotaru(兔子它就在那里)
个人喜欢第七集的桃线,对这集的评价上公式:
虽然我向来不对动画发表喜欢或讨厌的情绪,但是我喜欢现在的样子,编剧的想法都确切地加进去了。追了十周的gbc,你们原本的想法都表达出来了。哪怕播放只有103
本来最喜欢的就是mmk这条线,这集通过互动把mmk的线讲清楚了(bgm39)
#99 - 2024-6-22 09:51
Burst喵

转自NGA,发布者是环球音乐中国,其实感觉103还好?
#99-1 - 2024-6-22 09:58
苹果与花
这个号都是僵尸粉,一天会投上百个视频,都是个位数或者几十播放量,大概路人不小心点到的,但gbc两万不至于99%都是僵尸粉吧。
#99-2 - 2024-6-22 10:24
Burst喵
苹果与花 说: 这个号都是僵尸粉,一天会投上百个视频,都是个位数或者几十播放量,大概路人不小心点到的,但gbc两万不至于99%都是僵尸粉吧。
但这个号下面也有几十万,几百万播放的视频。包括刺刺这些里面有一个宣发过也就上万了。这种官方号播放量没那么绝对,gbc剧中刺刺的两万粉也是社交平台而非音乐软件的,很难想象在音乐软件的粉丝能和推特上一样多,可能也就几十几百个关注。
#99-3 - 2024-6-22 12:10
超冷的哀酱
东映动画那个号好点
#99-4 - 2024-6-22 15:06
北雁云依
国内热度没参考价值,爆裂绽放在动画开播前油管就有百万播放了,其他几首平均也有几万
#99-5 - 2024-6-22 20:16
Burst喵
北雁云依 说: 国内热度没参考价值,爆裂绽放在动画开播前油管就有百万播放了,其他几首平均也有几万
有道理
#99-6 - 2024-6-26 23:51
ZBC619
北雁云依 说: 国内热度没参考价值,爆裂绽放在动画开播前油管就有百万播放了,其他几首平均也有几万
那首买量了的,开播前好几个月开始每周播放稳定线性增长(bgm38)
#100 - 2024-6-22 09:59
苹果与花
第八集神回以后都在搞什么东西,角色塑造也没有,冲突也全是糊弄,这集凸矛盾给我看出了星片场的味
#101 - 2024-6-22 10:04
いいよ恋よ(此何人哉)
这话没了之前体感三分钟的感觉,贝雷帽+黑框眼镜组合的tomo倒是让人眼前一亮,总是嫌事儿不够大的rupa还挺萌的
#102 - 2024-6-22 10:17
灵药—Bangumi纯爱战士(水星不看 人生遗憾https://bangumi.tv/anime/chart ..)
可以不这么难看吗?
#103 - 2024-6-22 10:19
细雪浮云
这要是下集对邦输了,赔破产了,都各回各家了,该上学上学、该种地种地了,那简直是现实主义著作(bgm38)原来那些激情燃烧的乐队岁月,终究是一场梦呀
#103-1 - 2024-6-22 11:03
七濑Kaede
赢了一飞冲天输了蹭热度,这年头好不好根本没有热不热重要,横竖不亏好吧
#103-2 - 2024-6-22 15:25
zSora
情绪流来说很怪不可能,但这想法真还挺有意思的
#103-3 - 2024-6-22 17:00
小户川清隆
谁家黑心公司的合约,live没开几场直接五人滚蛋的
#103-4 - 2024-6-25 08:37
gretino
小户川清隆 说: 谁家黑心公司的合约,live没开几场直接五人滚蛋的
应该说谁家公司来这做慈善了,给你发工资拉关系,一个子还没捞到就想跑?
#104 - 2024-6-22 10:19
AkatsukiShiro
果然小孩子才能毫无负担地讲这种肉麻台词可恶真好啊!!!(令人害羞的台词禁止!!
下一集中门对狙!!来场大的吧!!><
#105 - 2024-6-22 10:34
cmt2022(拒绝参与对公共事件的公开讨论。)
没包饺子太好了,观感up!
#106 - 2024-6-22 10:35
tytytyr
这个五彩制作人实属没崩住
#107 - 2024-6-22 10:40
Amano(dweeeeeet)
hhh103播放笑死,不过也是很现实的问题,动画外GBC刚开始发MV的时候,有几首发布大概一周后在B站上几个主要的搬运号上播放量大概也就一千多,我当时多少有点困惑,“这企划怎么会没人关注?音乐制作水平不错,风格是能吸引人的类型,人设也很有意思啊?”,但后来也逐渐意识到走红终归是个小概率事件,既是实力也是机遇。换到这个时间点只能说GBC确实用到目前为止的12集动画证明了自己,也收获了应有的关注吧在结局的live上继续证明可以吗?好好给动画画上个句号
#107-1 - 2024-6-22 23:15
Sakana
其实不是看到了不关注而是根本不会被推送到所以不知道这个企划吧,不如说竟然那么早就开始关注了也很厉害啊,是通过什么渠道看到的?
#107-2 - 2024-6-23 00:31
Amano
Sakana 说: 其实不是看到了不关注而是根本不会被推送到所以不知道这个企划吧,不如说竟然那么早就开始关注了也很厉害啊,是通过什么渠道看到的?
不是特意找的,就是在b站首页刷到了点进去看然后意外地合胃口于是就开始关注了,之后上官网看了下也开始关注后续曲子的发布。不过要细究的话可能是我看音乐内容比较多,也相对比较能接受没那么热门的音乐类型,然后就被推送到了,换句话就是“号养好了”吧。
推送这个确实也是不可忽略的因素,包括网上对于103的讨论涉及到的spotify歌单机制、宣发也是一样,现代在平台上发布内容要走红制作水平是一回事,不过终归可能还要看算法的心情(bgm38)。就跟前段时间的郭有才以及其它一夜爆红又在一周以内销声匿迹的网红一样,真的有谁能描述清楚他们爆红的过程吗?也许只有算法可以,可惜算法不会说话
#107-3 - 2024-6-25 04:39
泥土的自信
Amano 说: 不是特意找的,就是在b站首页刷到了点进去看然后意外地合胃口于是就开始关注了,之后上官网看了下也开始关注后续曲子的发布。不过要细究的话可能是我看音乐内容比较多,也相对比较能接受没那么热门的音乐类型,然后...
我号没养好呜呜qwq
#107-4 - 2024-6-25 04:40
泥土的自信
Amano 说: 不是特意找的,就是在b站首页刷到了点进去看然后意外地合胃口于是就开始关注了,之后上官网看了下也开始关注后续曲子的发布。不过要细究的话可能是我看音乐内容比较多,也相对比较能接受没那么热门的音乐类型,然后...
(b站)
#108 - 2024-6-22 10:47
Ja1bea(你癫疯期已过了)
烂了吗?从昨晚的生肉到今早的看熟肉前,大数据一直在给我推别人说要烂了,我还小小的兴奋了一下,以为整了什么大活(bgm38)结果无剧透的看完后甚至还有点小失望...哪烂了,这不就是很普通的一集么
#108-1 - 2024-6-22 12:11
Owl Hotaru
和第七集差不多,都是讲mmk的。
#109 - 2024-6-22 10:54
枫叶飘琳
但凡有过UP主经历的人都知道,死盯着刚投完稿没多久的播放量有多傻。

对于普通人,哪怕你投入心血再多,哪怕你基础粉丝量不少,初期的播放量曲线大多都是平的

至于能否走红,都要看天看命看运气(bgm24)
#109-1 - 2024-6-22 12:10
AcuL
不过我个人还是有投稿之后每小时记录一次数据的习惯,就当给以后做参考了(bgm38)
#109-2 - 2024-6-22 20:57
柑橘味波子汽水
走红还得看运气,辛辛苦苦做的几分钟视频播放1000出头,兴起随便做的十几秒视频播放几十万
#110 - 2024-6-22 11:00
缇亚拉(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把我们昴昴冻坏了,第二天穿上裤袜了都。
#111 - 2024-6-22 11:05
七濑Kaede(迷家宇宙神作不看后悔)
这集确实有点无聊,最后103看怎么圆回来了。不过想想给隔壁59写会在103后面加俩零,更难绷,我做梦都不敢做那么大馅儿的(bgm99)
#112 - 2024-6-22 11:05
WutheringEthan
唐突深情忏悔(bgm38)
且不说你是不是不懂牛顿力学就敢以为自己什么都懂了,唱歌你就懂啦?天生声乐圣体不用训练是吧?
经典bgm+ppt速成创作。
虽然但是,“我们五个真强”。
我是支持你们去参加对决被dd薄纱
反正要赢ep13不用看了
#113 - 2024-6-22 11:09
LILO

