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天の暁

愛がなければ、視えな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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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1.10.13 [Thu]

【點心島】自製攻略memo #1 (10.18更新Tink)

碧軌出了一個多星期卻還是沒有完美攻略,wof2又跑得興趣缺缺……於是我又來自製QR攻略了(捂臉
以下攻略基本由拆劇本/系統文件得到,可信度99.99%

預定攻略順:hook→scissor→tink→john→michael→peter
所謂的線索人物就是要最後吃的哼哼XDD(被揍

【10.10】
補完hook線+添加scissor線;
修正Best與Good ED分歧條件,並添加其他路線事件/ED分歧的簡要條件><
全部為拆文件的成果(←未經驗證的意味)
如有異議請PIA五月或者理解錯程序碼的我^^(←後者可能性比較大orz

【10.13】
全面修正ED條件+memo……
這下應該沒有問題了~(擦汗




※攻略tips

【地圖】
【家】peter
【街】john
【?】michael
【海/海賊船】hook
【軍艦】scissor
【市場】tink

【complex相關】
complex≥3時進入【共通Bad End】,有弟君版分歧。

complex+0:
なんとかなりそうだと安心する
成長できていたらいいな
しかし、嫌な気分ではない
この世界に来てよかった

complex+1:
早く家に帰りたい
よく分からない
どうしたらいいか分からない
元の世界に戻ってもやっていける

【攻略方法】
初期類似愛麗絲,直接拜訪攻略對象即可。
開出事件3之後確定路線,不再出現地圖選擇畫面。
若在第六次選擇地圖之後仍未進入個人線,則自動進入【共通Dead End 1】

【好感度】
確定路線後可在option畫面看到好感度。
好感度0~5:一心;6~10:兩心;11~15:三心;16~20:四心;21~25:五心;26~30:六心;31~max:七心。
以下記錄的選項為額外增加1點好感度的選項。

【其他】
Subevent無,日常對話無。(←TwT五月你……我……)
完成序章後title出現omake,可以玩小遊戲+鑒賞收集品。

------>選項+要點攻略下收

【注意】
以下列出的是影響好感度/complex的全部選項。需要達成Best End之外的ED,請自行避開這些選項以調整好感度。
如果未回收的CG差分,請自行讀取回想並選擇另外的選項。





※序章

ひっぱたく:CG回收
なんとかしてあげる:tinker+1
【OP MOVIE】
心配する。:john+1
感心する。:michael+1
選擇點心:peter/hook/scissor/tink+1【save 1】
なんとかなりそうだと安心する。:complex+0 | 早く家に帰りたい。:complex+1【save 2】




※Hook

【MAP選擇1·hook1】
終わるまで待ってみる。
フック
強気に言い返す。

【MAP選擇2·hook2】
(選択肢はどれでもいい)
スミー
少し嬉しい。

【MAP選擇3·hook3】
怖がる。
甲板
フックを責める。
役に立ったのなら、それなりの見返りを請求する。

【共通1】
成長できていたらいいな。:complex+0 | よく分からない。:complex+1

【第二次審查會·hook4】
チョコレート
冷静になれない。

【hook5】
褒められているとは思えないと抗議する。
素直にお礼を言う。
フックを信じるように説得する。
当たり前のことをしただけ。

【hook6】
素直に感想を言う。
(選択肢はどれでもいい)

【hook7】
(選択肢はどれでもいい)
私がフックを守らなくては。
チョコレート【save 3】

【hook8】
一緒に探してあげる。
話が通じる人なのに。
【save 4】

【hook9】
ティンカー
欲しい。
言いたくないのなら聞かない。

【共通2】
しかし、嫌な気分ではない。:complex+0 | どうしたらいいか分からない。:complex+1

【hook10】
窓から身を投げるわよ!?
正直に名乗り出る。

【hook11】
ありがとう。
頭突き。
フック

【hook12】
なんとかしてあげたい。
どうしてこんなことをするの?

