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 制作人员
1982年1月3日生まれ。福島県出身。
XEBEC出身。マッドハウス、ボンズ、カラー、シンエイ動画、スタジオジブリ、studio 3Hz、サイエンスSARU、Production I.G.等様々なスタジオでアニメーションに関わる。現在はスタジオドリアンの代表取締役。
2007年の『電脳コイル』で初の作画監督を担当。その仕事で注目を集め、業界に名を知られるようになると、以降『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風立ちぬ』など、数多くの劇場作品に主要スタッフとして携わることになった。
2011年の『鋼の錬金術師 嘆きの丘の聖なる星』では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を務め、2014年の『スペース☆ダンディシーズン2』第18話では脚本・絵コンテ・演出・原画などを一人で担当する。
2016年にはstudio 3Hzにてオリジナルアニメ『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で初監督を務めた。また、2018年公開の新シリーズ映画『フリクリ2』『フリクリ3』では、メカニックデザインを手がける。
2017年作画スタジオ、スタジオドリアンを元㈱ボンズのPを務めていた永野優希氏と共に設立。
新たな自分らしさを出すアニメーションを目指しているという。
2018年の湯浅政明監督の『DEVILMAN crybaby』では、監督のオファーで悪魔側のデザインを担当した。
デジタルアニメーションも得意としている。
Twitterにてフォロワーのイラスト添削をするなどの活動をしている。
最近参与
更多作品 »更多合作 »合作
吐槽箱
老白(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算了还是吹一波吧,从太空丹迪2开始关注此君,现在当TV动画监督也真是有才华
“据说押山最后一集连续4天不睡觉负责了240卡的layout,同时有部分镜头直接从分镜画動画,跳过中间所有环节,直接把摄影给惊呆了”
立华奏(个人动漫研究中...仍不知所谓,勤恳受教 ... ... ... ..) 注意身体努力工作哟,做出更多好动画吧

押山在FLFL最终话的工作数量(十天完成)
原画320-340卡
layout 200卡
直接动画40卡
kyo 什么时候和小岛再做一部啊

普罗茶(非実在系女子達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 ... ... ... .) スミレ这里还在提供给人指导画稿的服务?一张一万日元。有点意思。
雲番長(經常登不上所以改為純紀錄用) 《惡魔人crybaby》的惡魔設定令人印象深刻
期待鏈鋸人表現
Blackwood(弓如霹雳弦惊) 还以为能在电锯人能有一集分镜演出回呢…另外那个监督的剧场版也毫无消息,千万不要被搁置啊。
神宫澪衣 喜欢crybaby简单狂气的恶魔设计,不喜欢CSM复杂的恶魔设计。
妖间潘土雏(就用伏特攻击带领我们冉冉升起,飞向那无人知晓的巅峰吧) Akia(已经是异世界的形状力。) 既然电锯人和蓦然回首都当人设了,要不如果有再见绘梨的话继续呗,做得挺好的
D电锯人是杉山和隆的人设,押山清高负责的是路人的人设
男友君(一天是不良人,一辈子都是! 江苏不良人,参见大帅) 十万馒头(你百万伏特的笑靥) 冲着lookback来看看的,没想到轻拍是第一次监督,也没想到flcl还在出续作
万佛ddd(只是喜欢看动画) 押山神,命令你速速出新作

lucky5 看了蓦然回首还能吹他的也是无敌了,画画的才能和作为导演的才能完全是两回事
泡粑(做不了人上人,也可以做王中王) 已经够懂了,藤本的脱线作品能原汁原味改编搬上荧幕本身就是实力强大的表现,对漫画省略的动画镜头补充都是满分水平,电锯人动画都有人吹才说明没几个人能真正理解藤本树风格和内容,真让押山来搞电锯人也不至于变成现在这鬼样子
JangR 个人来看,优秀,负责,是最好的代言词,可能不够天才,但是稳扎稳打,慕然回首原作本就完整度极高,他没自信能做出什么牛逼惊人的改编或者完善,所以他做的工作就是把动画的优势表现出来,我觉得这个态度很棒,我看的也很开心,分镜和作画看得太爽了
Cayendo 作为动画师能力无疑是顶级的,但是作为监督和演出家还是差一点
GG(Man!) 藤本树这种千人千面的作品风格能够交出合格的答卷,态度上没得说,加油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