弹幕飘来个家有儿女真笑死我了

大家一起努力不放弃向着一个目标前进的样子的真的很不错很感同身受(bgm38),但是最后103播放真的太真实了(bgm38)
辛苦做了好几天的视频,自我感觉良好,熬夜发出去就睡着了,第二天起来一看103播放,那种事情不要啊!!!(bgm38)(bgm38)(bgm38)
下集应该是要讲清楚粉毛的事情然后再对邦的live向着明天中平稳落地为故事画上圆满的句号了,真好捏期待!
#114 - 2024-6-22 11:10
XttmznAKN
先相信
#115 - 2024-6-22 11:21
ldiap
观感回升了,这才是我想看的乐队的创作与抉择
#116 - 2024-6-22 11:26
鸢与
怎么说呢,很现实。但目前你这最后一话压了好多东西啊,是神花田的花田魔法还是果然如此就看最后一话了,有点不安了
#117 - 2024-6-22 11:32
hehaa
片子的含金量还在上升,花田采用了一种弹幕最多的打法,期待下周一念神魔,是封神还是身败名裂
#118 - 2024-6-22 11:44
shantaoy
这集前面都挺正常的吧,搞不懂为什么生肉直播间好评率那么低。关于103,因为太早播放量少确实是很合理的解释,但要是用这种东西断章感觉就是找骂。如果这样的话,那下集的主要问题就不是刺刺不火而是27的心态问题,而根据下集预告来看可能性还不小
#119 - 2024-6-22 11:50
帆前
本集又造新矛盾!上集我的判断是:芹菜已经放下了,成长了,只会从音乐角度挑战钻团了,后面这点篇幅搞大展开不大可能,都不知道怎么搞。然后这集真就不从芹菜方面引出矛盾,而是让钻团来搞事,我:啊?
说实话刚看a part还以为又要回归到“少女乐队番”的传统,日常加梦想了。
神吐槽:“演小品呢这”
b part,谁都没有想到啊谁都没有想到,本来一副“江湖不问校园事,相逢live决胜负”模样的钻团,它居然真的要在这最后1.5集的篇幅里当把敌团了。
搞得还是这种阳谋,说是较量live,实际由票房判定,靠体量压一把新人乐队,完了还要算是给新人乐队上大舞台的机会,打个新人乐队真的很吸粉吗?这,这是他们事务所想的招吗?“岂能让桃香势力占了风头”?这是,这是“此子断不可留,他日遗祸无穷”的战略?()
当然了,冷静下来想想,故事还是给了钻团底气的,也不是摁靠谋略,还是先让钻团用摇滚live硬实力圈了波粉。
如此说来,这就是gbc想讲的乐队较量么,可以有梦想,可以有个人表达,有“以武会友”,但是这一切终究是在都市打拼的前提下。一切浪漫的冲动,飞扬的青春,潇洒的行动,最后还是要在残酷的商业竞争中经受考验。
看预告这hina过往还要讲讲。我看因为发现自己朋友意外的冷漠而跟ta闹掰这种事,也算是常见了,谁没经历过一两次呢,甚至不是冷漠而是冷血的情况也是有的。个人倒是觉得没必要写什么“她也有苦衷”或者“她其实人还挺好的”的多一圈转折,就把这种有小心思的实用主义黑化前挚友做出来,也是行的。“她自无情我自修,一片冰心无所碍”,就这样吧。
当然了,这里是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我猜的不算数,hina依然还是有反转为正面角色的可能性(以及与主角展开关系的可能性)。
本集一次次提到各种乐队都市打拼细节,桃姐又一次回到了音乐创作商业性难题的面前,最后这个103播放,还有芹菜被否定的“来一场激情的live不就行了吗”,看得人黯然哪。
gbc这番在通常少女乐队番“原创动画”和“ip导向”的冲突之外,走了一条清新的路,看不见什么“少女乐队企划”的斧凿痕迹,更有原创动画的品格。我看到最后也应该不会超过这个线,很可能会有个升华的结尾。当然万一万一也说不定会有什么最后一集搞爆点然后宣布第二季制作决定这种事,但我相信即便是如此它也能把企划的痕迹抹得比较干净,讲好它的故事。
动画选择了刺团建立线和芹桃钻团纠纷线并进的路线,在中期靠后时便给后者做出了飒爽潇洒的“告一段落”,以致给人以后期无甚大展开的错觉。最后这一回马枪杀得人措手不及:难道要在两集里讲好个冲突?或者有后续企划?无论如何,以主角故事为重点的13集篇幅季番,其群像总是让人看不够,其冲突难免铺垫有限,所以能不能出个第二季啊喂(bgm38)
#120 - 2024-6-22 11:52
鏡花水月(看动画是一种习惯)
103播放是不是漏看了一个单位(bgm38),如果是真的属实太不合理,你们之前的粉丝基础都去哪儿了?签约公司反倒不如以前,太幽默。
还是说真得有第二季了?

这集稍微回顾了一下nina的成长,说实在的,我感觉她没什么成长。转念一想,nina根本不用成长,就是她的“不变”和坚定才改变了周围的其他人。

还在扯个人理想和市场喜好的矛盾,在作品里这个矛盾存不存在完全取决于作者,现在看花田倒是没有妥协的意思。
挺没趣的说实话
#121 - 2024-6-22 11:54
zwei
制作人都给出了少有的好评,那肯定不会太差,103就是个噱头,吊人胃口(bgm48)
#122 - 2024-6-22 12:03
shy
文戏质量很高的一集
我本以为就这么出道发CD开live,最后大决战讲讲Hina的故事就好了,结果花田还来了这么一出
这这这……
也不是不好什么的,但是这么一来下集要解决的矛盾就又多了一个
当然,103可能有夜晚发布的因素,但下集在找补应该也就是四位数的样子。
新歌失利,开live,hina和nina的过去,我当然相信会“讲完”,但是能不能“讲好”,下一集的节奏该怎么把握……
相信吧
#123 - 2024-6-22 12:09
后藤独(动画给予我的感动,是其他任何事物所不能超越的)
有一说一,越到后期我越觉得mmk是真的贵物,但耐不住咱主角喜欢她呢。
#123-1 - 2024-6-22 13:05
🌟超🌟新🌟星🌟
玩原神的哥们说话就是硬气(bgm104)
#124 - 2024-6-22 12:09
后藤独(动画给予我的感动,是其他任何事物所不能超越的)
我一直是双菜党啊,尤其是hina我太爱了,最终话一定要写好啊
#125 - 2024-6-22 12:13
超冷的哀酱(我们所度过的每一个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刺打钻?真的假的?期待下集的live(bgm40)
#126 - 2024-6-22 12:21
Whatasiger(情感至上)

#127 - 2024-6-22 12:33
小轩必胜(希望和大家友好相处)
小孩终于成长了
#128 - 2024-6-22 12:34
Krieger(生存意义空想)
希望结尾能收好吧(bgm74)
#129 - 2024-6-22 12:39
再也不喝可乐了(知“足”常乐)
这也配和小南极称兄道弟啊? 现在看差远了
#129-1 - 2024-6-22 21:39
Owl Hotaru
同分段作品,下限8.10,8.20虚高。(gbc前12集)
#130 - 2024-6-22 12:46
部屋
别真没第二季吧,岂不是要寄在这里
#131 - 2024-6-22 13:01
星岚苍夜(この、くそったれな世界に、精一杯の愛をこめて。 ...)
103播放真的是,太离谱了吧,接下来不会又要花田老套路吧
#132 - 2024-6-22 13:27
Nozomi power(アニメ、大好き)
结尾看播放量的时候我以为花田要像水母一样写一夜爆火了,心里已经开始为失望打铺垫的时候,103直接反向心肺骤停,现在又开始担心花田写103是个幌子,比如歌曲其实是早上发布的所以没人啊之类的。
完全把成败与否交给下一集,花田真有你的
#132-1 - 2024-6-22 15:56
樒堂翡翠
真希望我也能有一个没被剧透过的心,被情报哥剧透了103之后,带给我的冲击没那么强烈了(bgm42)
#133 - 2024-6-22 13:27
Floverse(最近的烦恼是2台的梗很多跟不上.)
马上最后一集还在造势的即视感真是过强 到头来还是走不出自己的舒适圈,
这种所有事情(除了跟爹和解)全堆在最后一集的感觉怎么就这么眼熟呢
#134 - 2024-6-22 13:51
2^4
克隆人音响staff
#135 - 2024-6-22 14:02
黄瓜炒面包(一周看一集动画就算成功)
Lovelive sunshine,启动!
0 to 1,103 to 103000,very cool
God of rock?It's not rock anime anymore
#136 - 2024-6-22 14:14
愚昧(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103
下集超时空打团

对于一些关注的点:
安和昴live前短信通知了奶奶自己搞乐队,奶奶也确实来现场看了,但是没有后续了?
粉毛前霸凌者什么时候继续跟进?

对于桃香和钻团,我倒是没有期待会讲,本身就是梦想和商业化的分歧,很难说点什么。
#137 - 2024-6-22 14:30
Googleplex
ともちゃん的衣服可爱
这录音室的椅子是赫曼米勒的么(bgm38)
又放OP钢琴版……你们就没别的用于煽情的曲子了么
相比隔壁动辄上万的离谱播放量这里的103才算正常
但是才103属实有点低了,不过并没有说发布了多久
#138 - 2024-6-22 14:33
WilsonVP
要做的事太多了,这么玩成败全交给13话,而且很可能没法解决所有问题+坑
#139 - 2024-6-22 14:39
Pithecanthropus Erectus
后半最喜欢的单集预定
#139-1 - 2024-6-22 14:50
Pithecanthropus Erectus
乐队人物的介绍文案和现实中的介绍文案是一致的,这也是2.5次元企划的魅力吗;会觉得一部门艺术纯粹性的批评有些站着说话不腰疼,这种不纯粹的体现恰恰是因为nina作为正论怪物的化身纯粹地吸收了商业运作的逻辑,不适合放到更日常的语境里讨论
#140 - 2024-6-22 14:45
睦头人
完蛋,要变成眼镜控了
眼镜形态的tomo酱太可爱了
#141 - 2024-6-22 14:45
東雲諒子
无人问津太真实了,商业乐队的世界就是这么残酷,还有一集够收尾吗,希望有二期吧
#142 - 2024-6-22 15:01
凛十一_dimmyts(大学最后半年,丰矿追番补番中…)
下周见证花田魔法!!
#143 - 2024-6-22 15:07
EL_File4138(在同理性永恒的冲突当中,失败的从来就不是感情。 ...)
感觉连着三集都是相对平淡的过渡回似乎节奏上略微有点安排失误了?
这一集总体上来讲依然没有多少剧情内容,还是延续之前的独立音乐制作人与商业世界的纠缠与冲突。下战书挑衅这点可能后面会洗白,要么是事务所单方面操作和钻团没有关系要么就是确实是钻团想对邦但是没考虑好形式。
mmk的纠结感觉有一种我听n-buna幕前时期/Ayase前YOASOBI时期曲子的感觉,越是那些个性张扬的表达自己的作品越是成功,却又越是与商业世界格格不入;越是随着自己的名气深入商业世界,越是因为无边的压力对音乐本身的纯粹放弃信心。花田在最后落笔了一个糊比失败的新曲,确实是给了初出茅庐的nina一个足够大的打击,也可能会在后面的描写里给mmk的灰心丧气加以印证。到这个关头了,我也不是很奢求一个足够摇滚的结尾了,希望能真正的把创作者的迷茫写透吧。
另外2.5次元企划的魅力确实就在于此,番播完之后下一场live确实就在CLUB CITTA;aeghaspring负责编曲的制作人确实就叫田中ユウスケ;财大气粗的东映能把无数真实存在于现实中的品牌和取材地签下来合作协议;又有着现实中的tgtg不断的活动;这种真实感本身就给剧情增添了诸多深度;虽然说我并不同意台长的观点,但是台长在2.5次元企划与现实强绑定这点上确实没说错
#144 - 2024-6-22 15:08
SomeBottle(一瓶瓶瓶无奇的瓶。)
中田,中野,田中,田野(bgm38)
nina 还是挺理想主义的
最后这个落差也太惨了(bgm39),让我想起之前在 b 站发视频没人看的痛苦经历了...
怎么感觉花田是朝着两季的脚本写的(bgm38),不知道最后一集怎么收了,按理来说花田这种老手应该不会犯节奏安排上的大错。
#145 - 2024-6-22 15:09
hinagiku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这不就来了吗,这就是追优秀原创动画的魅力啊
#146 - 2024-6-22 15:19
openSUSE(星之所在,梦之所往)
平稳过渡回,观感也不错
#147 - 2024-6-22 15:25
惠惠
这集相较来说就比较平庸了,明显看出在赶剧情,下集收尾
#148 - 2024-6-22 15:36
ThermalBunny(一破看动画的,最近有开始学点写作)
这集简单讲了讲刺刺在音乐节后正式签约的事情,遇到了点音乐创作上的困境、mmk还是会担心自己的音乐不受大众接纳、跟钻尘要不要对邦、业界背后一些小诡计和商业操作等等。团内矛盾应该不会再有了,下集能把粉毛线收干净就很好了,tomo妈那个可能纯粹是当作将来(如果有第二季企划的话)可以用的伏笔。