【第三次審查會·hook13】
フック

【hook14】
誘いに乗ってチョコレートを食べる。
くだらないわね。

【共通3】
この世界に来てよかった。:complex+0 | 元の世界に戻ってもやっていける。:complex+1

【hook15(AB)】
フック
【AB事件分歧回收見下】

【hook16】
とりあえずチョコレートの山について聞く。
不満があるわけではない。
審査員としてチョコレートを食べに来る。
(選択肢はどれでもいい)

【hook17】
皆が気持ちよく過ごせる場所を作るのが好き。
(第一個人)
今は本気でも、すぐに飽きるかもしれない。
焦る。

【hook18(AB)】
(選択肢はどれでもいい)
(選択肢はどれでもいい)
好感度≥31→【Hook Best End】分歧
好感度<31且complex<3→【Hook Good End】分歧


【hook19(AB)】
分歧同前

【其他】
【共通Dead End2】進入hook線後保持好感度在三心以內,事件12後自動進入
【Hook Dead End】【save 3】選擇「椅子」
【事件15分歧】【save 4】選擇「街」,一直進行到事件15




※Scissor

【MAP選擇1·scissor1】
行く

【MAP選擇2·scissor2】
そういうものかと納得する
思わず頷く
ビスケットをあげる
怒鳴りつける【save 5】

【MAP選擇3·scissor3】
シザー
(人物)

【第二次審查會·scissor4】
何も感じないなんて怖い

【scissor5(AB)】
とっさにシザーを呼ぶ
シザーに怒る
シザーはどうしてあんな性格になったのかしら?
【AB事件分歧回收見下】

【scissor6】
シザー
平和でいい

【scissor7】
(表情二)
(表情二)

【scissor8】
そうだったかしら?
怖くはないわ

【scissor9】
ブランケットをかけてあげる
忘れることにする
頭突きをする

【scissor10】
シザーに任せる
目を開けている

【scissor11】
誘惑してみたい
シザー

【scissor12】
好き
私も洗うのを手伝うわ
デッキブラシ

【第三次審查會·scissor13】
シザーに触れようと手を伸ばす

【scissor14】
少しがっかりする
心配をかけてごめんなさい

【scissor15】
時計ワニの話をする
写真について聞きたい

【scissor16】
シルヴィアの代わりになるつもりはない
当たり前よ
ウェンディ

【scissor17】
負けじと応援する

【scissor18(AB)】
好感度≥31→【Scissor Best End】分歧
好感度<31且complex<3→【Scissor Good End】分歧


【scissor19(AB)】
分歧同前

【其他】
【事件5分歧】【save 5】地圖選擇「家」後再選擇「軍艦」,一直進行到事件5




※Tink

【MAP選擇1·tink1】
アイス
叱る
ティンクに助けを求める

【MAP選擇2·tink2】
努力しないで上手くいくことに納得ができない
もっとしっかり教えてもらう
窓を開ける

【MAP選擇3·tink3】
(表情一)
平手打ちをする
花に感情はない

【tink5】
なんとかお願いをしてみる
素直にお礼を言う

【tink6】
ティンクが普段している遊び
シザー
考えたほうがいいに決まっている

【tink7】
もう少し、ティンクと飛んでいたかった
ピーターって、ティンクと似ているのね
ティンク
意外と可愛いところもあるじゃない

【tink8】
…………
……っ
アイス

【tink9】

私はね、優しい人が好きなの

【tink10】
なんだかわくわくしてきたわ
(選項一)

【tink11】
ティンクの手を取る
答えに迷う

【tink12】
言い返す
仕方ないわね
ティンク
(表情二)

【tink13】
大丈夫ではない

【tink14】
ピーターといるよりは楽しい
はっきりと断る
好きだと即答する
キスでもしたらどうかしら?

【tink15】
ティンク
ティンクは大丈夫かしら

【tink16】
思い切る
美味しい
ごめんなさい

【tink17】
母を拒絶する

*Comment

無題。

哇哇哇~琴姑娘你真神速=口=
我現在還在OP遊蕩……
攻略順序是首先把死亡ED開出來先=W=
兩個弟君之中john感覺挺天然呆,
或者說是有常識的笨蛋?
反而最年下的michael意外的成熟啊……

ToLS的美人兒,
爲了點心島,我毫不猶豫地把小P升級到6.39pro b9了……感覺上運行得還好……
  • posted by 謙雪
  • URL
  • 2011.10.09 21:50
  • [Edit]

無題。

钩子船长,事件7选错,是钩子dead结局。倒数第二个事件的时候,好感度最高就是best结局,好感不足是good结局。进入个人路线一直不加好感就会进共通dead2。
CG我都是开全了回想后再去回想那里读选项补全的。
用了P4系统,至今没见过end曲(一进就死机的意味),于是只好每次都在结局事件存档然后去回想看事件。
QR家的游戏越来越不游戏了。
  • posted by 美人
  • URL
  • 2011.10.09 23:41
  • [Edit]