最后收尾是刺刺团按照本心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真正的音乐,但在串流平台上就只有103播放,让27又陷入这几集稍微在暗示的,自己可能真的错了的状况。下集估计是要把这个问题放到Live上面去解决,让观众去驱散27的烦恼,顺便和粉毛Hina和解?

作为一个基本不用音乐串流听歌,平常大多在B站油管直接放MV在后台的人,我觉得一个没什么宣传的新乐队发完歌第二天能在串流平台上有103播放其实也差不多了。音乐的好坏也许有个标准,但大多数人其实根据自己喜好,在舒适圈里面听歌。分不出那么细致的,编曲作曲这些的细微差距。而且也有那种串流上播放量平平,但有MV之后爆红的情况。近期的话应该提一下しぐれうい的萝莉神,专辑发了很久之后才出这首的MV,结果变成网络meme爆红(bgm38) 我是建议刚出道的底边乐队主唱不要做一夜爆红的大梦,别被数字和评价给束缚住创作音乐这件事情。
#148-1 - 2024-6-22 15:37
ThermalBunny
我一直没有期待花田在GBC能搞出什么神作收尾(bgm38) 但确实没想过倒数第二集非得再搞个103出来。我对花田的评价就是个比较稳健扎实,很“乖”的脚本家,一定程度上处于自己的路径依赖里面,不断优化同一个套路,但并不能给我带来什么惊喜了。有原作的话,他能按照原作打磨一下,给出不错的呈现(但也会出现最近京吹3那种情况);原创的话可能就真的有种“三板斧”的感觉了,总感觉好像看过他这样搞了(bgm38)
#149 - 2024-6-22 15:43
Unterschnee
(bgm38)這就是我覺得花田有點太都合的地方了。需要你成功的時候就是兩W多粉説來就來,廣受好評座無虛席,需要你失敗的時候就播放量103。一個有事務所推的新樂隊就是買水軍都不該只有這個數吧。(murさん經紀人失格確信
#149-1 - 2024-6-22 15:46
Unterschnee
還有,能不能別惦記你那個OP鋼琴版BGM了,一兩次還很感動,後面就完全PTSD了
#149-2 - 2024-6-29 19:03
Unterschnee
草看完13集還真是經紀人失格啊
#149-3 - 2024-6-29 19:09
Unterschnee
Unterschnee 说: 還有,能不能別惦記你那個OP鋼琴版BGM了,一兩次還很感動,後面就完全PTSD了
第13集還在鋼琴版OP,黔驢技窮了屬於是
#150 - 2024-6-22 16:06
真羽拿子(最后审判即将降临,谁也无法逃脱流淌在血液里的罪孽 ...)
整篇下来都在展示努力与纠结是否对邦的内容,然后一转结尾采用欧亨利式结局,确实是非常经典的处理了
#151 - 2024-6-22 16:10
德国咕科(trash taste)
什么gachi 早上6点听你歌?粉丝都不用早8的吗?
就算我单推来我家门口,老子6点也要睡觉!
27确实需要进行一波社会的毒打,芹菜属于中途直接天降一个先天有粉丝基础的乐队,觉得自己黄袍加身,起始粉丝得来的太容易,天天打抱不平,不尝过当年其他几个白手起家时候的的苦
#152 - 2024-6-22 16:24
随风(少争执,多思考)
纪念/第一次下载看番,水水的过渡回,103次播放(bgm38)
#153 - 2024-6-22 16:24
猫球狡童
摇滚之神你背弃了刺团(bgm38)不是哪有发布后大早上六点起来看数据的,霓虹人都是半夜不睡觉等着听摇滚的狂人吗?103的数据过于惨淡了吧
平稳的过渡回,不过都到倒数第二集了还是不要再整些自我怀疑的花活了吧,积极一点备战对邦不也挺好的嘛(bgm71)
下一集刺打钻,求求整点好活画下完满的句号吧
#154 - 2024-6-22 16:37
Dioye
要我说103并非是一种确切的表达,更多的是一种意象
当然了,“花田十辉,你胜券在握的表情到底是自信还是自大,下周我们就知道了。”
#155 - 2024-6-22 16:50
KFLY(闲杂人等)
要签约啦
你们四个长得好像啊
桃香直接靠在仁菜肩上,嚯
这就开始准备对邦了啊
目前看来一股冲劲的也就仁菜,剩下的人都能比较冷静的看待这次机会
“这是你自己选择的道路” 总不会最后仁菜把签约也给撕了吧(bgm38)
一集快速讲到“我们是不是过于迎合大众”还是太仓促了,这段剧情放九十集可能好点吧
103绷不住了,纵使万般解释也还是设置的太低了,说实话真的很刻意了(bgm118)
————————
行吧,制作组还想整点活这件事本身值得夸奖,只是“103”这个数字在我看来怎么都说不过去,加之这集本身就很赶进度,所以在我看来是很不行的一集。
看下集标题以及预告里仁菜和hina的回忆,应该还是能收回来的,但这个收尾是否能做得特别好我持有悲观态度,这集和下集的内容量只靠两集实在不足以好好讲完啊………
#156 - 2024-6-22 17:00
𝒩𝑒𝓀𝑜_𝒜𝓇𝒾𝒶(ᓚᘏᗢ_(:3」∠)_翼です~銀髪赤眼最高! ...)
#157 - 2024-6-22 17:05
asheeEEphy(累死了,这个网站的作品评价收集慢慢补吧)
我只想知道为什么前面还是“因为你只是在唱你想唱的歌啊”现在就变成在乎流量了?
#157-1 - 2024-6-22 22:48
Niabe
虽然nina的创作动机不为了流量,但也想通过市场反馈来证明自己的正确。
#158 - 2024-6-22 17:15
Pecco
观感很舒适的过渡回
#159 - 2024-6-22 18:02
#160 - 2024-6-22 18:21
立花響
sound crew(
最后又回到水水0to1看笑了
#161 - 2024-6-22 19:38
A.one(琉璃烟火-Flame in Glass-)
果然还是要决斗

这年头不摊上个爆款电视剧 电影 动画什么的 单曲单卖很难的吧
#162 - 2024-6-22 19:45
jawir13250
103hhhhhhhh哈哈哈哈哈哈,隔壁水木动辄上万哈哈哈哈哈
#163 - 2024-6-22 19:54
要睡着哩(没好看的番看要死哩)
第8话mmk几滴眼泪把27净化了。这几集完全是王道展开啊
花田还是偷懒了,没有足够的剧情逻辑美少女卖萌都显得用力过猛
#164 - 2024-6-22 19:55
rain
看到103很惊讶,但想想又还好?晚上才录完的,发布应该更晚一点,然后nina早上6点起来看(bgm38)虽然知道只是花田想搞事
#165 - 2024-6-22 20:19
名字真难取emm(転がる岩、君に朝が降る)
留给486剪短发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咯
#166 - 2024-6-22 20:39
sensir
我想起来了……
#167 - 2024-6-22 20:42
有马加奈最强!(万般皆辛苦,唯有家里蹲)
这集真一般,但是眼镜妹可爱捏,最后103是不是这么臭底边的哦
#168 - 2024-6-22 20:48
企鹅(是鸟却不会飞,有翅膀却用来游泳)
想起了我看完赛马娘2后的评价。
对任何有关竞技元素的情节和设计,你可以让比赛(/作品)的结果与人物情感走向保持一致,但不该表现为是人物投入自身情感让比赛获得了胜利(/作品取得了成功)
#169 - 2024-6-22 21:09
Zuhe(写一条友善的签名)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bushi)
#170 - 2024-6-22 21:23
Otone(眩しさだけは、忘れなかった)
对邦!
战斗爽!
#171 - 2024-6-22 21:27
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特仑苏(请不要主动与我讨论剧情,对剧透有亿点敏感。)
新钻尘的企划真恶心啊,人家刚出道就刷这心眼子,花田你最好别搞大团圆包饺子结局,我就是想看刺刺薄纱新钻尘,我就是想看仁菜薄纱假粉毛
#171-1 - 2024-6-25 08:43
gretino
其实单听名字我一开始还以为是老朋友友情拉一把新队,问题就在于它两天分开演,属实有点抽象,现实中也没见过这种pk的。
#172 - 2024-6-22 21:36
Paper Shackles(大部分的作品都不值一看。)
“没问题的,毕竟我们都这么努力去创作了。没问题”103的播放,仁菜会害怕吗?不能逃避,逃避感觉就认输了。
#172-1 - 2024-6-22 22:42
#173 - 2024-6-22 21:39
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特仑苏(请不要主动与我讨论剧情,对剧透有亿点敏感。)
刺刺真的摊上贵人了,经纪人小姐连要不要和新钻尘PK这种都交给主角团自己来决定
#174 - 2024-6-22 21:49
全自动里世界进入箱(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但是我觉得这集是最近看下来最舒服的一集,除了最后面27自搜的那里。整集气氛非常的好,各人的奋斗,专业团队的倾力协助,一切都往正确的方向在拼图,即使有dd的挑战状,也不是不能处理应对的事情。既然是倒数第二集,那么这种气氛的烘托是必要的,而且是能够让观众接受,觉得有斗志的,这个时候片尾来搞事是干嘛呢?

这集有不少好台词,但是我觉也得最好的一句,最能抓出观众心理的一句,应该是工程师中田的那句“能帮到你们这样的乐队,这份工作真是接对了”,对于观众来说,能够看到年轻人燃烧青春,绽放人生,实现梦想,取得世间的广泛认可,不是一件最快乐的事情吗?

另外要说的是rupa这个角色真的很强,不仅仅是物理能力的强,精神方面也非常强大,必要的人际圆润,但是又不是老油条那种八面玲珑,而是富有斗志,目标非常明确,投票要不要接受dd的挑战的时候,也是马上跟着27投了赞成票。
#174-1 - 2024-6-23 15:34
豆沙包罐头
我看的时候很担心四个人中唯一一个有3D模型的中田先生被改来改去的需求搞烦了撂挑子(bgm38)
#174-2 - 2024-6-23 15:55
全自动里世界进入箱
豆沙包罐头 说: 我看的时候很担心四个人中唯一一个有3D模型的中田先生被改来改去的需求搞烦了撂挑子
啊哈哈哈哈,我也觉得有可能
#175 - 2024-6-22 22:05
白金小雪(动画的魅力在于动画本身)
103动画闹麻了(bgm50)
#176 - 2024-6-22 22:25
精神小伙🔥(抽烟只抽软中华,你说是啥就是啥)
纯过度回,这集tomo老婆挺萌的(bgm40)(bgm40),不过最后看到103播放确实笑出猪叫(bgm38)
#177 - 2024-6-22 22:33
右岸雨
只要把我们togetoge的曲子做成短视频bgm,一切都会好起来的((bgm112)
#178 - 2024-6-22 22:46
Niabe
最后103属实给我震惊了,倒数第二集来这个,花田想要玩刺激点的?
#179 - 2024-6-22 22:47
热爱所热爱(憎恨所憎恨)
前半段以为是已经要妥善收尾了,中间引入了对邦挑战,结尾还留下 103 的悬疑……
只能说期待一集结尾平稳降落。
#180 - 2024-6-22 22:54
疯子小邱(一切源自波动)
103不要搞事啊(bgm16)这集大家换装超多(bgm19)进展了挺多,步入社会,在妥协和挑战中依然选择了后者(bgm79)希望能平稳收尾吧求求了(bgm68)
#181 - 2024-6-22 22:57
泪腺轴(我爱你)
nina酱果然不负我的期望,又一次做出了无理取闹的决定呢(bgm70)
#182 - 2024-6-22 23:21
natsueme
这几头猪是怎么个事
#183 - 2024-6-22 23:33
跳房子游戏
猜一手爆裂绽放
#184 - 2024-6-22 23:40
Baka_Cirno(みんな~ チルノの完璧算数教室が始まるよ~ ...)
除非要出第二季,在这时候整个103多少有点(bgm99)
#185 - 2024-6-22 23:42
zecchino

私服又多品味又好的tomo宝宝(bgm24)
#185-1 - 2024-6-22 23:48
月の雫
毕竟是键盘手大小姐
#186 - 2024-6-22 23:55
ZekInri(Моим стихам о юности и смер)
如果“摇滚之神”存在的话,他能活到28岁吗
#186-1 - 2024-6-25 08:47
gretino
会转生到28岁女教师身上
#187 - 2024-6-23 00:09
贰拾玖万伍仟壹佰柒拾(不也挺好吗.jpg)
唉 会不会有第二季呢
#188 - 2024-6-23 00:28
zxw11211
期待一篇《论27是怎么开翻银河战舰的》的雄文(bgm38)
#189 - 2024-6-23 00:36
三笠水灵灵的腹肌(呜呜呜呜呜呜呜)
好怪的一集,难评价....
#190 - 2024-6-23 01:43
bastle
删除了回复
#191 - 2024-6-23 01:51
亚硫酸甜(你将遇到的不幸、是你所蹉跎时间的报应。 ...)
这集也换了太多衣服了吧
486终于多了一件衣服(bgm38)
#192 - 2024-6-23 02:53
佐仓林荫(起床突然想去死,但是想看的动画片还没播,先活着 ​​)
删除了回复
#193 - 2024-6-23 03:01
akk1o
103这个数字终将会和中山龙的1735一样成为动画史上的名作(bgm38)
#194 - 2024-6-23 03:03
!qqq6op
文戏和节奏都很舒服的一集,前面关于人气、销量铺垫了不少,结尾103也成功让我心肺骤停,大概这就是编剧想要的效果?很好的单集,但关键是后面就剩一话了还这么玩,一集真的能在正常节奏下填完各个坑吗,至少hina线+这集新抛出来103+对邦得完成吧
#195 - 2024-6-23 04:23
瓦尔特(关注日常中的非日常)
我是tomo的颜粉 我就是特么的萝莉控!
#196 - 2024-6-23 11:52
SHICH
这集挺不错的,我看得挺好的,前半音乐制作环节挺有趣,你们乐队衣服是真的多呀(bgm24)tomo可爱捏
103!我相信花田的魔法,期待下一集
#197 - 2024-6-23 12:24
ws123y(打分慎重点,别老打高分了)
小孩是不是太着急了。
nina只需要唱歌就可以了,而momoka作为编曲要考虑的就多了
#197-1 - 2024-6-23 12:31
ws123y
最近讨论环境好像又混沌起来了呢
#198 - 2024-6-23 12:34
糜鹿阿姨
一转职场动画是吧

20万的月薪听起来好像不少,看了眼现在汇率,9000多rmb,日本要是也有什么社保之类的要扣的话到手那估计就就人民币七八千,在东京这比上海只高不低的消费城市,还真不算特别多,然后结尾新歌只有103播放,这算出道大暴死了吧,歌曲销售提成都没了啊,摇滚之神救一下啊(bgm38)

热门偶像乐队找一个刚出道的乐队对邦比拼人气,确实是很鸡贼了,但mmk真就没更多nina这样的私生饭了吗?朋友圈宣传一下也不至于100多播放而已吧,这太离谱了(bgm29)