Re: 無題。


其實我也沒跑完啦~拼死拼活才看到事件9……(捂臉
只不過把劇本和系統文檔拆出來以後先做了個memo而已XD

john同學給我的第一印象:(扭頭)這貨才不是YUSA!!(咦
相比之下michael真是成熟多了www
是說我原本準備先吃兩位弟君的~
後來有點擔心(?)他們也會有真相劇情所以咬咬牙還是推後了……



美人兒你太神速了ww
這次550和503好像都出了各種問題……但一直在用635pro-b9的我表示毫無壓力XD(被揍

彼得潘實在是太不QR的QR了……後期完全變成了選項遊戲(?)連日常對話都沒有……(對手指
沒有戳戳樂什麽的我表示很不習慣啊啊啊啊(←_←你這個抖M……
  • posted by 琴
  • URL
  • 2011.10.10 10:47
  • [Edit]

無題。

快啥呀,在床上玩着玩着睡着了,醒来一看剧情已经不知道到哪儿了,加上普4的死机问题,干脆一路快进到结局然后再回头看回想的。
我家小p的系统现在还是500m33打了p4补丁,由此可见我是个多么怀旧的人(?)。
---
对两位弟弟各种好感,岛上的人统统没有感觉,不过现在也就走了一半的钩子船长线,感觉随时都会改变。
石田的演技越来越好,所以我越来越想远离彼得潘。温蒂去永无岛不是当妈妈的吗,怎么突然变成小弟了呢?小仙女变成恶役太无语了。
  • posted by 美人
  • URL
  • 2011.10.10 11:22
  • [Edit]

true路线进入方法……

因为jpcsp跑不了这游戏所以也是是拆剧本+系统文件搞出来的,未验证……
条件:
1达成Peter的bestend
2达成其他五人中任一人的bestend
3序章选择“なぜか声を掛けなければいけない気がした。”“どこに行きたいの?”两个选项。
(满足条件1、2后出现)
满足后,(应该是第一次移动走Peter线选家)在大概第一个个人事件的时间开启true1(内容跟peter1有重叠),进入true路线。

以下是没看懂不确定的部分:
然后,true1还是2(不确定)之后貌似跟Peter线分歧,选择森林开启true路线下个事件……

tjs文件完全没有换行跟制表符,格式乱成一团糟,我要看晕了……
  • posted by 被格式糟糕的tjs搞晕的Angie
  • URL
  • 2011.10.10 21:02
  • [Edit]

Re:


P4和彼得潘各種相性不合……聽說還有沒有語音/BGM的狀況囧
所以親愛的你還是依然投奔635吧XDDD

+max……(躺
不過我的情況更複雜點(?)
比如我喜歡john/michael/hook/tink/peter的設定但是不喜歡yusa/置鮎/杉山/石頭用的聲線+喜歡miki的聲線但是不喜歡scissor的設定……(←你到底有多麻煩

是說圍觀了一圈,大家一週目好像都是在吃船長或彼得潘?
現在看來以為船長會近似某boss的姑娘大概會失望了咳咳(扭頭

P.S. 稍微瞥了一眼小仙女ED……腫摸辦我嗅到了薔薇園的氣味(捂臉




↑這人此前一直在翻csv沒有瞧tjs

在你的啓發下我終於發現op1.ks裡那段被我忽視的程序碼了TwwwwT
而且還福至心靈的(?)找出了tinker ED的開啟方法ww
TwwwT你就是我的福星!!!(用力抱
  • posted by 琴
  • URL
  • 2011.10.10 22:14
  • [Edit]

True路线补充

先撒花一句,notepad++真好物!

我总算把那个tjs文件看明白了……应该。
于是True路线地图选择部分补完(不保证,待验证):

第一次选择家后,会进行判断,若满足上面提过的3个条件,进入true1;
true1完成后,若选择森林进入true2,若选家进入peter事件(大概是2),完成后森林消失,True Route拜拜。
True2之后选家,进入True3。

另外关于complex=3,应该是跟小于一样。

碎念:我倒是知道也要找tjs(看过一点kr教程),但是搜索的时候手残把文件后缀限制成了.ks……
然后好用的搜索&代码编辑软件真是太美好了T^T
  • posted by 拆文件同好Angie
  • URL
  • 2011.10.10 22:54
  • [Edit]

無題。

这次你真的是好快好感人!
就说自从移植psp以后我打QR线的游戏慢了三倍不止,你都两线通完了我还在彼得潘那儿蹭蹭蹭……
虽然对彼得潘的笑声很不习惯还是只想跑他,是说我对于本尊童话就全员没爱吗?!一边全员没爱一边跑着。
  • posted by 那瞬
  • URL
  • 2011.10.11 02:41
  • [Edit]

無題。

对了,有一个感想是关于游戏自身的。QR会不会此后转型,放弃不必要的回合数这种东西了阿?
因为psp的机体更休闲更适合纯AVG,所以今后都会变成只需要多多选项不需要算回合制好感度费脑的游戏,这样的感觉?
下一个要出的新game是玩具箱,老实说我不想要魔法国的那部分只想要原作的那部分啦,至少Aice系列给我保持回合制阿五月!
  • posted by 那瞬
  • URL
  • 2011.10.11 04:14
  • [Edit]

無題。

我大概预定攻略顺序应该是:
Peter→tink→TE→scissor→hook→michael→john
不排除攻略途中看到可口的就变幻顺序这样,拍肩,我是吃蛋糕的时候飞速吃掉最上面的草莓的类型,这种凭喜好和冲动的作风让我更不能理解温迪了,悲
  • posted by 那瞬
  • URL
  • 2011.10.11 05:52
  • [Edit]

無題。

其實關於Peter Pan的印象我只有迪士尼版本,= =
小時候看的時候就覺得溫蒂很煩,(被拍飛
而遊戲的溫蒂簡直就是迪士尼版本的長女氣質升級版,
愛照顧人和說教(……其實不是喜歡,而是本能)
聽父母話,權威主義者,
重視規矩和家庭,但一旦決定放棄比誰都決絕,
(看看私奔的溫蒂,看看雷雨中自殺的大哥= =)
同為長女的我不是不理解的,但真心的說這角色還真的是不討喜,
看到溫蒂幾次被抓為人質,玩到我想摔機,
後來回想一下迪士尼版,好像溫蒂就是被抓的命= =
五月在某些地方真的意外地忠實原著(歎氣
  • posted by 謙雪
  • URL
  • 2011.10.11 09:04
  • [Edit]

無題。

to 美人san:

ED死机的问题我是这样解决的,好像这次的ED也有好几首?碰到ED死机以后重新开机刷系统,重打的时候在快结局直接按住R不放就可跳过。不知道是不是每首ED都要重新关机R一遍,反正是只要放一半死机也算放过下次可以正经R跳过了。
我是经历DEAD ED1以后正绝望地想升级后发现可以这样。
  • posted by 那瞬
  • URL
  • 2011.10.11 09:12
  • [Edit]

啊错了……

complex搞错了,小于判断条件才行,也就是说3是BE……
  • posted by Angie
  • URL
  • 2011.10.11 12:17
  • [Edit]

Re:



notepad++麻吉好物www
新版本加了插件之後基本上都能替代Winmerge了><


順便請教一下到底要圍觀哪個tjs?
滿屏都是tjs於是我眼花了orz


好~那我今晚推完船長就來嘗試傳說中的歸還ED~~




我也有這種感覺orz
這次的系統在各種意義上不像QR啊...(遠


然而我的印象似乎是五月負責魔法國部分然後白川負責原作部分?
那瞬你真的要放棄魔法國嗎XDDDDD


在你的刺激(?)下,
我...我決定順從自己內心的慾望(...)二週目跑彼得潘然後三週目衝向真相線了...
來吧我們共勉...(捂臉




不知道阿雪跑的是哪條線?
船長線的前半(大概是共通2之前)我對溫蒂醬無比抓狂,結果在共通2+後來的事件裡有所改觀了><
一開始真心不理解她為甚麼這麼想回家卻又絕對不願意碰甜品,
看過共通二之後:「什麼嘛這姑娘其實只是被母上逼到偏執了orz」
而且後來她自己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這種情緒是偏執...
於是我的好感度又回來了=w=(你還真好哄
  • posted by 琴
  • URL
  • 2011.10.11 18:43
  • [Edi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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