486还是一如既往地可爱,不过队内这2+2+1的格局感觉已经稳定了,486只能注定一个人了,等一个刺团解散486单飞的个人传记动画(bgm35)
#198-1 - 2024-6-23 15:25
豆沙包罐头
有医保和年金,收入税也要扣掉,20W扣完确实不多。虽然知道花田这么写是要搞真实系剧情效果(隔壁水母那个5W同接实在是魔幻到无法形容(bgm88))但是103也太惨了
#199 - 2024-6-23 12:55
akuma7
最后一集不包饺子就好,因为人气过低直接输掉比赛,数年后也在坚持贫穷摇滚的坚持初心的刺团。花田唯一能反转这片一股子王道偶像味的方法,真正摇起来
#199-1 - 2024-6-23 15:26
豆沙包罐头
真实系的写法就是输了比赛但是得了关注,前途无量;魔幻的写法就是对邦大获全胜(bgm88)
#200 - 2024-6-23 13:22
こうしん(天の光は全て星だ)
等下集的对邦
#201 - 2024-6-23 14:32
红叶
在B站投过视频的我表示   103播放真的很真实   不过她们是新人UP吗 还是被限流了(bgm38)
#202 - 2024-6-23 16:32
可乐呀
弹弹的弹幕库这集哪来的这么多弹幕啊都四千多条了,看了看B站巴哈也没有中途买番啊(bgm38)
#202-1 - 2024-6-24 05:08
pabaiu
b站有人上传了,不过貌似把分别上传的两部分都算一起了,需要自己手动调延迟
#202-2 - 2024-6-24 12:59
可乐呀
pabaiu 说: b站有人上传了,不过貌似把分别上传的两部分都算一起了,需要自己手动调延迟
弹弹现在已经抓取用户在B站自己上传的动画上的弹幕了吗
#202-3 - 2024-6-24 19:04
pabaiu
可乐呀 说: 弹弹现在已经抓取用户在B站自己上传的动画上的弹幕了吗
是的,弹幕来源里可以看见,点击标题就会跳转到那个视频
#203 - 2024-6-23 17:14
Black_tea(mEtAyAyYEaye sphaela/.)
果然还是回归标题了……
独立音乐创作人来说这个数字真的挺正常,毕竟宣传手段只有自己的社交账号,流媒体上新账号还不能被推荐系统刷到,但是签约创作者这个数字是完全没宣传吧?
#204 - 2024-6-23 17:37
world
过渡回
#205 - 2024-6-23 17:45
Sstxaa
才103播放什么臭底边,不如我结束乐队和MyGO!!!!!乐队一根
#205-1 - 2024-6-25 08:48
gretino
差不多得了
#206 - 2024-6-23 18:37
随随便便(只是一个看动画片的)
平稳的过渡回,就结尾部分有点之前的味道
#207 - 2024-6-23 18:38
随随便便(只是一个看动画片的)
出第二季讲剧情更好一些,如果就一季按现在来看是超不了mygo了
#208 - 2024-6-23 19:18
Tsukimi
我真笑了,大花老师怎么倒数第二集还在写过渡回啊?
#209 - 2024-6-23 20:17
SRyeB
这最后一集饺子要怎么包啊(bgm38)
成败就在下集(bgm38)(bgm38)
#210 - 2024-6-23 22:05
心河-Anplux(728R-Official)
不错,要是对录音室的老师刻画多些细节就好了(虽然有点可能喧宾夺主)
#211 - 2024-6-23 23:25
区区一只亚马大
这一话过后又出现一个新单位:一刺=103(bgm38)
#212 - 2024-6-23 23:38
YYYj(会害羞的女孩子最棒了)
这下褒姒了(bgm38)
#213 - 2024-6-23 23:49
zens
再没大的来就到此为止了
#214 - 2024-6-24 00:03
试下昵称中间能 不能加 空(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dd有什么找你ttk的必要吗,就是给你曝光机会,还不要(
#215 - 2024-6-24 00:26
ackton
这片第二季确定了吗,感觉这剧情像是半年番的配置。
五人正式签约出道,拍了照片(有P图),负责人是三浦。签约后,众人有了收入20万月薪,rupa和智最后一次来吉野屋打工。网友关注钻石星尘,却对同一天演出的刺团没有关注,桃香告诉仁菜较量现在才开始。中午在吉野屋吃过后,晚上大家来桃香这吃火锅开纪念派对。仁菜强调自己想和大家一起走下去。rupa设计了乐队标志。看着大家玩闹,桃香有了灵感。之后五人来录音室录制新歌,工作人员中田中野田中田野傻傻分不清。桃香认为第一首歌得是表达我们自己的歌。五人分别努力,都很认真,桃香总感觉还有要改的地方。仁菜无意听到三浦的电话提到钻石星尘,随后三浦告诉大家钻石星尘提出情人节和刺团进行竞演live,根据观众人数和销售额决定胜负,胜者获得电视剧主题曲演唱权。仁菜想较量,桃香指出现在我们人气不够,肯定输,最终仁菜rupa支持竞演,其他三人反对,拒绝了企划。三浦说能和钻石星尘一起活动就能提高知名度,但如果差距太大就会留下不受欢迎的印象,既可以是互利共赢也可以是使绊子。桃香几人继续修改新歌,仁菜感觉离最初想法越来越远了,最重要的是这是不是我们的歌,这就够了。之后仁菜还是提出想竞演,不能逃避演唱的机会,逃避就是认输。晚上大家来仁菜家附近的神社许愿,仁菜问桃香最近状态不好怎么回事,桃香说害怕自己这么认真又会再次失去,仁菜知道她在痛苦,说我们都曾孤独生活在这个世上,还好有音乐,桃香的热情如今仍然流淌在我心中,这份力量把我们联系在了一起,我相信这种感觉,所以你也相信自己,我想创造无刺有刺的故事,希望今后能一直抱着同样的梦想。五人小拇指聚在一起,随后向摇滚之神许愿,希望销售额很高,希望胜过钻石星尘。最后新歌制作完毕,中田说你们的想法都确切加进去了,我喜欢这样,三浦也认为这歌能成功。到了歌曲发布当天,仁菜期待的打开手机,却发现新歌播放量只有103,惊了。
#215-1 - 2024-6-24 00:54
山风
好奇,兄弟你是怎么写每集梗概的?是边看边记录、还是看完后为了记录再速看一遍?
对于我来说,这样的记录日后回来找某剧情发生在哪集时会方便很多,所以挺感谢的。但对你来说,又是出于追求什么目的而保持这样的习惯呢?
#215-2 - 2024-6-24 09:20
ackton
山风 说: 好奇,兄弟你是怎么写每集梗概的?是边看边记录、还是看完后为了记录再速看一遍?
对于我来说,这样的记录日后回来找某剧情发生在哪集时会方便很多,所以挺感谢的。但对你来说,又是出于追求什么目的而保持这样的习...
先完整看一遍,再边看边记录。记忆力不好,很多片子看完过了一年就忘了,翻看我自己的“看过”条目时我都不知道这片讲了什么,想修正评分也只能凭感觉。花在看动画上的时间也有几千小时了,不希望这些时间因为遗忘而虚度。
#215-3 - 2024-6-25 04:50
泥土的自信
ackton 说: 先完整看一遍,再边看边记录。记忆力不好,很多片子看完过了一年就忘了,翻看我自己的“看过”条目时我都不知道这片讲了什么,想修正评分也只能凭感觉。花在看动画上的时间也有几千小时了,不希望这些时间因为遗忘而...
说得我有点类目了qwq
#216 - 2024-6-24 00:43
山风(Stay thinking.)
好喜欢这句台词
#217 - 2024-6-24 01:10
愛の騎士duke(无法触及因而耀眼,贪得无厌而又毫不眷恋 ... ... ... .)
小孩姐:大家别慌,我看过剧本了,我是女主,跟着我头铁莽,冲就完事了
本来还在纳闷,这一路超级系剧本,曲子也其乐融融顺利产出来了
你这天空又再次变得灰暗是什么情况,然后最后关头一脚急刹车233
不过个人感觉是确定S2的概率激增?一帆风顺就没啥看头了
自己感觉很棒的歌曲,但是不受欢迎?作为商业化的乐队该何去何从!
能预料到很多定番的俗套展开,看花田老师怎么秀操作了
眼镜tomo也太可爱了,怎么感觉开始从486的颜值粉变成了tomo的颜值粉
就盯着她咔咔咔截图.jpg
#218 - 2024-6-24 01:58
rinyama
刚发布不久吧,103不是正常(bgm69)(bgm69)
#219 - 2024-6-24 12:32
小林JK(不思议的存在)
终于吃瘪了啊
#220 - 2024-6-24 15:00
Sawarin🎐(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妳尝后六咬,我是河豚我娇㜜!)
看的真舒服,还得是GBC,水母什么垃圾
#221 - 2024-6-24 17:39
破裂人偶
現在的問題是103播放嗎?跟DD拼盤的兩日live明顯是有刺沒刺得益比較大,還不是純純的當開幕助演嘉賓(就類於給DF暖場的seven spires),這也能轉個頭陰陽怪氣一嘴大人的世界,可一旦焦點聚到自己那邊的時候又執著起所謂的關注額這類數據。不過也早看透該作自基調始就由這股輕浮感搭建。
#221-1 - 2024-6-24 23:17
冰水混合体
太对了,这个轻浮感让人喜欢不起来
#221-2 - 2024-6-25 06:27
伊卡洛斯
你真看懂了吗……老钻尘带着强势新曲和大量粉丝要跟新出道的刺团在同一个场馆各开一天live,摆明了是冲着身为旧主唱的mmk来的,而且第一天还是老钻尘开。什么叫“还不是纯纯的暖场”?这比暖场惨多了,暖场能蹭主场乐队的粉丝来看自己的表演,各开一场只能被明着吊打,新刺团的宣发和运营在吸引粉丝上都是被老钻尘按在地上摩擦。第一天看完老钻尘的,谁还会去看第二天的新人刺团,就算有mmk 真爱粉愿意去追,如果新出道的刺团因为经验不足发挥不好的话,本来期待旧灵魂主唱带着新团卷土重来的粉丝也会直接失望,等于这个团刚出道就直接寄掉。这还不大人的世界啊?真以为给你引流呢那么好心人?
#221-3 - 2024-6-25 09:00
gretino
认真说只要能演对新人乐队都是好事,但是分开两天演还说是pk就属于有点莫名其妙了,搁现实中都很难有这种操作。
#221-4 - 2024-6-25 10:17
破裂人偶
伊卡洛斯 说: 你真看懂了吗……老钻尘带着强势新曲和大量粉丝要跟新出道的刺团在同一个场馆各开一天live,摆明了是冲着身为旧主唱的mmk来的,而且第一天还是老钻尘开。什么叫“还不是纯纯的暖场”?这比暖场惨多了,暖场能...
劇裡不是說刺團不走DD的路線,那跟大團分兩天的拼盤live還不夠優待(即便意圖是那樣)?剛出道能在大場演出不論,還能蹭相關宣傳稿間接突顯自己的風格,即便像你說的那樣主要受眾是前DD團主唱的桃香粉,那又如何?票賣不出去就五折促銷/主辦方自己想法子轉贈or捆綁銷售(他們自己搞的兩日pvp,那氛圍肯定也要做個樣子烘上來),樂隊live現場發揮失準那是常事,怎麼會出道就因為這點就沒法混了啊,角色心理因為失誤有芥蒂是她們的事。

順你這思路延伸的話,我有一些喜歡的樂隊live確實一般般,可我也沒不願聽他們的錄音室專啊?有的人會在乎現場發揮,有的人沒那麼在意,明明是這種兩者都有可能存在的事怎麼在你這邊成了現場表演讓粉絲失望後就直接bye的語境。你可以說粉絲對那樂隊的現場期望降低/以後不去live了,可不寓意他們全都直接流失了吧?好比我喜歡的某個團的vocal叫tony, 他的水準波幅很大,近年的live 9成概率比專輯唱低3度,我每次聽到都會在心裡陰陽怪氣幾嘴怎麼成這樣了啊/養老團etc.,可也不影響我偶爾關注他們樂隊+有更喜歡他們新風格的受眾入駐的啊?
#221-5 - 2024-6-25 10:24
破裂人偶
gretino 说: 认真说只要能演对新人乐队都是好事,但是分开两天演还说是pk就属于有点莫名其妙了,搁现实中都很难有这种操作。
兩個樂隊拼盤分兩天演的有(一般是樂手重合,同時玩兩個隊),直接明說是圍繞什麼什麼進行對決的確實沒怎麼聽過(某些宣傳稿倒是偶爾會拿這些作招徠。不然就是類於咱們國內2024 Metal Battle這類形式的?不過我對這些不熟),有時候倒是會見到部分受眾賽後進行復盤pvp
#221-6 - 2024-6-25 10:55
gretino
破裂人偶 说: 兩個樂隊拼盤分兩天演的有(一般是樂手重合,同時玩兩個隊),直接明說是圍繞什麼什麼進行對決的確實沒怎麼聽過(某些宣傳稿倒是偶爾會拿這些作招徠。不然就是類於咱們國內2024 Metal Battle這類形...
是嘛,你也知道这种鬼东西听都没听过,嘴一下大人的世界我觉得很正常。
#221-7 - 2024-6-25 11:10
破裂人偶
gretino 说: 是嘛,你也知道这种鬼东西听都没听过,嘴一下大人的世界我觉得很正常。
大概是讓你產生誤解了,我想表述的意思是自己不會主動關注國內外metal圈那種battle live(=不代表其他受眾對這種形式的live不感興趣)。我剛搜了下咱們國內2024這場,是有scorpions, korn跟amon amarth等這種名氣的樂隊坐鎮,真不是那麼不堪的東西
#221-8 - 2024-6-25 11:23
gretino
破裂人偶 说: 大概是讓你產生誤解了,我想表述的意思是自己不會主動關注國內外metal圈那種battle live(=不代表其他受眾對這種形式的live不感興趣)。我剛搜了下咱們國內2024這場,是有scorpion...
你也误解了。。。我说的是这种两天分开对决的形式
#221-9 - 2024-6-25 11:28
破裂人偶
gretino 说: 你也误解了。。。我说的是这种两天分开对决的形式
那是我誤會了,沒調到一個頻道上,抱歉。
#221-10 - 2024-6-25 14:06
伊卡洛斯
破裂人偶 说: 劇裡不是說刺團不走DD的路線,那跟大團分兩天的拼盤live還不夠優待(即便意圖是那樣)?剛出道能在大場演出不論,還能蹭相關宣傳稿間接突顯自己的風格,即便像你說的那樣主要受眾是前DD團主唱的桃香粉,那又...
刺团这种地下乐队才签约出道,连稳定粉丝都不一定有呢,跟有稳定粉丝的乐队是一回事么,乐队live表演有好有坏当然正常,粉丝接受的前提是已经有稳定粉丝了,刺团这看着像有很多的样子吗?普通出道live演砸了也能包容,但是这出道live就跟竞争位大物硬刚,在对比的前提下发挥失常了能一样吗?整个乐队算是以超越钻尘为目标的,出道live就这样正面硬对硬地被比下去的话,这烙印就直接打在身上了,肯定对后面的乐队风评有很大影响啊。
#221-11 - 2024-6-25 15:17
破裂人偶
伊卡洛斯 说: 刺团这种地下乐队才签约出道,连稳定粉丝都不一定有呢,跟有稳定粉丝的乐队是一回事么,乐队live表演有好有坏当然正常,粉丝接受的前提是已经有稳定粉丝了,刺团这看着像有很多的样子吗?普通出道live演砸了...
怎麼又不是一回事了?跟人共演發揮失常跟一般發揮失常的區別是什麼啊,我沒搞懂。現實我倒是覺得kai hansen這類人作為嘉賓登台助演的時候會搶其他團吉他位的風頭,可劇裡dd團跟刺團是分兩天的啊,即便主角團是借人家的東風才有站上大舞台的機會那又如何?如果你想說的是後續相關新聞稿會寫跟dd團有因緣的刺團在對決上惜敗這類事的話,難道你不覺得安排名氣差異大成這樣的樂隊進行所謂的正面對決就是編劇想為他下集想要呈現的那個意圖安排的情節嗎?

談樂隊風評更是了,傳統樂隊粉絲跟偶像樂團的粉絲其實自認為在某些地方應該能搭著說(不熟偶像團的業務,如果有認知上的偏差請見諒),因為但凡是商業樂隊就兼有販賣樂手形象的流程,我跟朋友一塊去看DF的時候對方就是在某次live後排隊順帶給一定額的錢買過李康敏的一條龍粉絲服務(簽名T/簽名專/合照/即場對一小節吉他solo)。你提到的這類因為出道live失准/前幾年路不順沒有太多受眾這點其實很正常,應該說傳統樂隊的粉絲大多沒偶像團粉絲那麼穩定(我一般是樂隊發歌/眾籌出專的時候才會看兩眼,日常沒興趣特地蹲他們的直播/相關賬號/打賞粉絲專屬的樂曲demo),其他受眾我不知道,可自己挖專是不看樂隊成員出身/風評的,曲子對胃口就行了,懶得管他們長什麼樣/有什麼花邊新聞,演繹出色的話自然有興趣瞥眼他們姓誰名甚,不然是誰彈誰唱與我何干。

雖然不是出道live, 偶像樂隊跟傳統樂隊的共演我還真有緣見過(相關錄像),就是baby metal跟JP的rob halford一塊演繹的painkiller. 在不同意義上前者是完全被後者比下去的(個人判斷),baby metal的風評不能說完全沒有因為這點受到太大的負面影響,可也正因為這種跟知名大團各式各樣的合作,前者才有了更多能進入傳統金屬樂迷視線的契機(比如我,因為是次合作才知道有這個團),有利有弊吧。
#221-12 - 2024-6-25 16:15
伊卡洛斯
破裂人偶 说: 怎麼又不是一回事了?跟人共演發揮失常跟一般發揮失常的區別是什麼啊,我沒搞懂。現實我倒是覺得kai hansen這類人作為嘉賓登台助演的時候會搶其他團吉他位的風頭,可劇裡dd團跟刺團是分兩天的啊,即便主...
自己都说“演繹出色的話自然有興趣瞥眼他們姓誰名甚”,发挥失常对硬乐队来说本就不是小事,再加上这是明着要搞对邦来进行比拼,到底怎么能算一回事?
这哪里是共演了啊?你开一天我开一天也算共演?本来让人恶心的地方就在于不是共演,你还老拿共演说事情。大人的世界就是刻意组两天的各自单独live,共演还可以靠演绎出色来拼,分开就是纯粹的场外比拼,来多少人看的是你的宣传、引流、粉丝基数这些商法,而不是看音乐水平,演奏开始前能来多少人跟实际的演出表现也没有关系,演好了也不一定赢,演砸了反而会被抓住把柄搞噱头做文章,比如整一个“前钻尘主唱新乐队反响平平,老钻尘突破自我”这样的报道出来,这才是恶心人的地方,看的全都是盘外招。加上钻尘最近也在端出来实力派乐队的东西,开始打破自己的偶像形象,你觉得这时候邀请刚开始有起色的刺团来搞这种明着对邦还算好事,那确实是没理解为什么说是大人的世界。
所以我很好奇你有没有理解这操作的意义,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老拿共演说事情,这显然是比共演要差的,甚至不如音乐节fes各自分一个舞台抢观众。引流的方式有很多种,要真共演肯定说不上“大人的世界”,但这是明着写“竞演”要比个高低的,跟一般的“共演”到底哪里能是一回事啊?
#221-13 - 2024-6-25 16:33
破裂人偶
伊卡洛斯 说: 自己都说“演繹出色的話自然有興趣瞥眼他們姓誰名甚”,发挥失常对硬乐队来说本就不是小事,再加上这是明着要搞对邦来进行比拼,到底怎么能算一回事?
这哪里是共演了啊?你开一天我开一天也算共演?本来让人恶心的...
個人理解下這橋段的含義我回過你了,=「難道你不覺得安排名氣差異大成這樣的樂隊進行所謂的正面對決就是編劇想為他下集想要呈現的那個意圖安排的情節嗎?」,編劇下集就會靠這設置引出他想呈現的東西啊。

共演當然惡心,可在我看來是憑什麼粉絲基底比刺團高那麼多的dd團公司非得專門邀剛出道的刺團搞這場pk live. 你說單從數據上肯定dd團win那沒錯,剛出道沒太大名氣的樂隊跟一個流行偶像團搞任何形式的投票倘若沒其他因素干預肯定是後者完勝啊,所以呢?劇裡刺團在必敗的pvp裡依然選擇站上舞台=迎戰=展示她們的音樂,這不是nina的回答嗎?dd團不需要承受在自己必須得勝這前置下的外界壓力+相關質疑?可你認為製作組有試圖把焦點聚在這些事情上嗎?你能不能認知到即便在對決裡對不過主角團的得益也比所謂的損失大?所以我才說這屬於編劇為了牽出他那語境而設置的情景。
#221-14 - 2024-6-26 10:31
伊卡洛斯
破裂人偶 说: 個人理解下這橋段的含義我回過你了,=「難道你不覺得安排名氣差異大成這樣的樂隊進行所謂的正面對決就是編劇想為他下集想要呈現的那個意圖安排的情節嗎?」,編劇下集就會靠這設置引出他想呈現的東西啊。

共演當...
一切桥段设计都是基于编剧意图,他当然是为了引出他想呈现的东西才设计了这个情节。废话,每一集的设置不都是为了引出他想呈现的东西,这种话放在哪一集都能说得通,有什么意义。
所以真要讨论这对刺团而言是不是好事,就该以剧里剧情跟现实事例来分析,如果以所谓“牵出语境而设置场景”来说事,那ep10不也是?ep8不也是?哪集不是?
更何况这情节在现实本就难以找到参照,正常的企划要么是邀请暖场,邀请共演,名义上还是合作的,如果这样搞确实是刺团占了dd的名气,但像这样直接说要搞pk竞演是真从来没听过。“ 憑什麼粉絲基底比刺團高那麼多的dd團公司非得專門邀剛出道的刺團搞這場pk live”?这句话恰好是问题所在。dd 邀请刺团参加一场刺团必输的live,无论怎么说都算是来者不善,难道是大慈善家这么好心给刺团引流。考虑到mmk和dd的关系性,这两只有渊源的乐队一起办企划自然不乏话题性和讨论度,宣传上可以做很多文章。从dd方考虑,dd可以通过跟前dd的灵魂人物mmk领导的新团来一场必胜的live,从而一扫之前“如果mmk还在的话……”,“这样的dd才不是真的dd”这样的负面评论,带着转型后的那些新曲进一步破圈,在偶像乐队和实力乐队两个受众之中同时吸粉,是一举多得的事情。而即便这个企划注定是刺团给dd当绿叶作衬托,也可以说是给了刺团一个曝光的机会,虽然刺团表演出色了也赢不了,但可以收获自己的口碑,如果刺团演砸了那更好,更加突出dd的新生。在名义上dd也说得过去,甚至还能居于一种给予恩惠的高位上。dd的压力?从现实中考虑这是稳赢稳赚的企划,必赢的局有什么压力?甚至可能还会被包装成一段佳话,毕竟有大粉丝的dd主动给新出道刺团一个这么大的表演机会。这就是大人的世界,大人会在做事开始就考虑让事情发展得有利于自己,而小孩只知道音乐,满脑子靠音乐说明一切。
当然这里是二次元,尽管如果这企划发生在现实中几乎不可能存在战胜dd的可能性,但二次元中下一集要是搞出了逆境翻盘反杀dd的爽文也不意外,毕竟一切都只是编剧的设计。
#221-15 - 2024-6-26 10:37
破裂人偶
伊卡洛斯 说: 一切桥段设计都是基于编剧意图,他当然是为了引出他想呈现的东西才设计了这个情节。废话,每一集的设置不都是为了引出他想呈现的东西,这种话放在哪一集都能说得通,有什么意义。
所以真要讨论这对刺团而言是不是好...
我不繞一大圈說話,明述吧,大人的世界=花田寫的魚鉤,意思就是上不上鉤純屬看客的意願。我累了,你想的話去找樓里其他持跟你意見不一致的觀眾進行所謂的交流吧。

「baby metal的風評不能說完全沒有因為這點受到太大的負面影響,可也正因為這種跟知名大團各式各樣的合作,前者才有了更多能進入傳統金屬樂迷視線的契機(比如我,因為是次合作才知道有這個團),有利有弊吧」,即便情景不能完全跟劇裡的對應,可真有那麼難理解我想藉事例傳達的含義嗎?

其實我前面婉轉回應過你,也許是個人水平太次,詞不達意。補幾句,大人的世界就是這集超級好笑的台詞,大人的世界,你不反復強調甚至質問我有沒有看懂,個人也不至於覺得這片有那麼搞笑。這也能帶挈一下主角團的,搞這種碾壓性賽事真不怕被黑粉陰陽怪氣,dd團跟她們所處的公司好好哦(而我為什麼發出這種言呢?是因為我不認為製作組有意在這類東西上花筆墨,所以我才把本有可能牽扯出這類情景的前置設置比作魚鉤,咬了就得做好大概率沒東西的預設)。你說的利益問題就更是了,你口中的大人眼裡全是得失,可難道主角團沒能從中收穫一絲東西?怎麼到你這邊她們就只知道音樂了?至於你認為必贏局沒壓力那是你的取向,而這就是我的感想,okay?

後續不作回復了。
#221-16 - 2024-6-28 17:51
伊卡洛斯
删除了回复
#221-17 - 2024-6-28 17:59
伊卡洛斯
破裂人偶 说: 我不繞一大圈說話,明述吧,大人的世界=花田寫的魚鉤,意思就是上不上鉤純屬看客的意願。我累了,你想的話去找樓里其他持跟你意見不一致的觀眾進行所謂的交流吧。

「baby metal的風評不能說完全沒有因...
之前就说了,这种所谓的"钩子"批判真的很幽默。在某一时刻突然持一种间离态度对作品进行解构的批判,好像至今的剧情推进不是一个个"钩子"累积起来的一样。如果你想说的是你不喜欢这个钩子,那大可直言就好,钩子本身又没什么问题,我不理解为什么总是要强调这一点。
我质疑你看没看懂也是因为你举的例子(乐队暖场)跟这里给出的情节设置根本不能相提并论,刺团得利最大的结论看着很是奇妙,我的反驳也不过在说以dd角度来看得失的话,应该并非如此。结果你还在拿暖场、共演、拼盘来跟剧中虚构出的近乎没有出现过的"竞演"企划来作例对比,更是让人迷惑到底是作了何种理解。
事实上如果这剧情真的是邀请刺团给dd暖场,我都能认同所谓的dd得利的结论,因为这种给其他乐队暖场的经历在现实中确实是个不错的机会。但这种来者不善的"竞演"企划竟然能得出"刺团得利最大"以及觉得"好过给人暖场"的观点,使我难以忍住提出质疑。你给出的例子所传达出的无非是"危机也是转机'这样的正论,一直强调的所谓的利弊当然有传达出你的意思了。你无非就是在以结果导向来作价值评判,只要结果是好的就万事大吉,这种"明明你也能从中得到好处,为什么还不乖乖闭嘴?"的态度,实际上恰是契合你口中的搞笑的"大人的世界"这一逻辑的。
#222 - 2024-6-25 00:57
padorax(戯言なんだよ)
本来不萌眼镜娘的,但是黑框tomo真的太萌啦
这集确实比较一般了,中间作曲顾虑然后勇往直前还不错,结果转头又开始关注人气了。既不想做没人气的歌,又不想做太流行的歌。如果这种矛盾是主旨的话也不算坏,但是从剧本来看有感觉花田还是想写很顺的故事。确实很别扭。如果是能引起观众共鸣的别扭才是好事。
#223 - 2024-6-25 04:24
泥土的自信
天呐,不要变成悲剧啊,虽然故事演到现在结局是悲是喜都已经很合理了,但我还是想看到她们真正赢一次啊,根本就不需要什么遗憾,请不要有什么遗憾!
#224 - 2024-6-25 11:36
飞飞飞飞飞鱼(春宵苦短,骚年撸管吧)
害怕,怎么一股要爆的感觉?塔塔开!塔塔开!我要看到血流成河啊!
话说那4个大叔真的不是四胞胎吗?(bgm38)
#225 - 2024-6-25 12:48
ltin(想成为你的朋友)
暴风雨前的平静
#226 - 2024-6-25 12:52
Yinleng(认认真真活着,潦潦草草死去。)
小孩姐真是闹麻了,看到最后那一幕太开心了哈哈哈哈。
#227 - 2024-6-25 13:38
awsl2546(あなたは幸せ?/你幸福吗?)
最后那段查播放量是什么意思?发布当天早上六点就查吗?
#228 - 2024-6-25 14:02
rock1995(人生五十年 如梦亦如幻 有生斯有死 壮士何所憾 ... ...)
相信歌,很战姬绝唱
#229 - 2024-6-25 22:32
为啥不是碧瑶(只要朝着正确的道路前进,就是在一步步接近幸福 ... ...)
这个企划不是直接进行一个狠狠的踩吗,很好奇之后要怎么处理这个引流拉客
#230 - 2024-6-25 23:31
消逝
(bgm38)花田藏了多少把斧头啊
#231 - 2024-6-26 01:05
XBan(この世のすべては、あなたを追いつめる为にある)
完美的过渡回 信息量很充足但是也是很轻松的感觉

我还以为没有live了 没想到是这个展开 那这不是很好写第二季吗 这样也好

这集正式把现实因素摆上台了,我也不清楚会还是不好,切最直接的感觉也是毫无悬念。你要么就是一个输了就比赛,商业失败,要么就是基于现实但是实际上是做爽文了,就像是派对孔明一样。真想不到一个完美答案
#231-1 - 2024-6-27 00:56
XBan
这集大家诟病较多的好像确实就是nina过于轻浮,没有成长。确实再现实中不讨喜,返符合人设肯定是没问题的
#231-2 - 2024-6-29 01:30
XBan
最后两集确实略显无力,不过分是不是掉得有点多了
#232 - 2024-6-26 03:26
Autoxidation
本来是没觉得103有啥的,直到花田在隔壁京吹3整的青春的遗憾,我只能说有点慌了。现在的花田多少沾点叛逆和极端了。
#233 - 2024-6-26 14:52
キュー(CUE!)
自搜害人啊
现实中联动也有条件的吧
#234 - 2024-6-27 18:26
rain
删除了回复
#235 - 2024-6-28 15:32
CureDovahkinn🤔(プリキュアになりたい)
还得买量啊,懂不懂互联网
#236 - 2024-6-29 00:55
丢掉幻想 准备斗争(这下坏了,一季一部都看不完了。)
最后nina对制作人说“谢谢你”的时候没有接上一个竖小指(甚至中指)我还有点不习惯

粉毛的田中先生片中有一段特写了那种既疲惫又没有欲望的社会人眼神,没想到结尾会说出这样的话。

狠狠地蹭钻石的流量不是很好吗(bgm38)这种好机会是怎么跑到一个刚成立的乐队身上的呀(不考虑人情世故的话,难不成前面音乐会真的非常成功?)
#237 - 2024-6-29 00:58
虚怀盈风
幽默103
#238 - 2024-6-29 01:06
[蜡烛]
除了看tomo和486感觉好无聊啊
#239 - 2024-6-29 02:28
风煞
看一集少一集啊(bgm93)
103播放量确实有点,公司完全不宣发吗
#240 - 2024-6-29 15:30
Unterschnee
删除了回复
#241 - 2024-6-29 15:46
小天使赛高
有些赶了最后,本集最后收尾和其他比较仓促了
#242 - 2024-6-29 21:23
AIO
486什么时候下海啊,绝对走红啦(bgm88)
#243 - 2024-6-30 00:52
purplepig(多看动画少看漫评)
ep.12中田田中,真是日本家喻户晓的谐音梗啊(bgm93)
       都倒数第二集了才开始意识到艺术与商业的矛盾?你们这职业乐队当得可真轻松啊(bgm100)。nina从之前开始就完全没想明白自己到底在坚持什么,什么叫赢?商业成绩好?要这样的话粉毛她们做得对啊(bgm29)。说白了就是nina根本意识不到喜欢的歌、好的歌、能火的歌是三个完全独立的概念,还是觉得自己喜欢的歌就是好歌,自己觉得好的歌就一定能火。只能说小朋友还是没受过社会的毒打(bgm93)
#244 - 2024-6-30 01:27
aquarium(至少,还活着。)
啊,尾二集还挖坑的吗
#245 - 2024-6-30 16:33
流光萤火(看动画不就图个念头通达)
五人的衣服真多,特别是小智的最好看(我不是眼镜控
五个人可以有五种讨论意见和支持情况,互相帮助还是很好的
小孩姐:还是去live吧
播放量绝杀(bgm38)
#246 - 2024-6-30 18:30
肥宅美梦(15年4月开始记录)
怎么全是肥宅
建议把乐队名字改成 斗魂
塔塔开!一自摸塔塔开!
说实话这还挺顺利了- -
#247 - 2024-6-30 19:40
che(レイの花冠(ティアラ) 飾り合えばスマイル)
103再生,人间真实了
#248 - 2024-7-1 05:34
活动岁岁年年(吃蛋挞)
致敬传奇计量单位1刺=103
这集的a part还是非常不错的,少女们吵吵闹闹的日常和凝结着汗水的新歌,尤其喜欢吃火锅和在电车上的场景。
b part吧,果然还是有点奇怪(虽然我也是在最终集播出后才补的这一话)。钻尘邀请开live对邦这个确实出乎我的意料,不过倒也可以接受,毕竟两队人在线下见面这件事还是不太可能。103也可以预料,毕竟这才倒数第二集,还是要给最后的对邦做情绪铺垫的。
令我疑惑的地方是,这都马上最后一集了,为啥钻尘甚至连一个镜头都没有。mmk对对邦抱有疑虑、nina神社谈心解开心结这段剧情倒也在逻辑上挺合理的,但是这剧情已经演了不只一遍了,果然还是会有点审美疲劳
唉呀,原来已经只剩最后一集了吗
#249 - 2024-7-1 12:33
八嘎面包(东亜重工)
应该把价值导向再生数吗,还是说终究还是pop
#250 - 2024-7-3 01:40
alexzyf
103播放属于花田一如既往的为了剧作功能完全无视现实合理了,但是确实是特别难蹦的一次,因为播放是有客观规律的,只有这辈子从来没关注过任何流媒体播放数的人才能不觉得强烈违和。演出上这集增井不知咋地跑过来了,然后完全按2D思路“轻车熟路”的做,让我有些回想起了以前青猪等作品对他的吐槽,虽然不是像上集完全文戏部分的完全离谱,也没有再像以前各回那样有一些非常奇葩的演出手法,但是观感不佳,特别是在本集不少多人对话戏,并没有去利用3D的场景优势和人物精细表情/动作优势去调度,镜头做的细碎而无甚张力,前十集的优点也一起溜走了。
#251 - 2024-7-5 17:20
Goingo(no anime no life)
删除了回复
#252 - 2024-7-6 07:50
堅書直実(HELLO WORLD)
看完现实中MyGo和有刺无刺的对邦新闻再来看这集就很有趣(bgm38)

#252-1 - 2024-7-22 13:12
星流
CLUB CITTA太大
CITY HALL太小(bgm38)
#252-2 - 2025-1-5 01:11
Hyphen
哈哈哈还有一个星期多,不知道能撞过吗(bgm38)
#253 - 2024-7-7 19:47
Klidopic
小孩姐还是任性,但似乎决胜心没有那么强烈,而更关注乐队本身了。
#254 - 2024-7-14 20:59
魔女凯西(兴趣是讲故事的人)
反复将钻尘设立为竞争目标,但是两边乐手之间的过节好像没到你死我活的程度。单论“商业vs自我表达”,只要以失格者呐喊的姿态作曲就算自我表达了吗
或者至少说,这个目标,将“乐队如何在市场上生存”又转化成了“如何解决与另几位美少女的关系问题”
#255 - 2024-7-19 16:31
Nullity
“这就是大人的做法吗”(bgm38);103?怎么在中国大陆会是个梗呢,又要成新的计量单位了(bgm38)
#256 - 2024-8-2 19:38
潮留美海(绕一滩红蓼,过两岸青蒲)
超现实,点了
#257 - 2024-8-26 03:43
熏橗(誰でもいいから付き合いたい)
田中还是中田?都是肥仔大叔啦!
签约后的首个乐曲103再生,经纪公司以死谢罪吧还是。
#258 - 2024-8-27 09:39
小豆hzj(《我忘了》)
麻了。超现实?超超你的现实!
“轻浮”早不是这一集才出现的问题,只是这一集表现得尤为外显罢了
#259 - 2024-8-29 02:20
蹦床
贝雷帽眼镜tomo酱好可爱(bgm65)rupa好能喝(
#260 - 2024-9-7 09:36
地球救済ハンター(すさまじい訴求力)
有点没活硬整,还不如包饺子呢。哎,花田魔法!
#261 - 2024-9-17 11:34
猫耳犹格索托斯
103播放上nico随便找个底边新人术力口p都能有吧,签约推流白吃的?
然后,为什么要播放量导向,为什么要对邦,再远点为什么突然空降了职业化和武道馆,根基直接刨断了啊
#262 - 2024-10-3 13:24
Black Dog(跳动的世界里找你的频率)
就是被这些东西扯开了注意力
#263 - 2024-11-15 02:23
老呐
起码对于我来说比ep8、ep10好看多了,让我想起来我一开始喜欢看这个是因为它更生活化的人物互动和生活模式,但是你前面搞了这么多戏剧化的、只顾满足情绪的东西,现在突然想起玩点现实,玩点阴暗了,那被人批评轻浮也不冤
#264 - 2024-11-16 19:08
巨杉(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成为职业后就要面临这些,你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了(bgm38)之前老说自己没错,结果要面临必须遇到的事根本手足无措都没考虑过就一个劲往前冲,连音乐的播放量都少得可怜,还能说你没错吗?你拿什么和人斗?不碰壁都不知道错的(bgm38)
#265 - 2024-12-7 01:02
千夜月(~看动画也要拿出真本事~)
强行后续的感觉
#266 - 2024-12-16 12:28
团子(三流的现代魔法使)
nina一路走过来的成长,已经能够支持mmk,支持她去做最初想追求的音乐。

在ep.6最开始还是nina萌生想要做迎合粉丝大众想看的内容,而现在她成长到逐渐了解自己的梦想。她真正想要的,是那个带领她走过无数艰难时刻的,mmk的音乐,是创作出真正属于她们自己纯粹的音乐。

乐队如何不忘初心,不被流量和评价束缚住,以及商业化的取舍,本身也是一份摇滚内核所在。

以及中田最后说的,"能帮到你们这样的乐队,这份工作真是接对了",喜欢这句,真好啊。
#267 - 2024-12-29 00:45
葛兰西会消费奶头乐吗
总说差就差在没有续,我看第十集就应该结束啊,花田完完全全黔驴技穷,纯在过流程啊,情绪流一慢下来这种过流程感跟lovelive完全没差,连浮躁的濒临失速的时代特征都没了。103不合逻辑已经完全算不算问题了。我从来不觉得对路人大喊大叫,发疯拦车,跟家长怄气,乃至把各种人想成是自己假想敌的nina是令人讨厌的,各种名词和新潮噱头堆砌出的二元对立是在为她撕碎这死气沉沉的现代空气加码,可现在的噱头和冲突已经完全失掉任何一点现实性与时代性,个人与流行艺术与商业的矛盾写得完全没有力量没有能让观众直观感受到的情节做支撑,你的成功不就是靠让观众臆想“这简直就是我”吗,原来那些噱头是不需要有出色的剧作只要快速抛出词语把情绪的弦绷紧观众就能脑补与感知,可现在首先你的冲突本就是离观众的现实极其遥远的,情绪松下来可情节仍在不停抛出,糟糕的节奏把缺点最大化,其次nina成了一个脑子里被植入莫名其妙思想钢印的正论怪兽,给空洞的队友上思政课然后好团体好姐妹比lovelive还保守,并且正论也不再是针对整个空气的冲劲而是空洞无物的执拗,观众还能与你一起在呐喊中共振吗?其他几个角色桃香从有层次感被扁平化,另外三个有立起来过吗?
#268 - 2025-1-4 11:37
MaybeNotPeter.
这片做个半年番应该会好看不少(bgm62)
#269 - 2025-1-16 14:19
朝颜
要啥现实向……搞点童话不好吗
#270 - 2025-1-19 19:10
Skyline_R
又无聊又不够真实的一集

一个完成度足够的作品,放在任何一个当代的视频平台都不可能播放量只有三位数
#271 - 2025-3-16 13:33
Tweek
莫名其妙的对邦,老牌商业乐队主动找新人乐队决斗,毫无理由好吗?好像gtr主动崩飞度,崩赢了不光彩,崩输了就糗大了。
#272 - 2025-4-2 03:17
猫耳犹格索托斯
有一说一我nico上fo的p主小几百乃至不到一百关注的账号发个歌都能一天过去一百多播放的,刺团这签了约的团体,团里还有俩人有几万关注的账号,这流媒体成绩差到刚破三位数这是被上流量锁了吗
25 条评论已被折叠
ガールズバンドクライ

这个条目的其他章节

© 2008-2024 Bangumi (a.k.a.Chobits), some rights reserved | r541
注册时我很沉默

[8]ページ先頭

©2009-2025 Movatter.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